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

你的药方是戒掉手机和ipad

手机端链接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李东梅 郑泽川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梅)“你才14岁,颈椎就已经变成了‘C’型,再这样下去,不仅大脑供血不足,还会严重影响肢体健康。”11月17日,银川市中医院骨科专家焦天才对一位前来就诊的小患者说。

这位前来就诊的小患者在银川市一所中学读初三,今年开学后突然感觉头晕目眩,间歇性头疼。母亲带着他到银川市中医院骨科就诊,并拍摄了X光片。 就诊过程中,这位小患者一直抱着手机玩个不停,母亲无奈地告诉医生:“成天抱着手机和ipad,窝在沙发上一玩就是几个小时,晚上睡觉前还要躺在被窝里 玩,说他也不听。”焦天才看了他的片子说:“小小年纪,就把颈椎弄成这个样子,你看,你的颈椎后缘已经严重增生,从影像上看已经变成了一串‘糖葫芦’,我 给你开的药方首先是把手机和ipad戒掉。”

脖子不舒服、视力变差、头晕发麻……以往中老年人才容易得的颈椎病,如今竟然“缠上”了十几岁的中学生。近年来,随着电子产品盛行,不少学生成 了医院骨科的“常客”。焦天才说,现在,孩子得颈椎病已非个例,大多数与他们长时间盯着屏幕玩游戏有很大关系。“以前来骨科看病的基本都是中老年人,这两 年接诊的小患者越来越多,有很多中学生,甚至还有小学生。这些孩子的病情惊人地相似,都是颈椎反曲,正常人的颈椎是‘I’字型,他们已经变成‘C’字 型。”

焦天才说:“现在的孩子学习压力大,体育锻炼又明显减少,加上很多孩子迷恋玩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造成孩子骨骼早早受损,这也是颈椎病低龄化的最主要原因。”他建议,要适当控制孩子接触电子产品,多鼓励他们参加体育活动,如羽毛球、游泳和放风筝等。

tags: 手机
返回顶部
下载你的药方是戒掉手机和ipadword格式文档
下载你的药方是戒掉手机和ipad.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常文霞近况
  2. 【武卿专栏】索命麻醉——你不知道的关于一
  3. 多成中医
  4. 孙储琳近况
  5. 柴静《穹顶之下》演讲全文:一位母亲与雾霾的
  6. 七年义诊,换得101个“百岁秘方”
  7. 生子秘方”靠谱?药方很普通 包生男没道理
  8. 很灵很灵的中药方 疑难杂症一扫光
  9. 越是高明的医生扎针越少 开药越少
  10. 罗坤生的医学批判与建树(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