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奇方异术 > 尿疗

尿湿布的制作及外敷方法

手机端链接    来源:君兰新浪博客  作者:

   群友活水江河今天告诉我说他的弟弟颈椎病好了,真高兴!有这样一个好姐姐,真是弟弟的福气!记得那是3个多月前,当姐姐的她为患有颈椎病的弟弟快急疯了,说她弟弟的颈椎病已经影响到行动了,脖子完全不能自如转动,一动就痛,很痛苦,问我怎么办?我告诉了她具体尿疗的内服外敷方法,今天来报喜了。尿疗治有缘人,有福气的弟弟接受了,自然也受益了,不花分文,就治好了颈椎病。感恩生命!感恩生命之水!

活水江河 15:19:43
 
君兰姐:我弟弟的颈椎尿疗好了
活水江河 15:20:31
 
我过年的时候问过他,他说现酸痛的感觉都没有了,跟正常一样
活水江河 15:23:22
 
正月的时候,有点感冒,按以前是一定要吃药打针,我叫他不用吃药,继续尿疗,第二天就好了
活水江河15:25:23
 
按君兰姐教的方法,用尿擦尿敷加全天尿疗,开始还有点酸痛,后来不知不觉就好了

 

   最近群里也有一些原发癌、以及腰腿、颈椎疼痛的患者问如何用尿湿布外敷的问题。为了方便这类患者的需要,在这里做统一答复:

外敷部位

    1、慢性病患者外敷患病部位。如肾病患者敷双肾;肝病患者敷肝区;腰痛患者敷腰部疼痛点,等等,这里不在一一列举。

     2、肿瘤患者外敷肿瘤部位。如乳腺癌患者敷患病乳房,肺癌患者敷双胸等。

    3、骨折和崴伤患者外敷骨折及崴伤部位。

外敷材料:

     1、热尿适量。(热尿指患者自身刚排出带有体温的尿液)

    2、纱布一块。纯棉布、纯棉小毛巾均可。(规格以肿瘤部位决定大小)

    3、医用看护垫一块或软质塑料布一块。(规格略大于纱布,防止尿湿布渗透。药店、淘宝均有卖)

    4、热水袋或暖手袋、红豆袋一个。(用与热敷)

    5、紧身背心、紧身裤、护腰带均可。(用于固定尿湿布)

  尿湿布的制作及外敷方法 尿湿布的制作及外敷方法 尿湿布的制作及外敷方法

        纱布                 看护垫(透气性好 )         护腰(放热水袋 )            

   

   尿湿布的制作及外敷方法      尿湿布的制作及外敷方法  尿湿布的制作及外敷方法

   保鲜袋(透气性差 )不推荐                纯棉小毛巾                         热水袋

    外敷方法:

    1、尿湿布的制作及外敷:

    纱布折叠3-4层,大小比外敷部位略大。接患者刚排出的自尿一杯,将纱布放入热尿中浸透捞出,用手稍握,以不滴水为准(注意,浸了尿的纱布不能滴水,否则会弄脏衣服,但也不能太干)。将浸满尿液的纱布摊平敷在患者肿瘤或疼痛部位,剪一块略大于尿湿布的看护垫敷在尿湿布外面用以防止尿湿布外渗。有条件的可以用护垫缝制一个尿湿布套效果会更好。外敷部位在上身的患者可准备一紧身背心用于固定尿湿布。外敷腹部及腰部患者可准备紧身裤头或紧身裤及护腰等用于固定尿湿布。同时配以热水袋或红豆袋、盐袋等热敷。

   2、外敷时间:

  尿湿布外敷原则上每天不应少于6小时。热敷时间可根据患者情况自定。肿瘤和囊肿患者初始阶段外敷每天应不少于16个小时为好。

  为防止异味,尿湿布每天应更换1-2次,更换是指尿湿布重新浸入新鲜尿液后在行外敷。病情好转后患者还应坚持一段时间外敷以便巩固疗效

   3、注意事项:

  外敷尿湿布时为了让皮肤保持透气。应尽量选择具有透气功能的辅料,尤其是敷在尿湿布外面防湿的辅料不能只图方便,应尽量避免用塑料布代替。外敷中一旦出现皮肤过敏或外敷不适应的患者应停止尿敷。让皮肤休息一段时间,在行外敷即可。也可灵活运用外敷方法,如白天外敷,晚上让皮肤休息等间隔外敷的方法,总之应灵活运用并依患者情况而定,但每天外敷不能低于6小时。

我的更多文章:
  • (2013-05-19 22:38:10)
  • (2013-05-11 19:28:52)
  • (2013-05-10 10:49:30)
  • (2013-05-08 17:55:27)
  • (2013-05-08 10:35:44)
  • (2013-04-25 20:47:06)
  • (2013-03-31 22:09:36)
  • (2013-03-05 21:35:36)
  • (2013-02-17 16:18:21)
  • (2013-01-18 14:53:57)
tags: 外敷
返回顶部
下载尿湿布的制作及外敷方法word格式文档
下载尿湿布的制作及外敷方法.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尿液的服用方法(从早上第一杯尿开始)
  2. 尿疗与断食
  3. 尿疗实践方法--节选自《奇迹尿疗法》日&nbs
  4. 尿疗知识百问百答(26-30)
  5. 尿疗法.适用范围与实施方法-道家养生
  6. 英国尿疗法--《生命之水》(尿液)中文版
  7. 童子尿抹好荨麻疹
  8. 尿疗服用方法
  9. 尿疗知识百问百答(91-100)
  10. [转载]我保养长发的秘密(教您尿液护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