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耳鼻喉 > 

黄元御桔梗元参汤治愈四十年老鼻炎

手机端链接    来源:网络  作者: 未知

有关桔梗元参汤的常见话题我就不罗嗦了。

案例1 鼻炎

2011年2月中,爸爸来我家帮忙带小孩子,那个鼻炎超级严重。疑问:鼻炎也会遗传吗?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了我很多年,因为,从我记事起,我的很多亲戚(爷爷、叔叔、姑姑、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有鼻炎的十有七八。父辈的基本上都持续了多年,他们都认为是遗传的,我很庆幸,没得到这一遗传。

我爸爸在80年代初期做过鼻中隔弯曲手术,据他说就是做的那一年很通畅,之后就越来越重,什么滴鼻药都用了,就是不起作用。现在白天不通气,晚上也不通气,只能用嘴巴呼吸,并发咽喉炎。经常感冒,整个人胃寒怕风。并强烈的表示要去做激光手术。

当时我几个同事激光手术做过后效果并不明显,而且很快就复发。当时我爸爸迷信这些手术,还以为我舍不得钱。

我给爸爸开了桔梗元参汤5付,每付药才5元2毛钱,要他先试一下。 

奇迹出现了。 

第一付药喝下去后的第二天早上,爸爸就说昨天晚上鼻子通了一只,基本不用嘴巴呼吸了。 

第三天早上,爸爸就说昨天晚上鼻子都通了,不用嘴巴呼吸了,睡觉也安稳了。 那就继续喝。 五付喝完后咽喉也好了,原来老是咳痰的也基本没了。

 原方不变,再喝五付。过几天后,受凉感冒了,感冒治疗好后,鼻炎并没加重,看来效果稳住了。 

休息个把星期,又喝了10付。

现在冬天已经过完了,到了夏天了,爸爸的鼻子都很好,他对这个效果很满意。那可是三、四十年的老鼻炎啊。

  之后,我叔叔也喝了15付,效果也很好的,也是是三十多年的老鼻炎。

  过年的时候,我堂弟到我家来玩,说起他自己和他的一个伯父激光手术后,分别只好了1个月与一年,而且手术过程还是很痛苦的,加上中药的效果很好,爸爸就打消了做手术的念头。

  结合爸爸体制,如果进一步使用温通脾阳,肾阳的药物治疗,效果应该更好一些。不过他目前还对我信不过。呵呵。

  通过这些实例,我现在相信鼻炎是不会遗传的。 

案例2 久咳 

我岳母感冒后被庸医胡乱治疗(现代人基本上都遭遇过,就是受寒了<典型的桂枝汤,太阳中风哈>,去输液啊,输几天后,就只剩下咳嗽了,此时医生也搞不好了,就拖吧)后,连续咳嗽了一个多月都没好,过年时打电话过来问怎么治。 

问了一下症状,清鼻涕、咳嗽(晚上加重),结合平常肺功能不是特别好(虚),就开了三付桔梗元参汤,不过加了党参与黄芪各10克<感冒初期是不能加的哈,否则就麻烦了,不过傅山一派还加人参的,呵呵>,喝了就好了。

一气周流《圆运动》对这些不太好处理的问题还是很有效的。 

桔梗元参汤原方: 桔梗九克、元参九克、杏仁九克、橘皮九克、法半夏九克、茯苓九克、甘草六克、生姜九克。  煎半杯,热服。 治肺气郁升,鼻塞涕多者。 

杏仁一般是生的,最好碾碎后下,第一遍煎药结束前3分钟加入。 

黄元御是清代的高人,乾隆皇帝的御医,曾经随着乾隆下江南。他的思路是,你这个病一定是身体里面气机升降失调了,体内的圆圈不转了(这个圆圈我写过,就不多讲了),他的这个桔梗元参汤的方子是:桔梗九克、元参九克、杏仁九克、橘皮九克、法半夏九克、茯苓九克、甘草六克、生姜九克。 

这个方子,专门治疗鼻炎中鼻涕清的。可以升降气机,去除寒邪。 

如果鼻涕黄的,他创立的方子叫五味石膏汤:五味子三克、生石膏九克、杏仁九克、法半夏九克、元参九克、茯苓九克、桔梗九克、生姜九克。里面加了点清热的。 

很多读过我的书的人,照着这两个方子自己服药,多年治疗无效的鼻炎,立刻就减轻大半,甚至痊愈。 

这说明,古人经过了很多临床总结,早就为我们积累了好多方法,现在我们的中医很少看古书了,所以反而到把很多我们擅长治疗的病,搞得不会治疗了。

tags: 鼻炎 桔梗 黄元御 
返回顶部
下载 黄元御桔梗元参汤治愈四十年老鼻炎word格式文档
下载 黄元御桔梗元参汤治愈四十年老鼻炎.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过敏性鼻炎(遇冷流清涕 打喷嚏)
  2. 慢性鼻炎民间2验方
  3. 过敏性鼻炎 治疗取得满意效果22 例
  4. 热气熏蒸治鼻炎
  5. 20年的过敏性鼻炎彻底根治
  6. 治疗鼻出血7种民间偏方
  7. 治疗慢性鼻炎西药偏方
  8. 中药熏鼻治鼻炎
  9. 慢性鼻炎护鼻有方
  10. 治皮肤粗黑 酒糟鼻经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