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

核桃养生功效多,可惜很多人都不知道

手机端链接    来源:核桃中药方  作者:核桃偏方

痛风如何快速止痛?特效食疗“两方”,人人家中都有

核桃仁营养丰富,既是理想的滋补佳品,又是食疗养生的“健康之友”。它的功用有:

1、补大脑

含有卵磷脂和维生素B1、B2的核桃仁,有支持脑的复杂精巧的运转功能。中医也认为,核桃仁是益智健脑之食物。李时珍说:“补肾通脑,有益智慧”。方法是将核桃仁加冰糖捣成“核桃泥”,密藏在瓷缸内,每次取两匙,用开水冲和,冲时盅中有白色液体一层浮起,这就是“核桃奶”,腴美可口,补脑最强。

2、助美颜

核桃中的蛋白质是由多种氨基酸组成的,是皮肤细胞生长的主要原料,对皮肤有很好的健美作用。传闻着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生前最喜欢喝核桃汤,所以皮肤白嫩、面色红润、皱纹较少,到五六十岁的时候仍然显得那样年轻,妆扮起来,十分俊美。若常吃以核桃仁磨粉煮成的“核桃粥”,能营养肌肤,使人白嫩,特别是老年人,皮肤枯萎,更宜常吃。也可一日服核桃仁60克,连服一个月,能起到养颜滋补作用。

3、抗衰老

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

4、益心脏

据《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表明,核桃具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因此吃核桃对人的心脏有一定的好处,也是降低心脏病发病率的最简单的一种方法。

5、治失眠

经常食用核桃仁对肾虚引起的失眠有医治作用。传说在清末年间,有位荷兰公使,因长期失眠、健忘而来不了中国。李鸿章知道后,就用核桃仁制成“胡桃酪”邮送给公使,服用一月后,居然痊愈了。服法还有核桃仁5个,白糖30克,捣烂如泥,放入锅里加黄酒50毫升,小火煎30分钟,每日1剂,分两次服;也可每日早晚各吃2个核桃。

6、排结石

有报道说,一名胆石症患者,每天空腹吃三至四只核桃仁,一年来,症状明显减轻,后来连吃七年,经体检,原来胆石颗粒14毫米,现缩小至4毫米,没有腹痛。究其原因,是核桃仁中所含的丙酮酸能阻止粘蛋白和钙离子结合。

tags: 核桃 养生
返回顶部
下载核桃养生功效多,可惜很多人都不知道word格式文档
下载核桃养生功效多,可惜很多人都不知道.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常文霞近况
  2. 【武卿专栏】索命麻醉——你不知道的关于一
  3. 多成中医
  4. 孙储琳近况
  5. 柴静《穹顶之下》演讲全文:一位母亲与雾霾的
  6. 七年义诊,换得101个“百岁秘方”
  7. 生子秘方”靠谱?药方很普通 包生男没道理
  8. 很灵很灵的中药方 疑难杂症一扫光
  9. 越是高明的医生扎针越少 开药越少
  10. 罗坤生的医学批判与建树(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