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呼吸科 > 呼吸系统

肺炎实变是什么意思呢

手机端链接    来源:网络  作者: 未知

核心提示: 肺炎是生活中最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之一,它主要是由于病菌入侵肺部引起的,会导致患者出现咳嗽、咳痰、发烧、呼吸不畅等症状。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还有可能引起肺实变的发生,这就会对肺实质造成伤害,所以我们对此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如果得了肺炎之后患者没有积极的进行治疗,导致肺泡积液的发生,那么就很有可能引起肺内气体消失,使肺组织呈现实质性改变,从而引起肺实变的发生。这种情况就会严重危害患者的呼吸系统健康,所以我们对此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那么肺炎实变是什么意思呢?

  患者在感染了肺炎球菌之后,如果耽误了病情,那么症状就会进一步的加重,这样就有可能引起肺不张和肺泡积液的发生,从而使肺内的气体消失。同时大量的渗出物会充塞于肺泡腔内,让肺泡腔内的气体减少消失,这样就会使肺组织出现实质性改变,从而使患者出现肺实变的现象。这种情况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呼吸,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处理,甚至还有可能对肺组织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所以患者发现自己有这种现象后,应该及时去医院的呼吸内科就诊,以尽快的控制病情。

  患者发现自己有肺炎实变的情况后,首先应该使用阿奇霉素进行治疗,以快速清除体内的肺炎球菌,控制病情的发展。同时我们还要使用止痰化咳的药物进行对症治疗,以减轻患者的痛苦,改善患者的症状。并且我们还要在支气管镜的指导下进行肺泡灌洗吸引术,将肺泡腔内的物质冲刷出体外,使肺部恢复到正常的形态。这个治疗的过程比较复杂,时间也比较漫长,所以在整个治疗过程中,我们要积极的配合医生,这样才能够得到最好的疗效。

  肺炎实变是指患者得了肺炎之后导致肺组织出现了病变的一种情况,它对肺部的伤害非常大,所以发现病情后,患者要尽早的进行治疗。平时患者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肺部健康,如果不小心得了肺炎,那么要尽早的进行治疗,这样才能避免更严重的病情发生。


tags: 肺炎
返回顶部
下载肺炎实变是什么意思呢word格式文档
下载肺炎实变是什么意思呢.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肺心病
  2. 治疗干咳无痰
  3. 【气喘验方治疗】《辨证录》方—和金汤
  4. 肺炎实变是什么意思呢
  5. 哮喘斷根秘方(香港東華醫院傳方)
  6. 【白喉验方治疗】李正华经验方—抗白喉合剂
  7. 治疗老年肺炎验方
  8. 支气管扩张咯血(方剂:4)
  9. 咽痒咳嗽经验方
  10. 治肺气肿、支气管扩张(气喘)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