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奇方异术 > 尿疗

尿疗知识百问百答(71-80)

手机端链接    来源:君兰新浪博客  作者:
  71、巩膜黄染病人的尿能喝吗?

 答:能。正常人的血液中总胆红素的浓度是0。1~1。0毫克/100毫升,当血清总胆红素达1~2毫克/100毫升时,皮肤巩膜尚无黄疸,是为隐性黄疸,超过2毫克/100毫升时,临床上即出现黄疸。那么为什么胆红素粘度增高,皮肤、粘膜与巩膜会有胆红素沉积呢?这主要是由于胆红素对弹性组织有亲和力的缘故。

    无论是否显性黄疸,是否巩膜黄疸,实验检查如血胆红素定量、凡登伯试验、黄疸指数、尿胆素是否正常,均可采用尿疗法。尿色异常无妨碍,只要坚持尿疗,会有很好的效果。

  72、饮尿可以保持牙齿清洁健康吗?

 答:可以。人的一生共有两副牙齿,即乳牙和恒牙,牙齿外面是一层乳白色的半透明牙釉质,非常坚硬,若要使牙齿生长得良好,应注意营养,尤其是维生素D和钙、磷的供给,注意保持牙齿的清洁。饮尿可重新吸收人体流失的维生素和钙、磷元素,可清洗牙周污垢,可使松动的牙齿坚固,并对牙髓炎、牙周炎、牙龈炎等有良好的消炎作用,故饮尿可以保持牙齿的清洁健康。

  73、牙槽脓肿可否用尿疗法?

 答:可以。牙槽骨产生化脓性炎症,引起脓液的积聚,医学上称为牙槽脓肿。初起时,有剧烈的疼痛,痛性是持续的,并且有跳痛的感觉,触动患牙尤为疼痛。在患牙的根部有红肿,脓肿穿破槽骨和牙龈粘膜下,可发现波动,附近的淋巴结肿大,触压时感到疼痛,有时还可发高烧、食欲不振、精神不佳等。尿疗法有很好的消炎止痛作用,可采用嗽口和刷牙的方法,有很好的疗效。

  74、口臭能否采用尿疗?

 答:能。口臭是许多口腔疾病或全身疾病的综合症状。口臭可由局部原因引起,即口腔卫生不良、龋齿、牙周炎、口腔内其他疾病等。口臭也可由全身的原因引起。例如:呼吸道疾病、消化道疾病、新陈代谢疾病、化学药物中毒等,除以上引起口臭原因外,嗜好烟酒、喜欢吃葱、蒜或腥味的饮食,又不讲究口腔卫生,也可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尿疗有消炎、解毒之效,尤其对口腔的洁净与消炎有很好疗效,所以说,尿疗可减轻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口臭。

  75、牙周病采用尿疗能否有效?

 答:有效。牙周病的病因,在祖国医学中早有论述,认为“肾主骨,,有藏精,精生髓,髓养骨,齿为骨之余。”肾虚造成牙周骨质吸收破坏的内在因素。牙周病虽然是牙齿周围局部的病变,但却是全身的局部反应。例如:营养不良、内分泌紊乱、月经不调、口内有牙石、不良修复体、食物嵌塞等刺激因素,均可发炎,久而久之局部症状逐渐加重,而发展成牙周病。表现为牙根周围组织慢性发炎化脓、后槽骨萎缩、牙齿松动而脱落,严重时全口牙都可受到影响。尿疗可以调节内分泌,同时有消炎、止痛作用。尿中的表皮生长因子、生长激素、尿囊素等对治疗牙周病都大有益处。饮尿、嗽尿或以尿刷牙均对牙周病的预防和治疗有效。

  76、患了口疮能否采用尿疗?

 答:能。口疮是口腔粘膜反复出现的小溃疡,初起时口腔粘膜上有米粒大小的水疱,水疱迅速自行溃破形成圆形或椭圆形边缘整齐并呈黄白色的溃疡,周围显红晕。溃疡每次可长1~2个或多个,在口腔粘膜的部位不定,以上下唇内侧、舌尖或颊粘膜等部位常见。患口疮后甚痛,尤其是吃饭、说话时更疼痛,有烧灼样的感觉,遇热、冷、酸、甜等刺激,疼痛加重。引起口疮的原因主要有刷牙不当或吃带刺过硬的食物等刺激,消化不良、便泌、睡眠不足、生活规律突然改变、精神受到刺激等,妇女在月经期也可引发口疮。尿中含有可治愈伤口溃疡的尿囊素,以及治疗粘膜性溃疡的胰蛋白酶抑制剂,所以说患口疮可以采用尿疗。

  77、慢性咽炎能否采用尿疗法?

 答:能。慢性咽炎是由急性咽炎经常发作引起咽部粘膜充血,粘膜下淋巴组织增生,即成慢性咽炎。有慢性鼻炎、鼻窦炎的人,常因鼻塞而张口呼吸,或因脓性分泌物刺激引起慢性咽炎,慢性扁桃体炎或龋齿等可向咽部扩散。若经常接触粉尘、化学气体或烟酒过度刺激咽部及全身慢性疾病等,也可引起咽炎的发生,常感咽部不适。列如:咽痒、咽部微痛、咽干、异物梗感,以及分泌物增加等。尿液有消炎止痛作用,采用尿疗法对慢性咽炎有很好的效果。若将尿液含在口里,比一般漱口时间要长,可以一次含在口里反复漱口,也可多次漱口,疗效很好。

  78、甲状腺肿大可否用尿疗?

 答:可以。甲状腺位于颈部,居于气管前,分峡部和左右叶甲状腺。峡部位于环状软骨之下方,在通常情况下看不到甲状腺的轮廓,但显著消瘦或颈部细长者,可以看到甲状腺,尤其是峡部比较突出。如果病人无明显消瘦或颈部细长,在其面部向光源方向坐位,眼向前望的情况下,可看到甲状腺腺体或峡部时,即表明甲状腺肿大。此外,还可以用其他检查方法。例如:同位素扫描、X射线、超声波等。饮尿有活血化瘀、消炎止痛之功,对甲状腺肿大效果显著,只要坚持尿疗,会得到满意效果。

  79、为什么说饮尿可以治疗高血压病?

 答:高血压病多发生在40岁以上,以肥胖者居多,情绪波动等精神因素可使血压升高。高血压病早期即有明显病理变化,几年后则小动脉逐渐硬化,管腔变小,其供血的器官和组织发生缺血和营养不足,会不同程度遭受损害。小动脉硬化可通过眼底检查发现,初期往往多年无症状,仅在无意中发现高血压,并拌有颈后或头部胀痛、头晕、眼花、心慌、胸闷等。后期可发现心、脑、肾等症状,这就是高血压心脏病。例如:左心室增大、心力衰竭等,以及高血压病与中风,如脑溢血、脑血栓、脑血管痉挛、肾功能损害和衰竭。尿中含有尿激酶,其特点是溶解血栓,在此有一个激活和转化过程。血液中有一种纤维蛋白溶酶原,遇到尿激酶后被激活成纤维蛋白溶酶、水解纤维蛋白(血栓),使纤维蛋白转变成小肽(片段)可溶性的小分子物质和氨基酸,若被人体再吸收再利用,可达到间接溶解血栓的功效。尿中除有少量尿激酶外,还含有血管舒缓素。血管舒缓素能使毛细血管扩张,有降低血压之功效。因此,饮尿具有良好的降压效果。

  80、患高血压病应当限制对食盐的摄取,那么再喝下咸味的尿行吗?

 答:行。高血压病是指动脉压过高,正常人的血压随着年龄的不同,而在一定的幅度内波动。按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成年人如收缩压经常超过160毫米汞柱,或舒张压超过95毫米汞柱,即认为是高血压。尿中所含有尿激酶有很好的溶栓作用,所以患高血压病采用尿疗法会有显效。尿中含有盐分,但所含的盐分相当微量,并且尿来源于人体,饮用后又回到人体,因此并不会产生副作用。尿之所以有咸味,是因为氯化钠的浓度高,发现咸味大的尿应提醒自己平时少食些盐,可以多吃些清淡的食物以减轻咸味,有利于收到降低血压的效果。

tags: 尿疗
返回顶部
下载尿疗知识百问百答(71-80)word格式文档
下载尿疗知识百问百答(71-80).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尿液的服用方法(从早上第一杯尿开始)
  2. 尿疗与断食
  3. 尿疗知识百问百答(26-30)
  4. 尿疗实践方法--节选自《奇迹尿疗法》日&nbs
  5. 尿疗法.适用范围与实施方法-道家养生
  6. 童子尿抹好荨麻疹
  7. 尿疗服用方法
  8. 英国尿疗法--《生命之水》(尿液)中文版
  9. 尿疗知识百问百答(91-100)
  10. [转载]我保养长发的秘密(教您尿液护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