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奇方异术 > 孟娟健心法

日本学者:吸烟者比不吸烟者长寿 吸烟易致癌系弥天大谎

手机端链接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无照神医

 

网友提供信息:

suan202013-05-19 11:26:09

2013-05-12  来源: 光明网

日本学者:吸烟者比不吸烟者长寿 <wbr>吸烟易致癌系弥天大谎

图:日本环境专家武田邦彦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关超】吸烟有害健康是众所周知的常识,一些科学家更指出,长期吸烟者更容易患上肺癌。不过,日本一名大学教授近日竟然撰文驳斥了此观点。据RrecordJapan网站5月10日报道,日本中部大学教授武田邦彦近日就吸烟与健康的问题,发表观点称:“吸烟容易引发肺癌简直就是弥天大谎。”

他在文章里指出,日本的禁烟运动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当时日本国内的仅男性烟民就有约3000万人,约占全国总人口的25%,当时死于肺癌的烟民人数不足5万人,占全体烟民的0.17%左右。而近年来,随着禁烟运动的发展,日本国内烟民比例已降至约为20%左右,但死于肺癌的比例却达到了8%,约为8万人,需要强调的是,与90年代相比,日本女性烟民比例基本没有太大变换,依然维持在10%左右,但死于肺癌的女性烟民人数却在近40年内增加了5倍。

武田邦彦指出,在研究吸烟与患肺癌的关系问题时,应该把全体烟民纳入对象范围内,而那些认为吸烟有害的科学家却只是把目光锁在死于肺癌的烟民身上,剩余的绝大部分未死于肺癌的烟民以及不吸烟的癌症患者都被无视了。

也就是说,吸烟并不是导致肺癌的根本原因,能够证明吸烟引发肺癌的有力数据也不存在,相反,有数据显示,日本吸烟者的自杀率低于不吸烟者,吸烟者更不易患感冒等等,根据他的调查,吸烟者反而比不吸烟者更加长寿。

另外,关于二手烟的危害性,武田邦彦认为,实际上证据也不够充分,举个例子来说,一位吸烟者与一位不吸烟者两人同处于一间6榻榻米大小的房间内,吸烟者每20分钟吸一根烟,一天下来,不吸烟者的被动吸烟量也就相当于0.1根香烟,危害程度也就约为吸烟者的100分之1左右,如果这也算有害的话,那么如今科学界认定的有毒物质的危害性就都需要修正了。

武田邦彦,毕业于东京大学,曾在旭化成工业、芝浦工业大学工学部担任教授,现任日本中部大学教授,着有《如果你不想早死,最好别戒烟》等书籍。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无照神医-新浪博客,孟娟健心法

http://blog.sina.com.cn/huatuozs

tags: 致癌 吸烟 长寿
返回顶部
下载日本学者:吸烟者比不吸烟者长寿 吸烟易致癌系弥天大谎word格式文档
下载日本学者:吸烟者比不吸烟者长寿 吸烟易致癌系弥天大谎.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为什么吸烟的人不容易得传染病?
  2. 有趣的帖子:中医骗子一览表
  3. 着名中医师倪海厦死于肝癌?
  4. 同样的饮食习惯,为什么韩国高发癌症而朝鲜少
  5. 为什么貌似80年代出生的人乙肝发病率很高?
  6. 郭林气功是无用功
  7. 谈谈朱令“铊中毒”事件
  8. 只有我才能驳倒“转基因有害”的谬论
  9. 为什么极少见有90岁以上老人得癌症的?
  10. PVC/PPR管是剧毒致癌物,仅次于开放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