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奇方异术 > 尿疗

尿疗知识百问百答(36-40)

手机端链接    来源:君兰新浪博客  作者:
 36、导尿管导出的尿可以喝吗?

 答:可以。导尿是临床常用的一种操作技术,通过导尿可以达到对某些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之目的。若有下列情况时则需要导尿:如各种原因所致的尿潴留、昏迷或休克的病人,需寻找病因,准确记录尿量者,女性需作尿细菌培养采集尿标本化验者。男性应将包皮翻上,洗净局部,用1:1000新洁尔灭或1:1000升汞擦洗尿道口周围,再用棉球擦净后导尿。女性先用肥皂水洗涤外阴部,然后用1:1000过锰酸钾溶液冲洗,再用1:1000新洁尔灭擦洗尿道口及外阴部,最后用无菌棉球,擦拭干净,再进行导尿。导尿管导出的尿是积聚在膀胱中的终尿,因而同样可以饮用,对人体没有任何不良反应,而且与正常排出的尿效果相同。若一次量不够,可以多导几次,分几次饮用。

  37、水肿病人的尿可以喝吗?

 答:可以。水肿,指的是血管外组织间隙有过量的体液积聚。一般来说,只限于体表可查的水肿。主要是皮下组织,不包括内脏病变引起的水肿。水肿可分为全身和局部性两种,无论哪种,在检查时可呈指凹性的,也可呈非指凹性。水肿的机理目前尚有争议,但比较一致的意见认为,钠水潴留是全身性水肿的主要病因。引起钠水潴留的原因包括肾性因素、内分泌因素,同时水肿与毛细血管的滤过压增高、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增大、静脉与淋巴回流受阻、组织压力减低等有直接关系。水肿对尿液的成分没有大的改变,而且尿液中的成分之一就是血管舒缓素,这是一种循环系统作用酵素,有调节血液循环的功能。故水肿患者的尿可以饮用,因此,水肿患者可放心饮用自己的尿。

  38、进行过穿刺的病人喝自己的尿可以吗?

 答:可以。穿刺有多种。例如:胸腔穿刺、腹腔穿刺、腰椎穿刺等。当某些病引起胸腔内积液或积气过多时,可引起呼吸困难或循环障碍,如结核性胸腔炎等,应及时进行胸腔穿刺,排出过多的积液或积气,可减轻痛苦,缓解症状。若某些疾患,如肝脏病、腹腔炎等,由于渗出或漏出等病因,可使腹腔内积聚大量的液体,为了诊断和治疗之目的,往往需要进行腹腔穿刺。腰椎穿刺则是向脊髓蛛网膜下腔注入药物以进行治疗,或注入碘油、空气,然后以X线摄影检查,以发现脊髓附近的解剖变化,可协助诊断。上述几种穿刺的病人,穿刺与尿液成分无关系,因而尿液可以正常饮用,由于饮尿经过消化道慢慢吸收,不会加重上述病情,在治疗诊断时若喝尿,还对辅助治疗、改善症状大有帮助。

  39、尿液中的尿素等对人体有没有害处?

 答:没有。尿液的成分中95%是水,剩下的不足5%为有机成分、无机成分、生物活性成分。如氨基酸、激素及各种维生素等等。当然,也含有人体的排泄物。如尿素、尿酸、肌酸,氨等。尿中的尿素,有利尿作用。尿素是进入血液或淋巴液等细胞外液的物质,但尿素要达到每天服用50毫克才有一定的毒性,人即使把每天的尿都喝掉,也只有15毫克。肌酸、氨在尿中的含量更是微量的,而且喝尿是通过咽喉、食道、胃等消化器官,不会直接进入血液中,所以根本不必担心会有副作用和任何不良反应。

  40、喝泡沫多的尿对人体有害吗?

 答:没有。人排尿后,尿中若泡沫多,并长时间不消失,是因尿中含有蛋白质,表面的张力变大,而使其泡沫不易消失,这样的尿称为蛋白尿。尿中蛋白增多,最常见的有急性、慢性肾炎、肾病综合症、糖尿病,等等。泡沫增多可见于肝脏病,其尿液呈黄色,残留时间也很长。尿中蛋白对人体有益,喝这样的尿对人体无害,但要去掉泡沫再喝。

tags: 尿疗
返回顶部
下载尿疗知识百问百答(36-40)word格式文档
下载尿疗知识百问百答(36-40).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尿液的服用方法(从早上第一杯尿开始)
  2. 尿疗与断食
  3. 尿疗知识百问百答(26-30)
  4. 尿疗实践方法--节选自《奇迹尿疗法》日&nbs
  5. 尿疗法.适用范围与实施方法-道家养生
  6. 童子尿抹好荨麻疹
  7. 尿疗服用方法
  8. 英国尿疗法--《生命之水》(尿液)中文版
  9. 尿疗知识百问百答(91-100)
  10. [转载]我保养长发的秘密(教您尿液护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