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

2岁男孩不爱吃东西 家长轻信偏方吃铁树种子中毒

手机端链接    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日报  作者:徐莹波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日报通讯员唐清 记者徐莹波)生活中经常有部分市民用偏方给自己或家人治病,但如果是未经科学验证的,随意使用或会引发中毒事件。

家住虞山桥附近的2岁男孩小泽平时不爱吃东西,身体偏瘦小,奶奶李某非常担心,到处向人咨询。朋友告诉她一个民间偏方——— “用铁树的种子研碎和瘦肉一起做成肉饼给小孩吃可以治疗厌食”。近日,李某费尽周折从一棵铁树上采摘一些种子,做成肉饼药方喂给小泽吃。小泽进食后,很快 出现反复呕吐症状,并持续哭闹说肚子疼。父母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将他送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就医。医生诊断认为,小泽是食用铁树种子中毒,幸亏就医及时,经过 对症治疗后,目前,他已脱离危险。

该院儿科医生介绍,铁树又称凤尾蕉,学名苏铁。铁树叶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但铁树的种子和茎顶部的树心有毒,食用后会出现头晕、呕吐,还会诱发肿瘤,千万不能乱食。对于一些民间偏方,最好征求中医或药剂师的意见后再食用或使用,以免导致不良后果。

tags: 中毒 偏方
返回顶部
下载2岁男孩不爱吃东西 家长轻信偏方吃铁树种子中毒word格式文档
下载2岁男孩不爱吃东西 家长轻信偏方吃铁树种子中毒.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常文霞近况
  2. 【武卿专栏】索命麻醉——你不知道的关于一
  3. 多成中医
  4. 孙储琳近况
  5. 柴静《穹顶之下》演讲全文:一位母亲与雾霾的
  6. 七年义诊,换得101个“百岁秘方”
  7. 生子秘方”靠谱?药方很普通 包生男没道理
  8. 很灵很灵的中药方 疑难杂症一扫光
  9. 越是高明的医生扎针越少 开药越少
  10. 罗坤生的医学批判与建树(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