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奇方异术 > 放血疗法

土家医瓦针放血疗法

手机端链接    来源:360doc  作者:诗仙之家

瓦针放血疗法是土家医最原始古老的一种急救止痛、救急还阳、急救排 毒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治病方法。 

1.疗法简介土家医将饭碗打破(细瓷碗较佳)取一块一头较为锋利, 另一头好拿的碎碗片,此即为瓦针。然后土家医手持瓦针用臼酒烧2~5分钟, 再在患者特定的部位或穴位上快速闪刺,使之出血(可刺1~3处出血) ,从而 达到急救回阳,急救排毒,急救止痛之功效。瓦针一般刺人1---2mm,放2--5 滴血为宜口但随着医学的进步现代放血疗法用三棱针或特制银针,但土家 医民间医仍是坚持用瓦针。 

2.适应症本疗法多用于各种急症、暴症。如突然昏厥,不省人事,或 高热头痛,身痛和中暑、中风、昏迷、小儿惊风各种湿痹痛,及土家医称的 老鼠症、霍乱症、席症、小儿走胎,特别是对毒蚊咬伤的急救排毒止痛有独 到之处。 

3.疗法特点该疗法古老原始自然,疗效显着。土家医认为:放血能泻 热排毒,开窍醒脑,回阳救逆,活血消肿,活血止痛二故土家医有:"邪毒急 人,放血排出,醒脑还阳,转世命长"之赞誉。但使用此疗法应注意两点: 

(1)放血疗法多是在人体敏感的部位或穴位。如太阳、人中、印堂、百会、 太冲、曲池、合谷、手指尖、足趾尖等。所以瓦针使用前医家要用白酒烧针 消毒稍冷再用。

(2)放血部位不可刺得太深,并避开大血管,以免造成流血 过多危及生命。

tags: 放血 放血疗法
返回顶部
下载土家医瓦针放血疗法word格式文档
下载土家医瓦针放血疗法.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扎四缝”的妙用
  2. 降压不用愁 不妨试试耳尖放血疗法
  3. 放血疗法
  4. 放血疗法 胃胀、打呃、消化不良(视频)
  5. 放血疗法治疗荨麻疹的效果
  6. 百病放血疗法 电子书
  7. 放血疗法治痛风 解你三五载之痛!
  8. 回族医术中的放血疗法是怎么回事
  9. 《手指放血疗法》
  10. 放血疗法 可治发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