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

七旬老伯拿出“救母”偏方

手机端链接    来源:南方都市报(深圳)   作者:记者张驰

南都讯 记者张驰 佛山盐步一名保安的7岁儿子小党,曾因为身患神经母细胞瘤病却无医院收治而引发媒体关注。昨日,小党的父亲植先生告诉记者,在接受社会和公司的救助后,小党已经成功地接受了化疗手术,但是没有钱继续治疗,目前小党被送回老家休养。

而南海一名70多岁的老街坊童先生看到报道后,曾主动联系上植先生,自称有治疗肿瘤病的中药良方。近一个月,童先生已经前后四次向植先生免费派药。而佛山中医院的药师吴声振建议,使用民间偏方有风险,最好到正规医院进行辨别再用。

今年7月份,童老先生看到关于小党病情的报道后非常动情,因为他的母亲年轻时得过相似的病,“我母亲后来从民间得到了一张偏方,吃了2个多月的药之后病就好了,今年都已经90多岁了。”童老先生出于善意便打通了植先生的电话,并建议他通过中医治疗,“但是我不是医生,我也不能保证百分百治好病。”接受采访时,童老先生这样强调,而且出于对药方保密的考虑,他自费买药煎药,完成后再免费交给植先生。童老先生告诉记者,这些药价值不菲,最贵的一种每15克售价95元。

植先生也被童先生的热心和善心打动,由于继续治疗费用不足,他想用民间偏方博一博。从上个月开始,他先后四次从童老先生处拿药,冷藏后送往肇庆老家。“小孩吃完后排便是黑色的,不知起了什么样的效果,我打算再吃四五次就送到医院去做一次检查。”植先生告诉记者。

中医师:对老先生母亲有效的药方未必对患儿有效

佛山中医院的药师吴声振认为,童老先生的善举值得肯定,但是中医讲究的是辩证施治,对童老先生母亲有效的药方是否对小党也有效,这存在未知。他建议童老先生的药方交由正规的医院进行鉴定,或许加以改动后能帮助小党改善病情。

(应采访者要求,童先生为化名)

tags: 偏方
返回顶部
下载七旬老伯拿出“救母”偏方word格式文档
下载七旬老伯拿出“救母”偏方.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常文霞近况
  2. 【武卿专栏】索命麻醉——你不知道的关于一
  3. 多成中医
  4. 孙储琳近况
  5. 柴静《穹顶之下》演讲全文:一位母亲与雾霾的
  6. 七年义诊,换得101个“百岁秘方”
  7. 生子秘方”靠谱?药方很普通 包生男没道理
  8. 很灵很灵的中药方 疑难杂症一扫光
  9. 越是高明的医生扎针越少 开药越少
  10. 罗坤生的医学批判与建树(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