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化 > 其他消化

治疯狗咬良方(狂犬病)

手机端链接    来源:9b01.net  作者:海蓝

治疯狗咬良方(有地叫癞狗):

 

疯狗咬人,自古少善治方。世所传五虎符,及加味人参败毒散为最妙。然毒轻者或有效,重者又不足恃。此外单方不一,而禁忌太多,如百日内不可闻锣声等,种种皆难遵守,亦治方之未尽善也。岁乙丑,象邑多疯狗患,遭其害者,十死八九,诸方无效。有耕牛遭此患毙,剖其腹,有血块,大如升,色黧黑,搅之,蝡蝡动,一方惊传异事。有张君晓医术,闻而悟曰,仲景云:淤热在里,其人发狂。又人如狂者,血热证也,下血乃愈。今犯此毒者,大都如疯如狂,得非淤血为之乎?不然,牛腹中何以有此怪物。吾今知矣,乃用仲景下淤血汤治之。不论毒之轻重,病之发与未发,皆应手而愈。辗转传人,百不失一。乃知此方,实治疯狗患之良方也。其方用

 

生大黄(三钱),地鳖虫(七只,去足炒),桃仁(七粒,去皮尖),上三味,加白蜜三钱,酒一盅(酒的用量请见原文,怀西行者注),煎至七分,连渣服。如不饮酒者,用水对和亦可。小儿减半,孕妇不忌。

 

一、空心服此药后,别设粪桶一只,以验大便,必有恶物,如鱼肠猪肝等。小便如苏木汁。数次后,药力尽,大小便如常,再服,则恶物又下,不可中止,恐余毒不尽复发。总要大小便完全清楚为度。不拘剂数。切切牢记。

 

二、此证即发,切不可吃斑蝥等毒药。盖此时腹中血块积大如升,不化其淤血,而反以毒攻毒,必致闷乱而死,戒之戒之。

 

三、患发之期,大都四十九日为多。近则二三十日,远则六七十日、百余日不等。因受毒有轻重故。

 

四、此毒最猛,不必肌肤骨肉受伤,凡衣服鞋袜,一被咬破,即毫无伤痕,其毒亦能传染,万勿轻忽。

 

五、倘被咬,不明是否疯狗,不妨服药以验。是则必下毒物,否则大便略泻而已。药性和平,绝无妨碍。

 

六、倘好狗被疯狗所咬,亦须用此方灌治。既救狗命,且免害人,阴德甚大。

 

七、此方最为灵便,服者但忌房事数十日,并不忌锣声等。

 

八、此方无碍孕妇,桃仁禀阳和之气,地鳖得中和之性,酒以养阳,蜜以和阴,大黄能推陈致新,得酒蜜化苦寒为驯良,共成去瘀生新之功。邪去正安,于孕妇更为有益。且被疯狗咬,命在顷刻,妇若死,孕何保。即堕胎亦当救妇,况不至堕胎。切勿迟疑自误。

 

九、此方须伤物命,且权益轻重,又不得不以救人为要。

tags: 狂犬病
返回顶部
下载治疯狗咬良方(狂犬病)word格式文档
下载治疯狗咬良方(狂犬病).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感冒(打喷嚏、流鼻涕、头痛)偏方
  2. 【温毒发斑验方治疗】高仲山经验方—消斑青
  3. 农村秘方治疗老鼠疮(淋巴结核)
  4. 【湿温验方治疗】章次公经验方—凉血化湿汤
  5. 【大瘕泄验方治疗】路志正经验方—乌梅败酱
  6. 退烧民间偏方
  7. 中医增肥的13个秘方
  8. 【稻瘟病验方治疗】米伯让经验方—银翘白虎
  9. 胃泛酸的防治
  10. 古方止诸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