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健养生 > 秋季

秋补山药五大益处

手机端链接    来源:怀庆府-协盛全  作者:

 

山药营养丰富,且煎炒烹炸炖都适合,因此成为秋季进补当之无愧的首选。市四中心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杨家玥医生提醒市民,秋季进食山药可起到五大保健作用。

秋补吃山药

健脾益胃助消化

秋季易患腹泻,有些腹泻是功能性的,与细菌和病毒感染无关。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助于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因而可以预防秋季功能性腹泻。

滋肾益精可强身

趁秋凉之时进补,可为人体安然过冬做储备。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它补而不热、温而不燥,最适合老人及阴虚患者食用;此外,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或小便频数等症,都可以山药食补。

益肺止咳补虚损

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久病虚损导致的慢性咳嗽可以用山药来调治。

黏液蛋白降血糖

山药含有黏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用其代替主食,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润肤祛燥养容颜

山药能生津润燥,有滋养皮肤、毛发的功能,所以有美容的作用。秋季,皮肤极易干燥,使人毛发干枯、容颜失华,因此多吃山药,能润泽皮肤和毛发。

不过,因为山药有滋阴作用,食之容易出现胃的阳亢阴虚,所以四类人不宜吃山药或应少吃山药:胃肠功能虚弱的人、肝阳上亢的人(此类人多表现为爱着急)、腹泻患者及咳嗽咯痰的患者。

tags: 山药
返回顶部
下载秋补山药五大益处word格式文档
下载秋补山药五大益处.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秋补山药五大益处
  2. 秋季干燥 中药加湿
  3. 最适合秋天喝的清汤,各种功能都有!
  4. 小儿老人秋季保养
  5. 秋季润燥 蜂蜜食方
  6. 秋季进补 分清个人体质
  7. 秋补美食之山药牛肉粒
  8. 中秋配月饼 螃蟹配山药
  9. 山药鸽子汤 秋季补血益气应多吃山药鸽子汤
  10. 秋季葡萄食疗来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