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奇方异术 > 民族奇方

宇宙螺旋功

手机端链接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张吉昌

          

    在茫茫的大自然中,存在着一种蕴含巨大能量的气场,这种气场呈左旋(逆时针方向)或右旋(顺时针方向)的螺旋状轨迹不断地运动着。这就是宇宙螺旋气场。宇宙螺旋气场是宇宙遵循自身运动法则的产物。宇宙螺旋气场能沟通宇宙万物的信息,产生宇宙螺旋气场效应,促进宇宙万物的生长繁衍。

    大自然是大宇宙,人体是小宇宙。大自然遵循自身运动法则,不断地进行螺旋运动,从而产生螺旋气场以及螺旋气场效应。人体小宇宙只要自觉地遵循自身运动法则,构建人体螺旋气场,不断地吸取宇宙能量,天人相应,天人合一,也必然能产生螺旋气场效应,以达到促进人体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以及延年益寿的目的。

    宇宙螺旋功就是人体自觉地构建螺旋气场,在螺旋气场中修炼,产生螺旋气场效应,以达到战胜衰老,祛病健身,增智生慧,快快乐乐地生活和工作一辈子的一种自我修炼功法。修炼优异者,尚能开发人体潜能。

    宇宙螺旋功分初、中、高三种。初学者应先练初级功,有一定基础后,再练中级功。中级功练到一定程度后,方可学练高级功。如已具有较好气功造诣者,亦可直接修炼高级功。总的练功原则为:基础稳固、勇于探索,不断创新。

    初级功

    初级功主要通过上肢(指掌臂)的旋转运动,构建螺旋气场,孕育螺旋气场效应,不断促进全身气血旺盛,经络通畅,脏腑功能增强,祛病健身。

   (一)站桩式

    一、 第一步:调整姿式,获得气感

    心平气和,全身松静自然,双脚分开,平行,与肩同宽,两脚趾轻抓地,两膝微屈,虚腋,两小臂慢慢提起,两肘略向外展,两掌心和十指微屈成弧形并相对,置于下丹田前。两掌心联线中点距下丹田约10公分。收腹松腰,头正颈直,两眼平视或微闭,舌抵上腭,脸带微笑,身体微向前倾,两脚重心落在两脚掌上。这时要慢慢体会两掌心及十指有无气感(凉、热、麻、胀、沉等),如有,说明已得气。气感较强后,即可练第二步动作。

    二、 第二步:构建螺旋气场

   (1)纵向螺旋气场:分顺时针纵向螺旋气场和逆时针纵向螺旋气场两种。

    顺时针纵向螺旋气场的操作方法:两掌心和十指同时向下向后向上向前,再向下向后向上向前,反复作螺旋状旋转运动。在作旋转运动时意想着自己(全身或局部)就在自己构建的这个螺旋气场内,同时加上意念:“不断吸取宇宙能量,祛病健身”。

    逆时针纵向螺旋气场的操作方法:两掌心和十指同时向下向前向上向后,再向下向前向上向后,反复作螺旋状旋转运动。在作旋转运动时意想着自己(全身或局部)就在自己构建的这个螺旋气场内,同时加上意念:“不断吸取宇宙能量,祛病健身”。

    在反复作旋转运动时,两掌心及手指间以及双臂间就形成了螺旋气场,气感会逐渐增强。气感增强到一定程度时,自身的真气会遵循手三阴经的通道由双手臂内侧向胸腔流动,心经,心包经和肺经会进一步得到疏通,心肺功能会逐渐得到增强,有关心肺方面的疾病会得到一定程度的防治。

    双掌指在反复作螺旋运动时产生的螺旋气场的能量会同时向下丹田辐射,整个腹部会有气感,而且还会逐渐增强,这对腹部有关经络的穴位具有疏通作用,对腹部的有关疾病具有防治作用。这就是螺旋气场效应。

  (2)横向螺旋气场:分单旋和双旋两种螺旋气场。

  (甲)单旋横向螺旋气场又分顺时针旋转和逆时针旋转两种,左右掌臂皆可操作。

    右掌臂顺时针方向旋转运动的方法是:右掌臂抬起与脐同高(也可随意),微向外翻,向后向左向前向右,再向后向左向前向右,不断地旋转运动。在作旋转运动时意想着自己(全身或局部),同时加上意念:“不断吸取宇宙能量,祛病健身”。

    右掌臂逆时针方向旋转运动的方法是:右掌臂抬起与脐同高(也可随意),微向外翻,向前向左向后向右,再向前向左向后向右,不断地旋转运动。在作旋转运动时意想着自己(全身或局部),同时加上意念:“不断吸取宇宙能量,祛病健身”。

    左掌臂顺逆时针方向旋转运动的方法与上述右掌臂旋转运动方向相反,意想及意念相同。

   (乙) 构建横向双旋螺旋气场的操作方法是:右掌臂在上,左掌臂在下,离身躯约十多公分(也可随意),同时由外向里不断地作旋转运动,也可两掌臂一前一后不断地作旋转运动。在作旋转运动时意想着自己(全身或局部),同时加上意念:“不断吸取宇宙能量,祛病健身”。

    横向螺旋气场(不论是单旋或双旋)所旋转的圆的大小可根据修炼者的需求而定。最小的圆,可以是一个点。以点为中心,可取最小的数作半径划圆。最大的圆可罩盖全身。在构建的螺旋气场内气感很强,具有很强的能量,对修炼者祛病健身及增功激能皆有较佳效果,这就是螺旋气场效应。螺旋气场效应的强弱,完全取决于修炼者的功力和功能的深浅。

  (二)坐式:端坐在凳子或椅子上,构建螺旋气场的操作方法均同站桩式。

  (三)卧式:平躺床上,构建螺旋气场的操作方法均同站桩式。

  (四)收功:不论采取何种姿式练功,练功结束时皆须收功,方法如下:站桩式两脚慢慢地伸直,双掌指松松地贴在小腹部(下丹田处),意想下丹田一分钟,气归丹田,然后双掌指轻轻相搓并轻轻搓脸。坐式和卧式收功时也均需意想下丹田一分钟并轻搓双掌及脸部。

  (五) 练功注意事项:

  (1)用意念(不断吸取宇宙能量,祛病健身)或意想下丹田时,要似想非想,不要用意过重,否则易引起头部不适。

  (2)练功后不要立即用冷水,吹冷风或饮冷饮。

  (3)练功时心情要舒畅,生气或情志不畅时不要练功。

  (4)饥饿时、打雷时及饭后半小时不要练功。

  (5)夏天练功时,室内温度不要太低,不要直接吹冷风。

  (6)练功者必须要坚持修心,使自己终身保持拥有一颗慈悲心,仁爱心,平常心,力争做到功高德高,德高功高。要明白,德高才能功高,缺德会失功,甚至伤身。

 

    中级功

    中级功着重在螺旋气场内修练内功,增强意念力,作到意到气到,气到力到,力到病除。

    一、 调整气场:分调整体外场和体内场两种。

    (1) 体外场即体外环境场。调场方法是:初练者应微闭双眼,全身放松,屏息静心,作到体空脑空,迅速高度入静,眼前一片混沌景象。此时由轻到重地用意在体外环境中心(如室内中心),慢慢地按逆时针方向由小到大地画圆。根据体外环境的大小,确定圆数为九个或九的倍数,但最后一个大圆一定要环绕室内边缘处。然后再顺时针方向用意旋转画圆由大到小,直至体外环境中心。圆数同由小到大之数。旋转画圆时,一定要把自己画在圆内并意想这是个强大的螺旋气场,我在这气场中修练一定能祛病健身,延年益寿,增功激能。这个体外场对其他人也同样具有祛病健身的功效。

    (2) 体内场。方法为:用意从头顶百会穴逆时针方向平行向下画圆至颈部天突穴和大椎穴,共画圆九个。再画圆向下,在两臂和胸背腹腰部画圆九个。再从两腹股沟同时分别从两大腿至两脚心涌泉穴共画圆九个。如从两腹股沟同时向下画圆有困难,可以一腿一腿画。然后再从两脚心涌泉穴顺时针方向向上至两腹股沟分别画圆九个。再从小腹腰胸背及两臂至颈部顺时针方向画圆九个。再从颈部天突穴及大椎穴顺时针方向向上平行画圆至百会穴,共画圆九个。在每次画圆构建螺旋气场时都要加意念:“战胜衰老,祛病健身”。体内布场除能摄取宇宙能量外,尚有全身调治的作用,气感会很强。布场毕,神清气爽,心旷神怡,精力倍增。

    二、耕耘丹田

    丹田即气穴,是性之本,是修练精气神之处。如何耕耘三个丹田,是修练内功的关键所在。将螺旋气场运用于丹田耕耘,是最佳方法。方法有四:

    方法之一是:自下丹田(脐下一寸三分处,小腹连接体表的一个立体小圆球,即一个区域)中心,用意往左往后往右往前往左横向逆时针方向进行由小到大地画圆九个或九的倍数,再顺时针方向由大至小地画圆返回下丹田中心,圆数同上。画圆时加意念:“炼精化气,祛病健身,增功激能”。

    方法之二是:自下丹田中心,用意往下往后往上往前,再往下纵向顺时针方向由小到大地画圆九个或九的倍数,再逆时针方向从大到小地画圆九个或九的倍数,回到下丹田中心。画圆时加意念:“炼精化气,祛病健身,增功激能”。

    方法之三是:自下丹田中心,用意由前向后逆时针方向由小到大地画圆推进至腰部,圆数同上,但命门穴和尾闾穴应被画至圆内。然后再顺时针方向从大到小地画圆至下丹田中心。画圆时加意念:“炼精化气,祛病健身,增功激能”。这时不仅下丹田,而且整个腰部都会感到热烘烘的,充满着真气。

    方法之四是:意想下丹田是一个似太阳一样的球体,在腹部分别呈逆时针方向和顺时针方向在不断地旋转运动,金光四射,辐照全身。旋转运动时均需加意念:“炼精化气,祛病健身,延年益寿,增功激能”。

耕耘下丹田四法也适用于耕耘上中丹田。通过上中丹田的辛勤耕耘,不仅能使百会穴、膻中穴、夹脊穴、印堂穴和玉枕穴等穴位十分通畅,而且能使膻中穴和夹脊穴之间、印堂穴和玉枕穴之间的通道统统被疏通,充满真气。从而有力地增强神经系统和大脑的功能,特别是能促进脑垂体保持良好的功能态。通过丹田的刻苦修炼,还能使自己逐步进入炼精化气,炼气化神,炼神还虚的美妙境地,并从而逐步体验到得道的愉悦之情。

    三、疏通要穴

    人体十二正经及奇经八脉运行畅通无阻,则气血旺盛,人体自愈力就强,相关脏腑就健康,反之,即体弱多病。而要使人体经脉通畅,首先要使经脉中的要穴保持通畅,防止闭塞。人体要穴通常认为有:百会、大椎、合谷、膻中、足三里、关元和命门。百会穴是足太阳膀胱经、足厥阴肝经及督脉相交之处,也是脑垂体所在,即泥丸宫,为道家修炼中心,有升举阳气,战胜衰老等效用。大椎穴为手足阳经与督脉交会穴,有疏风散寒,解表通阳,理气降逆,安神补脑等作用。合谷穴有通经活血,补气固表等作用。膻中穴是任脉、脾经、肾经、肺经及心经的交会穴,是气会聚之所,有消除上焦气滞、调节情志等效用。足三里是强壮穴,能通经活络,调和气血,扶正培元,有补益正气和中气的效用。关元穴是足三阴经与任脉的交会穴,能起增肾固本,增补元气的作用。命门穴在督脉上,是生命之本,《脉经》上称为“五脏六腑之本,十二正经之根,呼吸之门,三焦气原”,具有固精壮阳,培元补肾的功效。

经常在上述要穴交替布上螺旋气场,使之发胀生热,产生螺旋气场效应,就能确保要穴气机盎然,气血旺盛,全身百脉通畅,脏腑功能强壮,从而达到战胜衰老,强身健体,心旷神怡,延年益寿的目的。

    四、练功注意事项:同初级功

 

    高级功

    高级功着重修炼在螺旋气场中如何内气外放,助人战胜衰老,获得身心健康、快乐长寿。在螺旋气场中内气外放,为人调治,分近距离当面调治和远距离遥控调治两种,分述如下。

    一、当面调治

    构建螺旋气场。初级功以自身的上肢(指掌臂)的旋转运动,而中级功则以意想的旋转运动分别构建了螺旋气场,而高级功则是采用了初级功或中级功所构建的螺旋气场来为患者调治。具体方法是:不论是用初级功还是用中级功来构建螺旋气场,皆须在构建螺旋气场的同时,始终意想着患者或站或坐或卧地就在所构建的螺旋气场内,并依据患者的调治要求,加上相应的意念。如专调治心脏病,在意想着患者的心脏部位时,就加上“治愈心脏病”的意念。如是全身调治,在意想着患者全身时,就加上“祛病健身”或“彻底治愈他(她)的病”的意念。意念要反复地加。这时患者处在强有力的螺旋气场效应内气感会很强。气感是气功治病的正常反应。经过一次或数次调治,患者的病情就会获得好转或痊愈。

    二、遥控调治

    遥治同面治的操作方法基本相同。遥治的特点是医者在构建螺旋气场对患者进行调治时,不管患者身在何处,在地球上,还是在太空或在别的星球上,必须始终意想着患者就在医者面前,并根据调治的需要,令患者或站或坐或卧或其它任何姿式。如医者和患者素不相识,但有患者的照片,医者就意想着照片上的容貌进行调治。照片最好是近期的,如无近期的,远期的也行。如无照片,则需有患者亲自书写的姓名字样,医者先看数遍患者的姓名字样,然后高度入静并在大脑中想象出患者大体的容貌来。然后,针对这个容貌发气调治,患者在异地同样能接收到医者发来的气(信息、能量),调治效果同面治。如既无照片,又无患者的亲笔书写的姓名字样,则需有既认识患者又认识医者的人书写的患者的姓名的字样,医者用功能也可大体上勾划出患者的容貌,进行遥治。

给不认识又无照片的患者遥治难度较大,这要求医者必须认真学好宇宙螺旋功的全部功法,具有较强的功力才行。功力的提高和潜能的开发要靠持之以恒的修炼和探索,并经常地大胆作试验,就有可能攀登到顶峰。

    在进行遥治时,特别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明白气功高功夫的实质是意念力的修炼和运用。意念本身就是气,就是信息,就是能量。遥治距离不论长短,医者必须一直意想着患者的形象及其所要调治的部位。意到气到,气到力到,你一想到患者,调治就开始了。因此,有意识地不断加强自身意念力的修炼和实践,是提高遥治水平的关键所在。

    2、医者、患者以及学功者只有都持有遥治确有良好的调治效果的信念,才会获得令人满意的收获。医者、患者以及学功者绝不能有这样的疑虑:相隔这么远(数千或数万公里),我发气,他(她)能收到吗?或他发气,我能收到吗?要知道,世人现拥有的时空观念是无法理解遥治等的特异现象的,现有科技知识也难以正确地加以解释,我们对宇宙万物,已知是相对的,未知才是绝对的,我们不能由于不理解就不予承认,或不去大胆探索和勇于创新。

    3、遥治时间要事先约好,以免患者身上有了正常的治疗反应时,不明原因,甚至误以为病情加重,增加不必要的思想负担。当然为灵活起见,不约好时间也行,但必须事先说清楚。

    三、 练功注意事项:同初级功

 

                                     

                                            2012年8月21日

 

tags: 宇宙 螺旋功
返回顶部
下载宇宙螺旋功word格式文档
下载宇宙螺旋功.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趣谈妙用健康密码“959595”
  2. 生命信息健康密码图
  3. 健康密码次声疗法浅谈
  4. [顶] “疼痛一抹灵”——高价配方公开!
  5. 天水
  6. 健康密码次声疗法表(1-30)
  7. 象数疗法案例分享六:除臭
  8. 健康密码次声疗法表(61-85)
  9. 气功遥控治病是事实
  10. 提博气的诊断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