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性病 > 疱疹

带状疱疹这些谣言,眼熟不?专家带你了解真相

手机端链接    来源:网络  作者: 未知

一种疼起来要“人命”的疾病叫做带状疱疹(缠腰龙),民间传言:长满一圈就会死,是真的吗?

新江苏邀请南京市第二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李子海带大家击破带状疱疹的七个谣言。

谣言一:带状疱疹长满一圈就会死人

根据临床及医疗研究表明,长满一圈不会导致患者死亡,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控制治疗即可痊愈,但部分患者会落得神经性疼痛的后遗症。

谣言二:长在腰上的才是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有可能出现在身体任何一个部位,如面部、腰腹部、颈部、臀部等,并非只会长到腰部。之所以这样传,只是腰部发病率高些罢了。

谣言三:带状疱疹没有传染性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导致的,带状疱疹的水疱中含有这一病毒,没有接触过这一病毒的人,接触带状疱疹患者是有可能被传染的。

谣言四:带状疱疹一生只会得一次

近年来的临床病例发现,个别带状疱疹患者会再次发病,且两次发病不在同一位置,复发时间也长短不一。因此带疱不是一生只会得一次,并非得过就会100%终身免疫。

谣言五:皮肤上的水疱好了,就是治愈了

不完全是。带状疱疹的早期治疗很重要,一旦被病毒破坏了神经,修复时间漫长,严重的话还会发展为后遗神经痛。即使红斑与水疱消失,神经痛依然会伴随患者。

谣言六:只有年纪大的人会得带状疱疹

年纪大的人患病率比年轻人高,临床症状比年轻人严重些,实际上无论男女老少都可能患上带状疱疹。

谣言七:带状疱疹无法预防

带状疱疹是可以预防的,病毒是在人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激活的,所以我们如果能增强抵抗力,锻炼身体,减少生病,减少疲劳熬夜,营养均衡,注意休息,是可以尽量避免发生带状疱疹的。如果是老年人,抵抗力降低,也是可以通过注射带状疱疹疫苗预防。目前中国获批上市的带状疱疹疫苗共有两款,分别是重组带状疱疹疫苗以及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重组带状疱疹疫苗有效性持久性更强,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适用人群范围更广。

tags:
返回顶部
下载带状疱疹这些谣言,眼熟不?专家带你了解真相word格式文档
下载带状疱疹这些谣言,眼熟不?专家带你了解真相.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疱疹样湿疹的诊断治疗
  2. 生殖器疱疹的外用中药方
  3. 带状疱疹中药方剂
  4. 小儿疱疹性咽炎的中医调治
  5. 生殖器疱疹护理与饮食
  6. 生殖器“疱疹”的临床表现
  7. 治疗生殖器疱疹的中药方
  8. 什么是生殖器疱疹?
  9. 生殖器疱疹的预防简介
  10. 带状疱疹_中药方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