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

我们民间医需要合理的行医空间

手机端链接    来源:网络  作者:马源泽

2006-11-02 23:18:08|

马源泽

民间中医为什么需要合理的行医空间?因为现行的医疗法规对老百姓就医情况了解的不全面,制定的法规促使看病难看病贵的呼声越来越高,封杀了有力的资源 -----民间医!民间医是中医的根源。下面的选择题是民间中医所面对的生存环境。

 1,如果你是一名士兵,长官命令你杀死无故的老人,妇女和孩子,理由是他(她)们没有继续生存的价值,白白消耗空间中的氧气,水和食物,并且制造垃圾和污染有价值生命的生存环境。处决了无生存价值的生命,节省下的资源,是为了保护有价值的那些生命享受。如果你不执行命令,就是违抗军令,开除军籍。

你怎么选择?

A.不执行命令  B.执行命令

(老人,妇女,孩子-----表示无资格证的民间老中医,民间中医,中医自学者。长官-----表示法规制定单位;命令-----表示制定的医疗法规;士兵-----表示卫生局执行公务的人员)

 2,如果你是一名医院里的医师,有一位没钱的患者急需你的救治,要不然就会死亡。但是,医院领导说:“医院有规定,他(她)没有交钱前,不能救治!你要是违反规定,我就开除你!”

你怎么选择?

A.不救治  B.救治

  (医院领导-----表示执法行政的卫生局;医院的规定-----表示医疗管理的法规;医师----表示民间中医。)

 3,如果你是一名懂得医疗技术,却没有执业医师资格证的民间医人,遇到上门求救的:因没钱而进不了医院救治的病人,或医院宣判已经无法治疗的患者。你有独特的技术和能力,完全可以治疗他(她)的病和解救他的生命。但是,现行的“执业医师法规决不充许你救治。你如果进行了救治,属于违法,就会受到处罚。

 你怎么选择?

 A.免费性的,不计报酬的(凭患者自己的心愿酬谢),以人道为上,作一个有良知的人,对那些无助的病人给予治疗。但是,要受到卫生局的处罚,得不偿失。

 B.害怕卫生局的处罚,不管他人的痛苦和死活,作一个没有道德观念,没有良心,没有“助人为乐”,没有“八荣八耻”思想的尊守医疗法规的好公民。

 这就是民间中医与现行的医疗法规的关系,这就是民间中医生存的尴尬环境。

 卫生部制定法规的领导应该考虑:

 1.农村人的生活水平和经济收入与城市人的生活水平和经济收入不一样。

 2.劳动者(农民和打工者)的生活水平和经济收入与机关干部,基层工作者,职工,以及经商作生意人群的生活水平和经济收入不一样。

 3.中医的理论观念对疾病的认识,理解,诊断,治疗与西医的理论观念对疾病的认识,理解,诊断,治疗等方面是不一样。

4.民族医对疾病的认识,理解,诊断,治疗的方式方法更是与中医和西医的理论观念不一样。

5.中国的医学史是由民间医到官医再到御医的升迁;系统的中医理论是由民间医的经验累积,整理收集,著述而成的留给有善心,为民疗疾的后学之士的经验方法,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

6。西医进入中国仅仅只有百年,何况它的局限性非常大,医生没有工具和药品,就无法诊断和治疗疾病。而中医侧不然,凭借中医的基本理论知识,随时可以诊断疾病(望,问,闻,切),治疗疾病(推拿,刮痧,拔罐,针灸,在路边或山坡采几种草药等都行)。

7。西医仅诊断疾病的费用在百元到千元之间;中医诊断疾病不化一分钱;西医的治疗费在千元到万元之间;中医的治疗费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之间。(比如:胸部肋下岔气后疼痛,西医按胸膜炎治疗5个月化去2700元没有好转,本人诊断后告诉患者,到药店买一盒八元五角钱的“大气厘散”服用。仅四天,他就领老婆来就医,他已经好了。)

现在中国的各大小医院都基本西医化了,即便是挂牌的中医医院,大多数都是以西医的方式诊断疾病(靠高科技机器),造成(生病进医院,各科转一圈,化了一千元,不见一片药,还说没查完,连借代凑钱,不够查病钱,心里流了血,回家忍受去。)看病难看病贵的呼声,抱怨国家医疗管理部门的无力。

但是,老百姓生了病,必须要看病呀!可是口袋里没有几个钱,要进医院还不够检查疾病的,更别说治疗费了,只好选择有名望的民间中医去看病;更有许多患者是在医院里化光了自家的储蓄和借了外债,仍然没有治好病的情况下或因为没有足够的医疗押金而拒绝提供治疗的情况下,去求助民间中医治疗他(她)的疾病;也有一些患者的疾病,在医院无法治疗(疑难病)的情况下,却在民间中医或民族医手里很容易康复,理所当然的选择了民间中医!因此,老百姓需要民间医,民间中医的生存空间是老百姓的希望之地。

所以,民间中医是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最好资源!希望国家医药卫生部门支持民间中医,保护民间中医,发展民间中医,给民间中医一个合理合法的行医空间!

 

tags: 马源泽 民间
返回顶部
下载我们民间医需要合理的行医空间word格式文档
下载我们民间医需要合理的行医空间.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常文霞近况
  2. 【武卿专栏】索命麻醉——你不知道的关于一
  3. 多成中医
  4. 孙储琳近况
  5. 柴静《穹顶之下》演讲全文:一位母亲与雾霾的
  6. 七年义诊,换得101个“百岁秘方”
  7. 生子秘方”靠谱?药方很普通 包生男没道理
  8. 很灵很灵的中药方 疑难杂症一扫光
  9. 越是高明的医生扎针越少 开药越少
  10. 罗坤生的医学批判与建树(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