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奇方异术 > 放血疗法

颈椎病的放血疗法

手机端链接    来源:360doc  作者:豫西南客的书馆
颈椎病的放血疗法

 

本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病变(如增生性颈椎炎、颈椎问盘 脱出等)压迫神经根和脊髓,而出现的单侧或双侧上肢部分或全部感觉、运动功能障碍,肌营养不良,且以远端为明显的综合症状。本病属于祖国医学 “痹证”、“痿证”范畴。临床表现为颈项疼痛,常向一侧或两侧肩部、上肢放射,往往头部活动或下压头部及肩部时,疼痛更为明显。颈项强硬,活动受限,或有上肢麻木,屈伸不利,筋缩肌痿等症。

中医学认为本病是由劳损、外伤、情志不遂以及年老体弱等因素造成 正气虚损,风、寒、湿邪乘虚而入所致。

治  则  疏筋活络。

治法之一

取穴  以颈椎棘突主要病点为主,配合天宗、肩贞及阿是穴。

操作  常规消毒,取镀针直入深至骨膜,直出后有少量血液溢出。不超 过5毫升。针处加拔火灌。去罐后作局部按摩。头部旋转运动。每3~5天1 次,3次为1疗程。疗程间休息数日。

治法之二

取穴  大椎、肩外俞、风门。

操作  每次选用1~2穴,皮肤常规消毒后,对准穴位,用三棱针迅速地 刺入约半分至1分,随即迅速退出,以出血为度。然后拔罐,去罐后头部作 旋转运动。每3~5天1次,一般治疗3次,最好不要超过10次。

治法之三

取穴  压痛点(或阳性反应物)、颈夹脊4~7和大椎穴。

操作  在病变椎体周围寻找压痛点或阳性反应物,一但触及索状物、结节物 、泡状软性物或压痛点。先叩打这些部位,然后叩打颈夹脊4~7和大椎穴, 叩打见患处整个皮肤出血后立即拨罐,定罐5~10分钟,各部位出血量不等 ,一般约为0.5~3毫升。每周治疗2次,10次为1疗程。

治法之四

取穴  大椎、大杼、肩中俞、肩外俞。

操作  每次选用2穴,局部常规消毒后,用梅花针叩打局部皮肤,使皮 肤发红并有少量出血点,然后拨火罐。

tags: 放血 颈椎病 放血疗法 颈椎
返回顶部
下载颈椎病的放血疗法word格式文档
下载颈椎病的放血疗法.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扎四缝”的妙用
  2. 降压不用愁 不妨试试耳尖放血疗法
  3. 放血疗法
  4. 放血疗法 胃胀、打呃、消化不良(视频)
  5. 放血疗法治疗荨麻疹的效果
  6. 百病放血疗法 电子书
  7. 放血疗法治痛风 解你三五载之痛!
  8. 回族医术中的放血疗法是怎么回事
  9. 《手指放血疗法》
  10. 放血疗法 可治发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