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神经内科 > 重症肌无力

活着就该好好享受每一天

手机端链接    来源:网络  作者:宋晓东
“人生是疾病,世界是医院,而死是我们的医生。”记不清是哪位名人说过的话了,而此时我漫步街头,再次踏上广场看着满天飞舞的风筝,我的心绪也随之飘荡、、、、、、。
“你也许得的是重症肌无力,明天下午你来医院做个新斯的明实验吧”听到医生说出这一番话时我懵了!我不知是怎么走出了医院的大门。独自一人走到空旷的广场,平日里热闹非凡的广场此时只有三二人匆匆而过,我这才发现天空飘着雪花,泪水象断了线的珍珠,至此我的预感得到了证实_我得了不治之症。早在2002124日下午吃火锅时,我突然感觉气短胸闷随之一句话也说不出了,10分钟后却又恢复正常,当时我就有一种不良预感。之后便开始长达半年之久的反复检查、诊断、专家会疹,针灸中西医治疗。而此时又正直“非典”遍布全球,我和病情也随之加重,每天到下午就不能吃饭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体重减轻9斤,我每天坚持边上班、边吃药、边针灸,晚上就座到电脑前查有关的病情资料。200363才通过道道“关卡”(因非典从车站到医院都要检查身份证、身体状况)住到兰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我开始了正规的治疗,每天吃药、打点的,由开始的1个吊瓶加到2个至第3瓶时,忽然间我感觉所吊的液体流到血管时极痛,我便问护士,才发现护士在加药时戴
 
着口罩和手套,我大吃一惊,原来是治癌的化疗药--――环磷硒胺,我真的是“浑身无力”了啊!命运对我竟是如此的不公!原以为我身体极度健康的,一年到头都不感冒的呀,可不曾想我得病就是因为免疫功能太强了而得的,所谓“水满自流”阴阳失衡,我终于从陈主任那里得到了答案,我平生第一次感觉我站到了死亡线上,死神在向我招唤。夜晚我爬到病房窗户上任凭泪水模糊一片,我想一跃而下,可“不识时节”的手机响个不停,是朋友从四川打来的的长途,又在问我病情,要我好好照顾自己,争取早日康复!我哽咽着说不出话来,我好似一个犯了错误的小孩子一样,乖乖地站在那里听大人谆谆教导。我开始在心里责骂自己的“自私自利、以及无情无意”可这原本是我最痛恨的呀!怎么今天又出现在我身上了呀?我本该没有权利选择死的啊?我只有选择生的权利!我感觉自己越变越小真是小人一个。我真是无地自容好生惭愧,我什么也不缺呀。要手有手,要脚有脚,有爱我和我爱的亲人与朋友,可生活给了我点磨难、挫折,我居然就开始怨天尤人了,一味地埋怨生活,变得消沉甚至还想到了、、、、、、。是呵!我曾看过一篇文章,他给我的影响太大了。有位青年团他在二十一岁突然截瘫后,曾刻骨铭心的品尝过生的痛苦。绝望、沉沦、颓废、挣扎。他整天整天摇着轮椅到地坛呆着,日出日落十几年。在那里他无数次思考过生与死的问题。最后,他得出结论:上帝在给予一个人生命的同时,已经顺便保证了他的死。既然早晚都会死,就不急着去死罢!
人生终有一死,只是那一死之后便再没有机会体会生了。那么我们还是好好活着吧!活着却不简单,因为人有七情六欲。而欲望永无止境,痛苦便如影随形陪伴着我们。当然,也有快乐。只是那快乐太短暂,痛苦却绵延不断。既然如此,我们还活着干什么?我们自己受苦不说,还乐此不疲的一代代延续生命,让痛苦不断的寄生于新的载体中得以接续。这便是活着的意义吗?一个残疾的生命尚能够影响无数的健康人,我们有什么理由轻易对自己说不?生命是个奇妙的东西,说简单便不能再简单了。你随时随地可以结束她延续她或是轻薄她丰富她,她因你的意志而存在而消亡而塑造成型。但她复杂起来却又不能再复杂了,她神秘莫测充满变数,她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活着,在承受痛苦的时候,学会体会生的快乐,活着就要好好享爱生活所赋于我们的快乐!它将改善你的自我感觉,使好心情洋溢在你生活的每一天,好好享受每一天吧!
tags: 重症肌无力
返回顶部
下载活着就该好好享受每一天word格式文档
下载活着就该好好享受每一天.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上海李医生开的重症肌无力眼肌型药方
  2. 治眼肌型重症肌无力经验
  3. 中医“痿证”重症肌无力症
  4. 重症肌无力眼肌型药方
  5. 女66岁全身型重症肌无力邓铁涛方
  6. 延髓型重症肌无力中药方
  7. 重症肌无力眼肌型刘教授药方
  8. 姜东海重症肌无力方
  9. 重症肌无力儿童眼肌型-李医生的药方
  10. 眼肌型重症肌无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