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奇方异术 > 孟娟健心法

香港癌症斗士骑游活过5年 他还能活下去吗?

手机端链接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无照神医

 

作者:孟娟

今天的天府早报:香港癌症斗士骑游到川 为地震伤员募善款(图) 全文如下:

苏子璋,49岁,香港人。五年前,在一次和朋友吃螃蟹时弄伤上颚,后被查出患有口水腺癌。经过两次肿瘤切除手术,他在患癌后的第三年,被主治医生下了最后通牒。不相信命运的他,博览医书、积极自救,加入单车骑游慈善活动更是让他重获新生。

4月6日早上,他带着3年多募集到的6.6万余元善款,来到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门诊大楼三楼,捐赠给了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后的部分截肢伤员。

他说:“生命只有一次,没有重演的机会,患上癌症让我学到发挥光和热来帮助别人。”

命运拐点弄伤上颚被查患癌

“当时我就蒙了,事情来得太突然了。”4月6日上午10点,香港“站起来”组织、香港“单车旅游会”与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共同举办了“港蜀连心单车行之‘渝蜀展新希’四川省地震伤员分享会”。记者在康复中心门诊大楼三楼见到了千里迢迢从香港赶来捐款的苏子璋。身着一身骑游服的苏子璋心情很好,微笑红润的脸庞,怎么也不会让人想到他竟是一名癌症患者。

2008年8月的一天,苏子璋在和朋友的一次聚会时,大家一起吃饭,席间苏子璋吃螃蟹时,蟹壳不小心弄伤了他的口腔上颚。“当时非常疼,只好去医院检查,医生发现我的口腔上颚有个洞。”几经诊断,主治医生最终判定苏子璋口水腺长出肿瘤,并确诊为恶性肿瘤,即口水腺癌。“当时我就蒙了,事情来得太突然了。”

最后通牒两次手术病情反恶化

“医生说已经不能再继续做手术了,并且放疗和化疗对我都不起作用了。”医生建议动手术切除上颚,两周后,苏子璋第一次上了手术台,做了切除手术。“到现在,我说话都不是很清楚。”手术后,苏子璋再接着做了一些放疗和化疗。“我本以为没事了。”但在2009年,苏子璋去医院复诊时,医生竟诊断出他的癌细胞已扩散到肺部,他的肺上长出了两个小肿瘤。因此,苏子璋再一次接受了肿瘤切除手术。“医生仍然对我说,让我继续观察一年。”

没想到一年后,命运仍然没有放过他。再到医院复诊,医生又在他的肺部发现了三个肿瘤。“医生说已经不能再继续做手术了,并且放疗和化疗对我都不起作用了。”仿佛被命运掐住了咽喉,苏子璋一时间不能呼吸,“我当时问医生,我还能再活多久?”医生遗憾地告诉他,比较乐观的状况,大概是3年至5年,但一般最多两年左右。

不惧命运博览医书积极自救

“我没想过要放弃一丝丝的希望。”命运之神似乎选中了苏子璋,然而这个在商场打拼多年的香港男人并不相信所谓的命运。“我没想过要放弃一丝丝的希望。”因为口水腺癌属于比较偏门的癌症,相关的个案并不多,苏子璋决定自己研究一番,“我这些年查阅了上百篇医学文献,读了几十本关于癌症的书籍。”在查找资料的同时,他上网和论坛里的病友们交流,总结出了自己治疗癌症的方法。

苏子璋原本是香港一家公司的CEO,2008年查出癌症时,他刚好44岁,“我在患病前,每个礼拜只休息一天,每天平均工作10个小时。”那时候的他总不放心手下的职员们,几乎每件事都亲力亲为。但查出癌症后,苏子璋看淡了很多,“我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拼命工作,现在每天工作两小时,其余的时间都休息。”公司里的工作逐渐放手给手下职员们,连续五年下来,公司的业绩反倒比之前翻了不止一番,“没以前那么累,我感觉身体状况也好多了。”

笑对生活>>>单车骑游慈善,让他重获新生

“港蜀连心单车行”活动是由香港“单车旅游会”为“5·12”汶川特大地震截肢伤员发起的慈善捐款活动。从2009年至今,总共筹得善款250多万元港币,已悉数转交到地震伤员手中。因参与活动的多为上班族,没有一个较长的假期,因此骑游只能分为五次接力组合而成。“2009年,我们从香港沙田骑到广州;2010年,从广州骑到桂林;2011年,从桂林骑到贵州;2012年,从贵州骑到重庆;2013年,从重庆骑到汶川。”活动的发起人之一香港单车旅游会会长周敏伦说。

“我参加了三年,2010年开始,医生给我下了最后通牒后,停了一年。”苏子璋说,癌症改变了他的生活,“现在我更加珍惜身边的人,生命只有一次,没有重演的机会,患上癌症让我学到发挥光和热来帮助别人。”到今天,苏子璋患癌五年了,已经超出了医生预测的生命年限,他继续健康地站在我们面前,“我今年还没去检查,但我感觉比之前好多了。”他笑着说。

专家解读>>>口水腺癌多是腮腺生长了癌细胞。口水腺癌的肿胀位置则为硬块,随时间胀大,不会消退。病人必须接受割除肿瘤手术,再按病情接受化疗,病发初期的治癒率高达83%。若不及早求医,癌细胞可能扩散至颈部,甚至肺部,末期治癒率只有23%。

香港癌症斗士骑游活过5年 <wbr>他还能活下去吗?

图:香港“癌症斗士”骑游到川 只为汶川(微博) 地震伤员募集善款

香港癌症斗士骑游活过5年 <wbr>他还能活下去吗?

图:香港“癌症斗士”骑游到川只为汶川地震伤员募集善款

 

==========================

我的分析:

提炼信息:

2008年8月,确诊为恶性肿瘤,即口水腺癌

两周后,住院手术、放疗和化疗。

2009年,医院诊断癌细胞已扩散到肺部,他的肺上长出了两个小肿瘤。苏子璋接受了肺部肿瘤切除手术。

2009年——2010年,从香港沙田骑到广州,从广州骑到桂林。

2010年——2011年,在香港住了一年,医院复诊,他的肺部又发现了三个肿瘤。

2011年——2013年,从香港到桂林,桂林骑到贵州,从贵州骑到重庆,从重庆骑到汶川。

“我今年还没去检查,但我感觉比之前好多了。”

就是说,2008年确诊癌症早中期,2009年癌症晚期,然后离开原住处了一年,2010年回原住处住了一年又扩散,之后2011年又离开原住处2年,到现在原住处的污染已经有5年了。 

塑料5年毒气就减弱了,不会再因此长癌细胞了。苏子璋会活下来。除非他再在一个新塑料污染的地方住下来。

当然塑料的毒气至少15年才散尽,只不过5年以后的毒气不足以得癌症罢了。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无照神医-新浪博客,孟娟健心法

http://blog.sina.com.cn/huatuozs

tags: 香港 癌症
返回顶部
下载香港癌症斗士骑游活过5年 他还能活下去吗?word格式文档
下载香港癌症斗士骑游活过5年 他还能活下去吗?.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为什么吸烟的人不容易得传染病?
  2. 有趣的帖子:中医骗子一览表
  3. 着名中医师倪海厦死于肝癌?
  4. 同样的饮食习惯,为什么韩国高发癌症而朝鲜少
  5. 为什么貌似80年代出生的人乙肝发病率很高?
  6. 郭林气功是无用功
  7. 谈谈朱令“铊中毒”事件
  8. 只有我才能驳倒“转基因有害”的谬论
  9. 为什么极少见有90岁以上老人得癌症的?
  10. PVC/PPR管是剧毒致癌物,仅次于开放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