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

遭数百起涉性控诉,巴西“精神治疗大师”跌下神坛

手机端链接    来源:网络  作者: 未知

环球网

百家号  201812-1404:00

【环球时报驻巴西特派记者  李晓骁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吴硕】“大师”摊上了大麻烦!近日,“享誉国际”的巴西精神治疗师若昂·谢特拉·德法利亚遭到数百起涉性控诉。巴西新闻网站“G1”12日说,当地警方目前已收到200多名女性对德法利亚的指控,检方要求批捕这名“咸猪手”。不过大师创造的“奇迹”多年来为一座当地小镇带来巨大经济收益,当地人一面希望看到公正判决,一面开始为自己的生计担忧。

据巴西媒体报道,德法利亚并无行医执照。他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有超过30种灵体能附他身,给予他治愈疾病的能力。本月7日,一名荷兰女摄影师最先揭开关于德法利亚的涉性丑闻。在巴西环球电视台播出的一档性侵受害者访谈节目中,这名受害人说,自己原本是找德法利亚治疗心理创伤,却被他带到私密房间,并被要求提供“特殊服务”。不久后,她又遭“大师”强暴。出于畏惧心理,这些年她一直不敢揭露德法利亚的真面目。这档节目引发强烈社会反响,随后又有9名巴西女性指控称,德法利亚以转移“净化”能量为借口,对她们做出一些强制猥亵行为。

路透社13日说,已有200多人指控德法利亚性侵,其中一些指控者来自海外。德法利亚治疗中心所在的戈亚斯州法院已经要求对他进行预防性监控。另有一个特别工作小组已对德法利亚的精神治疗中心展开调查。巴西《环球报》称,德法利亚否认所有指控,并坚称自己是无辜的,“在过去44年里,我以一己之力治疗数千人,而且我的所有行为都符合巴西法律”。

现年76岁的德法利亚自诩“上帝之约翰”。他以巴西中部小镇阿巴迪亚尼亚为大本营广纳信徒,提供“心灵手术”并贩售“灵丹妙药”。这些药品大都只是寻常草药和植物,并不对症。但经过德法利亚“赐福”,它们往往立刻身价百倍。有媒体曾估算,德法利亚仅靠“卖假药”每年便可获利千万美元。据报道,早年间德法利亚曾多次因无照行医被捕,还曾坐过牢。更讽刺的是,这位号称药到病除的“大师”2015年曾因胃癌秘密入院并接受5个月化疗,其间对外封锁消息。

不过,以上种种并未妨碍德法利亚的事业发展,他的治疗中心依然门庭若市,据粗略估算可能接待过几百万人。德法利亚的访客中不乏重量级政客和社会名流,包括巴西三任总统、足球巨星罗纳尔多以及国际名模“黑珍珠”坎贝尔等等。法新社13日称,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2013年曾专门为德法利亚做过一期节目,该节目播出后更令他在国际领域名声大噪。不过近日丑闻揭露后,相关的文字报道和视频已从多个平台撤下。

据媒体分析,有关德法利亚的后续调查或将面临较大阻力。丑闻曝光后,最先被惊动的就是阿巴迪亚尼亚的镇民。法新社称,德法利亚的治疗中心如今每月接待近万人,其中40%来自巴西国外。因此,阿巴迪亚尼亚的旅游收入几乎完全仰仗“大师”的影响力。当地一家日均接待200人的餐馆老板说,如果德法利亚真的有罪,希望他能受到制裁;但不希望治疗中心因此关门。此外,德法利亚遍布巴西全国的追随者也极力为他鸣不平,甚至还有人骚扰记者。德法利亚的一位美国“同行”、“精神导师”比昂卡则透露,自己21世纪初曾前来巴西“取经”,却无意中发现有女性被迫为德法利亚提供性服务。她举报此事之后竟收到死亡威胁。

德法利亚的发言人表示“我们尊重女性的权利”,针对当事人的相关控诉存在“不实”。目前,丑闻尚未对治疗中心的生意产生明显影响,前来求医者仍络绎不绝。还有不少信徒力挺“大师”,认为这些指控都是“构陷”,并呼吁人们重点关注“他这些年救治了多少人”。

tags: 约翰 巴西 
返回顶部
下载遭数百起涉性控诉,巴西“精神治疗大师”跌下神坛word格式文档
下载遭数百起涉性控诉,巴西“精神治疗大师”跌下神坛.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常文霞近况
  2. 【武卿专栏】索命麻醉——你不知道的关于一
  3. 多成中医
  4. 孙储琳近况
  5. 柴静《穹顶之下》演讲全文:一位母亲与雾霾的
  6. 七年义诊,换得101个“百岁秘方”
  7. 生子秘方”靠谱?药方很普通 包生男没道理
  8. 很灵很灵的中药方 疑难杂症一扫光
  9. 越是高明的医生扎针越少 开药越少
  10. 罗坤生的医学批判与建树(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