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健养生 > 其它

心脑血管病人怎样走出多病之秋

手机端链接    来源:  作者:

秋冬季节,天气转凉,昼夜温差加大,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医学专家对这一现象的解释是,冷空气刺激后血管收缩,同时气温降低又使血液黏稠度增加,清晨到中午的时间,身体受交感神经的控制,处于兴奋状态中,诸多因素导致心脑血管病的突发。因此,要健康走出多事之秋,就要注意以下几点:

异常症状四注意

注意半身麻木  虽然半身麻木是中风的主要先兆,但很多人容易将其误会为颈椎病所致。主要的区别是,后者一般只是上肢麻木,并可能伴有疼痛;而前者则是半个肢体的麻木和行动不便。注意观察的话,还会发现病人在微笑时的脸部皱纹有些不对称。

注意异常鼾声  本该起床却仍旧贪睡,而且鼾声大作,并且很难叫醒,绝对是中风的危险信号,是颅内的出血或者血栓梗塞影响了中枢神经的表现,应该给予高度重视。

注意恶心呕吐  原本没有胃病,而且饮食正常的中老年人,突然毫无原因的恶心呕吐,即使没有明显的胸前区疼痛,也要考虑心绞痛的可能。因为冠状动脉一个分支紧邻胃肠神经,它的梗塞刺激胃肠神经,引起类似肠胃炎的症状。

避免大便干燥  蔬菜水果摄入少,大便干燥在秋冬季比较常见,用力排便是诱发老年人心脑血管出血的一大原因,因此要尽量避免便秘。

生活细节三不要

不要停服降压药  人体的血管在寒冷的刺激下会自动收缩,一下子就缩小了血液原来的“住房体积”,冬季的血压会比夏季高。擅自停服降压药,显然是“雪上加霜”。

不要清晨猛起床  清晨睡醒后不能猛然起床,应该静坐3分钟,使血压和血管对体位的变化有个适应性调整。很多老年人急着晨练,往往因此诱发血栓或者出血。

不要缺少饮水  饮水在冷天会减少,血液黏稠度就会增加,所以此时是血栓多发期。避免它的办法就是在清晨饮用一大杯水,使血液在20分钟内得到稀释。(郭庆伟)

 

 

tags:
返回顶部
下载心脑血管病人怎样走出多病之秋word格式文档
下载心脑血管病人怎样走出多病之秋.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八卦象数疗法常见配方
  2. 诵持大悲咒治病不可思议
  3. 用中医学理论看大雁功的治病健身作用
  4. 优化银行内部审计工作的思路
  5. 中药杜仲炮制方法是怎样?
  6. 驱蚊花露水有毒吗?
  7. 让你瞬间精力充沛的8个办法
  8. 熬夜伤身很严重 把危害降到最低
  9. 中美商业银行内部审计的比较分析
  10. 抗癌健身法(郭林新气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