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成药 > 儿科

孩子牙出问题了?补充汉乐奇维生素D滴剂试试!

手机端链接    来源:网络  作者: 未知
龋病是在以细菌为主的多种因素作用下,牙体硬组织发生的进行性破坏性感染疾病。
 
我国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儿童患龋率约为80%。目前已确定牙釉质发育不全是龋病发生的危险因素之一。    
 
牙釉质发育不全可由遗传条件、代谢紊乱等全身或局部因素引起,其中全身性因素包括感染、代谢性疾病、严重营养缺乏、早产和接触化学化合物等。   
 
维生素D是人体必需的一种脂溶性激素,是类固醇的衍生物,在血液中最主要的循环形式是25-羟维生素D,在肝脏中生成,在肾脏中进一步羟基化为1,25-二羟维生素D。   
 
 1,25-(OH)2D是人体从肠道中吸收膳食钙的关键,对骨骼及牙齿的形成和发育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目前,全球有10亿人面临着维生素D不足的风险。有研究表明,成釉细胞及成牙本质细胞是1,25-(OH)2D的靶细胞,孕妇子宫内维生素D不足可影响胎儿成釉细胞代谢,进而导致幼儿牙釉质发育不全,因此儿童更容易受到维生素D不足的影响。    
 
同时,有研究发现,维生素D在骨骼及牙齿的形成和发育过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补充汉乐奇维生素D滴剂,其主要适用于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3对婴儿作用,主要是维生素D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以及肾小管对钙、磷的重吸收,提高血液中钙、磷水平,并可在甲状旁腺激素及降钙素等的协同作用下,对骨基质进行钙化,从而增强骨质的坚硬程度。营养骨骼,有利于牙齿发育及增加机体免疫力,维持宝宝正常的生长发育。
 
维生素D缺乏,不仅可导致骨骼相关疾病,还与多种全身疾病密切相关,如心血管疾病、代谢综合征、恶性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感染、慢性肾病等。  
 
一般足月儿在出半个月左右建议选择补充汉乐奇维生素D滴剂,开始补充维生素D,每天400单位。如果是早产儿,多胎儿,一周左右开始补充汉乐奇维生素D滴剂,补充维生素D每天800个单位。
 
如果婴儿维生素D缺乏,会导致骨质软化症、手足搐搦症、骨质疏松症等病症,同时,一定要加强营养,一定要知道母乳喂养的好处,而晒太阳是最好的,还可以补充汉乐奇维生素D滴剂。
 
所以,在孩子出生后2周开始,非常有必要给儿童补充汉乐奇维生素D滴剂,进行长期维生素D3的补充后,儿童的维生素D水平就非常的充足,肠钙吸收也会更加明显,肠钙吸收增加以后维生素D以及血钙的水平大多在正常的范围,对于儿童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
 
目前,维生素D与龋齿形成的关系尚不明确,已报道的生物学观点主要有以下两种:   
维生素D通过其受体发挥作用,LL-37基因多态性可能与龋齿形成相关;   
维生素D摄入不足或缺乏,可能会降低矿化组织中钙及磷酸盐离子浓度,从而导致牙齿局部脱钙。
 
另有研究报道,汉乐奇维生素D滴剂其成分中的维生素D具有免疫调控功能,可以诱导防御素和蛋白酶等抗菌蛋白的表达,防御素及蛋白酶具有多重抗菌作用,能有效抑制革兰阴性菌和革兰阳性菌的活性.
 
而汉乐奇维生素D滴剂其成分中的维生素D缺乏,导致牙本质或牙釉质发育不全,发育不全的牙釉质可以促进龋病致病菌在牙齿表面的附着及定植,增加龋齿易感性,导致早期龋齿患病风险增高。
 
 
参考文献:
[1]郑佳雯,郑苔菁,刘洪宏, 等.儿童维生素D水平与龋齿发生风险相关性的Meta分析[J].解放军医,2020,45(2):192-199.
 
tags:
返回顶部
下载孩子牙出问题了?补充汉乐奇维生素D滴剂试试!word格式文档
下载孩子牙出问题了?补充汉乐奇维生素D滴剂试试!.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小儿化痰止咳颗粒
  2. 孩子牙出问题了?补充汉乐奇维生素D滴剂试试!
  3. 牛黄清肺散(中药四厂)
  4. 千金散_国药准字Z23022092
  5. 小儿止咳糖浆
  6. 小儿咳喘灵口服液
  7. 保儿宁颗粒(厚生药业)
  8. 小儿启脾丸
  9. 太极小儿化痰止咳颗粒
  10. 小儿化痰止咳颗粒(5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