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奇方异术 > 尿疗

尿疗知识百问百答(61-70)

手机端链接    来源:君兰新浪博客  作者:

  61、瘙痒症用尿疗有无效果?

 答:有。瘙痒症是在皮肤上只有瘙痒感,而无任何原发性皮疹的神经功能障碍性疾病。发作时为阵发性,除痒感外,还有烧灼、虫爬、蚁行等感觉。若感情冲动、温度变化、衣物摩擦等刺激均可引起发作。若全身性瘙痒则可与某些疾病有关。例如:糖尿病、肝肾疾患等。老年人因皮肤萎缩退化、干燥则容易引起瘙痒,称老年性瘙痒症。局部限在肛门周围、外阴、阴囊等部位,多由细菌、病毒感染引起。尿液可杀菌消炎、止痒,故可采用尿液擦洗。方法是,将尿液放置2天,放入花椒少许,每日2次擦患处,有很好的疗效,若配合饮尿就更理想了。

  62、淋巴结肿大用尿疗可以吗?

 答:可以。淋巴结肿大,通常指的是浅表淋巴结肿大,包括枕部、耳后、耳前、颈部、胸锁乳突肌前后、颌下、颏下、腋窝、肱骨、滑车上、腹股沟与胸廓两侧的淋巴结等。正常人除颌下与腹股沟可触及到外,一般均不能触到淋巴结。局限性淋巴结肿大,往往是由局部性感染所引起,提示邻近器官或组织有活动性感染病灶。普遍性淋巴结肿大,提示全身性感染性疾患,如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等。淋巴结肿大的病人,饮自己尿后有消炎作用,可增强机体免疫能力,对病人早日痊愈,大有好处。

  63、皮肤色素沉着的病人喝尿行吗?

 答:行。皮肤或粘膜的色素量增加,致使其颜色增深,医学上称为皮肤色素沉着。普遍性色素沉着往往是由全身疾病引起,而局部色素沉着则多由皮肤病引起,若面部有色素沉着时,应考虑为雀斑、黄褐斑、妊娠斑、黑变病与盘状红斑狼疮等。若以身体暴露部位明显者,应考虑血友病、菸草酸缺乏所致的糙皮病、慢性肾上腺皮质机能减退症等,若发于口唇、口腔粘膜、指(趾)掌面黑褐色小斑点状色素沉着,则应考虑为黑色素斑。尿中的尿素是蛋白质在体内代谢的最终产物,可抑制细菌增殖。尿激酶可使血管内血栓中的纤维蛋白溶酶原变成血纤维蛋白溶酶,具有溶解血栓的功能。可起到逐渐减轻色素沉着的效果,故皮肤粘膜色素沉着可用尿疗,最好是外敷与口服并用,口服尿液每日一次,每次200毫升;外用涂擦一日二次。若坚持一段时间,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

  64、毛发稀少饮尿可以吗?

 答:可以。我国除极少数人外,毛发均呈黑色、光泽和有弹性。毛发稀少,即头发、睫毛、眉毛、阴毛与腋毛等稀少、脆弱而无光泽、且易脱落等。毛发稀少的病因很复杂,但多系内分泌功能减退。如重度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症、甲状腺机能减退症、性腺机能减退症等所引起,某些重症传染病的恢复期,应用抗肿瘤药物、某些慢性病及局部皮肤病变。例如:脂溢性脱发、头痒、放射性皮炎等,饮尿可使白发变黑,发质变粗,数量增加,因为饮尿可调整恢复内分泌功能,阻止和改善局部皮肤病变,这已被实施尿疗法的毛发稀少者所证实,若除喝尿外,再用尿外擦毛发稀少处,效果就会更好。

  65、脑力劳动者采用尿疗有什么好处吗?

 答:有。随着当代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知识信息量的增加,脑力劳动者的工作与生活节奏也相应加快。精神上的超负荷对健康不利的,如不注意休息和调节,中枢神经经常处于持续紧张状态,久而久之便会导致疾病。尤其是多种慢性病。诸如:原发性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溃疡病等。采用尿疗法可以有效地调节大脑的兴奋和抑制过程。人尿中有一种能使人安眠入睡的物质,这种物质叫sp u,它能帮助人获得充分的休息,进而消除疲劳,情绪舒畅,从紧张、乏味、无聊的圈子中走出来,进入一个生机盎然的境界。实施尿疗还有利于对疾病的早期预防,防范于未然。

  66、眩晕可否采用尿疗法?

 答:可以。眩晕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由多种疾病诱发的一种常见症状,是一种由脑血供应不足引起的疾病。眩晕的多见于老年人,其中以中枢性最为常见,其次为内耳性和颈性。脑血供应来源:其一,是颈内动脉系;其二,是椎一基底动脉系。基底动脉有一条供应内耳,名为内听动脉。内耳对供血障碍最为敏感,一旦内听动脉受阻,中断内耳的血液供应,就会引起前庭刺激症状,表现为眩晕、呕吐、耳鸣等。尿疗法可帮助改善血液循环,保持血流旺盛,使脑血供应充足,避免眩晕发生。只要坚持饮用就可以明显改善眩晕的症状。

  67、中风可以采用尿疗吗?

 答:可以。中风又称脑栓塞,为脑血管疾病,中老年人容易罹患此病。一旦发生,重者死亡,轻者半身不遂,或留有后遗症。主要表现突然恶心呕吐、眼花耳鸣、四肢、面舌麻木、吐字不清、流口水、肢体无力、活动不便、肢体不由自主、无故跌跤等。中老年人,凡患有高血压者,要采取预防措施。尿中含有尿激酶,有很好的溶栓作用,尿激酶能激活体内的纤维蛋白溶解系统,促使血凝块的纤维蛋白水解为可溶性多肽,使血栓溶液化而疏通。常饮尿不仅可以预防中风,而且对已患中风者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68、为什么说冠心病动脉硬化适宜采用尿疗?

 答:冠状动脉是为心脏组织提供血液的血管,容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在发生硬化的过程中,动脉的管壁逐渐增厚变硬,管腔愈来愈小,有的分枝可能闭塞,导致心肌血液供应减少,因而会引起心脏病,医学上称为冠状动脉硬化心脏病,简称冠心病。当冠状动脉较大的分枝完全或几乎完全堵塞时,相应的心肌得不到血液供应而坏死,就会发生心肌梗塞。常发生硬化病变动脉有主动脉、脑动脉、和冠状动脉。动脉硬化病人血液里胆固醇等酯质的含量常比一般人高,容易沉积于动脉壁,多数动脉粥样硬化病人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脂等会增多。尿激酶是从尿中提取的糖蛋白溶酶,具有溶解血栓的作用。尿激酶作为心脑血管疾病的药物,已在临床上广泛应用,对心肌梗塞、脑血管栓塞等具有较好的疗效。所以说,饮尿对冠心病、动脉硬化尤为适宜。

  69、神经性尿频可否采用尿疗?

 答:神经性尿频,指非感染性尿频、尿急,是一种独立性疾病。尿频的特点,每3~10分钟一次,多数每小时4~6次,无其他异常,晚上睡觉后尿频后尿频尿急症状消失,小便次数基本正常。其发病机理尚不十分清楚,可能是神经机能性疾病,由于机能失调导致代谢障碍,产生血酸和尿酸,长期刺激膀胱三角肌引起尿频、尿急。采用尿疗法可起到补肾益肾之功,只要每日饮尿200~250毫升,坚持一段时间会有很好疗效。

  70、急性结膜炎能否采用尿疗法?

 答:能,急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具有发病急、传染快、流行广的特点,根据致病微生物的不同,有细菌性和病毒性之分,潜伏期为2~48小时,有95%以上的人,在接触后24小时内发病。传播途径多为接触传播,主要是通过“患眼--水--传眼”或“患眼--传眼”两种方式,一旦发病,患者常有眼部红肿、刺痛、烧灼感、异物感、畏光、奇痒、流泪、分泌物增多等一系列症状。病程一般1~2周,愈后视力一般不受影响,可获得短期的免疫力。尿有很强的杀菌、消炎、止痛功效,可采用点滴的方法,往眼睛里滴2~3滴尿液,也可用尿液涂擦,外用与饮用结合对急性结膜炎效果更好。但要注意的是,当患者泌尿系统患细菌性疾病时,是不要用尿点眼的。

tags: 尿疗
返回顶部
下载尿疗知识百问百答(61-70)word格式文档
下载尿疗知识百问百答(61-70).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尿液的服用方法(从早上第一杯尿开始)
  2. 尿疗与断食
  3. 尿疗实践方法--节选自《奇迹尿疗法》日&nbs
  4. 尿疗知识百问百答(26-30)
  5. 尿疗法.适用范围与实施方法-道家养生
  6. 英国尿疗法--《生命之水》(尿液)中文版
  7. 童子尿抹好荨麻疹
  8. 尿疗服用方法
  9. 尿疗知识百问百答(91-100)
  10. [转载]我保养长发的秘密(教您尿液护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