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

临汾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口有医托吗?

手机端链接    来源:网络  作者: 未知

2016年11月8日,妈妈带表弟去临汾市第一人民医院看病。挂号前碰见熟人,说认识表弟。此人衣着得体,自称姓王,说是医院医生。

表弟感觉茫然,没有理会他。

看病出来,再次碰见另外一个“熟人"搭讪,表弟直接说他认错人了。

到家后,妈妈给我嘀咕,怎么今天老有人认错表弟。我明确告诉他们,九成是碰见医托了。

百度了一下,临汾和全国一样,不缺这个。有图有真相:

临汾医托

临汾新医院医托

希望大家提高警惕,以下为学习资料:

满满都是套路!医托就是这样坑你的……

-重庆晨报王珊2016-11-03 18:37

每天,人潮涌动的各大三甲医院,除了医生、病人,还有一群人出没。当你眼巴巴地盯着专家号,拼命想挂上一个的时候,他们也眼巴巴地望着你和你兜里的钱包,筛选你是否是合适下手的目标。盘算着接下来该用哪种方式,引你上钩,而他们的演出脚本,根据不同的年龄,不同的人群,早就备份了数十个与你搭讪的方式…

这群人就是医托,骗你没商量的一群人。医托们的行骗套路如何?哪些群体是他们的目标人物?连日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对重庆多家医院保卫科提供的案例进行了梳理,这些看似并不深的“套路”,却让医托们屡屡得手, 3个最近发生在重庆三甲医院的真实被骗案例,希望能够给你提醒:

NO.1

他被巧遇的“老乡” 带去开了高于市价10倍的药

43岁的夏先生,是贵州遵义人,因为长期耳鸣、头昏,2016年9月23日,他到西南医院就医,在门诊排队挂号时,遇到了“贵州老乡”。

当时,一名穿着讲究的中年妇女上前与他搭讪。对方一听夏先生的病情,立马摇头,“你是不是晚上连觉都睡不好?我原来也这样,人都要搞疯了。”一翻交谈后,夏先生觉得老乡挺热心,加之异地遇同乡的心情,逐渐产生了信任感。

“排队看病恼火得很,你起码要等两个小时,要不你试试上次把我看好了的那个医生?”在天南海北一翻“海聊”后,老乡突然说,她认识一位专家,不仅治疗效果好,而且医药费很便宜。夏先生信以为真,于是,跟老乡一起去了渝北某诊所。

很快,“专家”一翻架势十足的望闻问切后,给夏先生开了2360元的药物,夏先生随即驱车离开。 之后,夏先生与家人通话后越想越不对,再将“专家”开的药物带到三甲医院一问,这些药实际上不足200元。

得知上当的夏先生立即赶往西南医院保卫处反映情况,幸运的是,保卫处工作人员根据其提供的情况,摸底调查后抓到了忽悠夏先生的这名女医托。

NO.2.

吐槽相同就诊经历 678元抓了一堆草药

跟医托过招,你以为是中老年人常上当,其实在各大医院保卫科的案例记录中,也有不少年轻人上当受骗。骗子们利用的就是他们的求医心切和爱美之心。

23岁的李媛刚参加工作不久,因为脸上的痘痘,曾多次到医院求医。10月11日,她再度来到渝中区的一家三甲医院皮肤科就诊,就在李媛拿着药方在缴费窗口交费时,遇到了两名热心的大姐。两人40岁左右,同样穿着讲究。

“妹儿,你脸上这个痘痘不算啥子,我侄女原来比你还恼火…”一来二去,李媛没经得住对方的忽悠,前往袁家岗的一家诊所就诊,并花费678元开了一袋中草药。回家后,李媛打开药包觉得不对劲,于是上网查询,发现吐槽类似经历的网友不少,于是向最初就诊的医院保卫科求助,希望能够揪出医托。

N0.3

黑医院雇职业医托 固定工资加补贴潜伏医院引走病人

你以为这些医托都是零散作案?其实,这些医托多是有组织,且与黑诊所挂钩,有的甚至是直接受雇于某个诊所,长期出入于三甲医院,通过各种手段与病人搭讪,顺利将本应到正规医院就诊的病人,“霉”到黑诊所就诊。

这一案例,来自我市的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谢丽(化名)是重庆云阳县人,因头晕、妇科疾病到三甲医院就诊。在门诊部候诊时,一名中年妇女以病人身份告诉她,听说附近的一家医院最近请来了西南医院的专家,医术和态度都很好,价格也很便宜。谢丽被说动后,两人相约,一起去这家医院就诊,谢丽在医院做了一番检查后,医护人员给她输了4组液,做了囊肿手术,一共收费2600多元。其间,谢丽发现同来的中年妇女并没有请医生诊病,人也不见了,谢女士怀疑这名中年妇女是医托。

输液治疗后,谢丽病情未见好转。第二天,在家人陪同下,谢丽又到三甲医院的门诊部看病,再次看到那名中年妇女在以同样伎俩欺骗患者,便立即向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举报。

执法部门的调查结果令人乍舌。这名中年女医托居然是施骗医院招聘的,每月向其支付1200元工资和每天10多元的生活费及车费,其工作职责是去正规的三甲医院散发宣传单和带病人到医院看病。而这家“黑医”医院所谓的妇科,其实根本未通过卫生部门核准,职业的医生也未能出示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证…..

新闻纵深>

黑医托套路再深 ,总逃不过这三招

遭遇医托后,不少人表示都知道大医院常有医托出入,本来也有防范意识,但对方套路太深,往往聊着聊着便“入局”了。西南医院保卫科科长许继光介绍,医托的骗术其实很简单,利用的是人们就医时的焦虑情绪和对医药费的敏感心理。我们来看看医托们的常见套路。

与人套近乎。“医托”选准行骗目标后,往往在近处偷听患者谈话,获得患者的信息用于行骗。为取得患者的信任,“医托”常常自称是患者的老乡、邻居和熟人等,与患者拉关系、套近乎。

诉说假经历。取得患者的信任后,“医托”随即以虚假的“亲身经历”告诉患者,自己以前也得过同样的病,污蔑大医院不但看病贵而且治不好,而某医院某教授是治这种病的专家,找他治病更便宜、更有效。

用假药劣药骗钱。把患者骗到偏远的小诊所(医院)后,早就串通好的“黑医”装模作样地给患者看病,开出一些实际价值非常便宜的中草药,自称是贵重的“特效药”,高价卖给患者。

医托有多猖狂?仅西南医院3年就打击了370人次

西南医院保卫科负责人表示,在医托最猖狂的时期,曾有一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方法隐蔽、数量达数十人的“医托”组织,经常出没在西南医院及多个三甲医院周边。

在各大医院,负责与医托们斗智斗勇的,多是保卫科。仅西南医院,近三年来查处的在医院内医托行骗案件16起,打击医托370人次。

“医托”为何屡禁不止?

各大医院表示,三个原因是医托屡禁不止的主因:

1、 “医托”产生巨额暴利

一般情况下,一个“医托”拉一个患者的好处费只有几十元,但“医托”头目的提成却高达受骗金额的30%到50%。

2、信息不对称滋生“医托”

由于到大医院就诊的患者多,医护人员相对短缺,加上公休日不少大医院坐诊医生减少,“医托”趁着患者一时看不上病的当口,及时进来“填补真空”,把不知情的患者骗到不规范的小诊所(医院)。患者对医疗信息的缺乏是“医托”大量存在的重要原因。

3、治理不易

“医托”为何屡禁不止?除了他们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游击战术令相关部门难寻踪迹、难堵源头外,现有法律法规中缺乏相关规定也是根本原因之一。另外,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受骗者受“医托”蒙蔽不愿指证“医托”同样导致治理的尴尬。

如何防骗?

1、当有陌生人与你搭讪时,应不予理睬;

2、当你觉得有问题需要咨询时,不要去问陌生人,应该询问导医或其他工作人员;

3、“医托”往往会热情地向你列举一大堆“实例”,用花言巧语向你极力推荐某医疗机构或某位特定的医生。当有人向你介绍去别处就医时,要格外小心,别被“医托”忽悠走了救命钱;

4、女性患者尤其要加强自我防范,盲目跟从陌生人外出极易诱发刑事案件,务必谨慎处理此类情况;

5、如果有陌生人向你借钱,务必提高警惕,切勿耳根一软、爱心泛滥,跳进骗子挖好的温柔陷阱。

人群中,哪些人是重点目标?

行骗对象通常为老年人、文化程度不高的外地人和对就医程序不熟悉的农村患者。

医托们哪个时段最活跃?

上午6-8点。在西南医院,保卫科曾专门安排过多组专人对医托进行摸底,发现医托多以中年妇女居多,每天早上6点到8点钟这段时间出没最为频繁。

医托多出没于哪?

门诊大厅、医院外车站。“医托”通常假扮患者,单独行动或结伴而行,有的还带着孩子,大多集中在车站、门诊大厅、挂号处、病房等人流相对密集的地方。

tags: 医托 临汾
返回顶部
下载临汾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口有医托吗?word格式文档
下载临汾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口有医托吗?.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常文霞近况
  2. 【武卿专栏】索命麻醉——你不知道的关于一
  3. 多成中医
  4. 孙储琳近况
  5. 柴静《穹顶之下》演讲全文:一位母亲与雾霾的
  6. 七年义诊,换得101个“百岁秘方”
  7. 生子秘方”靠谱?药方很普通 包生男没道理
  8. 很灵很灵的中药方 疑难杂症一扫光
  9. 越是高明的医生扎针越少 开药越少
  10. 罗坤生的医学批判与建树(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