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方大全小图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他 > 网站日记

帝国cms里如何提取内容里的第一张图片为标题 图片

提示: 阅读权限:公开  来源:原创  作者:中药方大全
如何批量从帝国cms的内容字段提取图片,作为标题图片?办法很多,可以用字段函数, 可以在内容模板里的加php代码处理,也可以用二开助手方便准确的完成。但是,总有那么一些大牛人,希望执行sql语句,一键搞定。
假定内容字段为newstext,存在副表中,假定是新闻表。那么副表就是[!db.pre!]ecms_news_data_1,主表是 [!db.pre!]ecms_news。
需要考虑以下几点:
1. 数据表的newstext内容,不是纯洁的,是用addslashes函数处理过的。
2. 假定 newstext的html代码正规,图片具体这样的格式 src="***.jpg" ,那么在数据库中是这样存储的 src="***.jpg"
3.  反斜杠真是个讨厌的东西,可是我们离不了他,在mysql语句中,我们用一个函数 来生成字符串",这个函数就是char(92,34)
看语句:
update [!db.pre!]ecms_news_data_1 a, [!db.pre!]ecms_news b set b.titlepic=concat(replace(SUBSTRING_INDEX(SUBSTRING_INDEX(a.newstext, 'src=', -1),'.jpg',1),char(92,34),''),'.jpg') where a.newstext like '%.jpg%' and b.titlepic='' and a.id=b.id;

他可以取出newstext字段中的,最后一张图片,如果标题图片为空的话,就用这图片了。

类似的,如果取第一张图片,应该使用代码

update [!db.pre!]ecms_news_data_1 a, [!db.pre!]ecms_news b set b.titlepic=concat(replace(SUBSTRING_INDEX(SUBSTRING_INDEX(a.newstext, '.jpg', 1),'src=',-1),char(92,34),''),'.jpg') where a.newstext like '%.jpg%' and b.titlepic='' and a.id=b.id;


 
tags: 帝国cms
返回顶部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帝国cms全站搜索的分页格式如何修改-流程
  2. libreoffice7的命令大全
  3. 帝国cms插件之标题生成标题图片
  4. 帝国cms插件安装模板
  5. useragent两千条,爬虫专用
  6. 帝国cms插件如何兼容gbk和utf8
  7. 帝国cms插件之迅搜
  8. 帝国cms用户上传文件名的命名规则及修改方
  9. 帝国cms7.2函数大全
  10. 帝国cms代码片段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