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奇方异术 > 凡腾气功

人体散发檀香为哪般?

手机端链接    来源:搜狐博客  作者:卢学智
            人体散发檀香为哪般?

 

200561通了阴跷脉,62日阳跷脉也通了,通脉时伴着一阵阵难忍的神经痛,时而不自觉地叫一声,捂住经脉运行部位,腿上的脉一通,奇经八脉(大周天)就全身循环了。通脉后先天呼吸(胎息)启动,会阴自然收缩,开始时有间断,几天之后,内部呼吸就不再间断了。

2005610日一早,突然闻到一股舒适的檀香味。以为仍在梦中,片刻,知道了不是梦,是真的,檀香味比刚才更浓了。我起身坐在床上,不时抽动鼻子,寻找香源,好像香源离我挺近的,我从右臂开始闻到指尖时:这让我惊讶不已,我的十个指尖都洋溢着檀香,闻闻劳宫穴(手心),两个手心也发散着檀香,细细品之,左手的味道比右手梢淡一些。

人体会发出檀香!那吗人的体内有香囊吗?在我的认知里,我知道清朝皇帝乾隆,有个维吾尔族的妃子,她的体内就会散发檀香,也称“香妃”,也因为体内生香,深得皇宠。清东陵的清朝皇家陵寝有一处绿琉璃瓦的香妃墓。多年前我去过东陵,住过一晚。乾隆有个维吾尔族的妃子在史料上是真实的,但香妃的体内生香,一直被传说了两百多年。

和师傅通了电话,报告了新功态。师傅说他通脉后出现了带甜味的百花香,持续了一个多月渐渐淡了。问了一个炼丹老道,他说通脉后有时出现檀香、有时是茉莉香、玫瑰香,香味会变化。持续了两个多月。通脉后又一次和一个小道友(他已经通了大周天)路过一片桂花,之后,他闻闻自己的手心,接着让我闻,他的手心有一股浓浓的桂花香。了解了几个练内丹的道友,他们通脉后体内都会出现不同的香型。时间长短不一。有的是肺腑生香,在一呼一吸间口齿生香,有的是指尖、劳宫穴出香味。

通了奇经八脉后体内才出现檀香和其他香味,那么体香和通脉有关吧?那么体香是从哪里来的呢?而且出现的香型自然界都有这种花草树木。那么人体和大自然又存在怎样的关联呢?或者人本自然之子,和大自然纯然之气互为表里,或者先天呼吸一启动,杂气、病气一排除,体内本来的(与生俱来)香味就呈现了呢?或者先天呼吸是深呼吸,可以把自然界的纯然气息吸进体内,储存,再适机释放,两者兼而有之呢?

后来知道打坐静心至深之人,偶尔会闻到体内淡淡的檀香。那么人的体香和静心有很大程度的关系。也了解到极个别的人天生体内就有香味,当一个时期酒肉类吃多了时,香味就会变淡、变无,当吃素多了时,香味又开始散发。

自从出现檀香的这个早晨开始,体内的檀香味越来越浓郁,有时夜间醒来,黑暗中满屋(约十平方米)暗香浮动,感到几分妙然、适意,生命的曲径在表象中呈现着纵深的未知,带着花香、色彩和一株株默默无语的檀香树,一派自然而然的气息从身体内部向外部晕染、汇合……

有时去郊外游玩,经常有蜜蜂跟着我飞,它们闻到花香,找不到花,蝴蝶也在身边转悠,真的对不起了,小精灵们白跟着我了。一天灵机一动,采了一把野花,有只小蜜蜂很快就落上了.朋友们看了直笑,说我“招蜂引蝶,本性未改”。 07年夏去诗友道辉、阳子家伉俪家,那时手上的檀香味正浓,两个诗友惊讶不已。一次在黔灵山,我在一个小湖边蹲着,一只蜻蜓在我身边飞来飞去,几分钟后,就落在我准备的左手食指上,我拍了几张照片,蜻蜓才飞走,听到一个男人声音“奇怪了”,原来,那男人看到了整个过程。手上出现香味时,“招蜂引蝶”最方便了,可以随意拍到许多好照片呢!只要静待花草中几分钟,小生灵们感受到我的气场、嗅到香味,就会在我的身边寻找了。所以我拍照时很少把镜头拉近,都是贴着这些小精灵们拍的。感受它们翅膀的风动,真乃别是一番妙意。

七天后檀香味变成了更浓郁的中药香,夜间去洗手间,回来打开寝室门,就会迎面扑来一股浓浓的药香,这种药香亦是檀香浓到极点的味道。十几天之后,中药香淡了些,夹有淡淡的甜味。有时劳宫穴没有,两个手的味道浓淡经常不一样,有时只有一只手心有香味。

后来呼吸出现了檀香,那种满口生香的感觉,感受生命本然的妙在,真是千金不能买啊!通脉后八年时间里,一直都在断断续续地持续着以檀香型为主的香味,间中夹杂着淡淡的甜。有时先是肺腑生香,一两天后,手指和劳宫穴开始香风灵动。我也一直在思考,为什么人会有体香呢?香和我们的文化的关系,究竟是怎样的渊源?

有一些分泌香味的动物:大灵猫、小灵猫、海狸、麝鼠等,它们产生的香都是从动物的香腺分泌的。这些动物们将自己的分泌物涂抹于生活的地盘,在同种之间可以彼此识别、划定地界和求偶。有种叫抹香鲸的鲸鱼。是鲸类最大的齿鲸,身长可达20米,能深潜到1000米的水下。鲸体内分泌物所形成的病理性结石的呕吐物就是龙涎香。很多名贵香水都用它来的定型剂。当然,动物们分泌的香都需要酒精侵泡、化学分解等,才能为人所用。

那么人本来就是能分泌香味的高级动物吗?动物们分泌香味是受物种的本能驱使。而人,自然分泌体香的是极为特别的现象,大多都是静心修炼之后才会产生,动物们有香囊,人则没有,人的体出香通过呼吸、汗腺、劳宫穴、十指等尖部位散发的。

前段时间大弟病了,他劳宫穴发出的味道是酸臭的,包括他的呼吸都挺难闻。他平时肉食较多,肉食多了就会造成血液粘稠,就需要有更多的元气来带动血液的循环,一旦达到不了目前的气量要求,就造成气血循环不畅。这就是大弟胸闷、心肌缺氧的原因。再加上抽了多年的烟,肺部本来是呼吸新鲜空气吐出废气的,吸烟之人,把有毒物尼古丁吸到肺中,成了天长日久的吸毒,一旦身体达到负面状态的临界点,任何一个小小的原因都会引发很严重的不利生命的后果。当代人饮食不健康,肉食摄取得多,都会产生颇混浊的体味。连衣服上的都很浓。身体不健康,病气、浊气就多,在身边一过,就会闻到,就会知道这人的健康情况,脾胃不健康的人,呼出的气味都是难闻的。

人体的气味是在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和人代谢的物质有关。医学证明,人体代谢出的物质大概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脂质类,像皮肤分泌出的皮脂和汗液。皮脂即我们通常说的皮肤表面的油,它会在皮肤表面形成皮脂膜。皮脂长时间接触空气便会被氧化,形成氧化脂质,氧化脂质会发出气味。而我们知道汗液也是有味的。第二类是蛋白质类,包括我们的排泄物。蛋白质发酵时的味道比脂质浓得多。第三类是糖分,包括呼出的二氧化碳,也有一些是有机酸。人体分泌出的这三类物质都会发出不同的气味。
   
现代医学对人体气味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体味中所含的物质多达700余种。其中呼吸系统排出的有149种,汗液中有152种,尿液中有298种,粪便中有196种。通过皮肤排出的已知气体,有烃、醛、丙酮、苯与甲烷等20余种化学成分。所以,我们当代人要节制口欲,少吃肉、多吃素,我们身体里发出的各种难闻气味、病气、杂气都是我们吃出来的,大多数的病亦是吃出来的。
    即使是天生就有体香之人,一定是很健康的人。那么,为什么通脉之人都会出现体香,首先是心静,静心者放能练功,真气一足,病气、杂气就会一点点排出体外。再说人体内的空间是饱和的,心平气和。真气一多自然就会把杂气排出来。

就像练内功达到一定的境界,每次静坐一刻钟到半小时不等,要排一两个小时或更长时间的杂气,这期间打嗝、放屁,杂气及时排出体外,就不会淤积体内,哪还会得什么病呢!人体杂气(也叫客气、病气)如果多了,说明体内的元气少,这就需要静心、心平气才和,和气(阴阳二气和合)才生财,财就是我们老本——元气也!是我们生命的财产。自身无病、身轻体健才会有清新的吐纳,静心、好好修为,清心寡欲者,才会闻道自身的性香——生命的本性之香。

《上清灵宝大法》卷五十四曰:“道香者,心香清香也。德香者,神也。无为者,意也。清净者,身也。兆以心神意身,一志不散,俯仰上存,必达上清也。”

平时我们形容睡得踏实,会说“睡得好香”、吃的合口为“吃的真香”,常说成语:“一瓣心香”“ 馨香祷祝”“书香世家”“ 撮土焚香”“宝马香车”“ 古色古香”“暗香疏影”“ 齿颊生香”。

“ 香象渡河”比喻悟道精深,(或文字精辟透彻)。源自:《优婆塞戒经》卷一:如恒河水,三兽俱渡,兔、马、香象。兔不至底,浮水而过;马或至底,或不至底;象则尽底。

《大乘无量寿经》曰:“身口常出无量妙香。犹如(读:丹)檀。优钵罗华。其香普熏无量世界。”(檀树的茎干通常高达二、三十尺,木质密致有香味,根部如果研磨成粉末,则可以作香,就是檀香或称檀香,也可制成香油,称之为檀油。)

“香”在传统文化中隐喻为德行,为“性德之香”。在滚滚红尘中,我们被物欲之幻象弄得迷失了自性,相互攀比,追名逐利,身心不健康,所以我们身上发出的气味都很难闻的。真正修为要与性德(不迷失本性,才会有德行,德是行动)相应,我们身上才会产生清新自然的气味——散发出百花、百草和檀香。

香能与智慧相通,佛家把香看作修道的助缘,借香来讲述心法与佛理。上香更是佛事中必有的内容,大型活动更要以上香为序幕,上香前后都有郑重的仪式。一些佛、菩萨和佛国土还以香命名:香积如来、师子香菩萨、香手菩萨、持香菩萨、金刚香菩萨、香象菩萨、香音神王、鬻香长者、香严童子、众香国等等。

香之相在有形无形之间,不着法相,妙香普熏,氤氲无声,没有分别。

原来我们人体内的本性气息,是和大自然纯然气息是一脉相承的,生命的内部、外部是一个联通的整体,一缕缕纯真的气息氤氲着万物。修正自己的不良行为,才能正本清源,表里如一。我们体内清新自然的气息,便是生命的正气、宇宙之精神。让我们大家一起回归自己——回归本来,善待万缘,身口常出无量妙香!

(此篇文章自从闻道自家体香至今,已有八年时间,不时思之,未能参透其中道理,担心误导,一直未敢动笔。今惶惶之笔书心悟,未知书写是否尽意,如同道师兄有新解,万望不赦赐教、以便补充遗漏,明月顶礼、稽首!)转载

                            人体为什么会发光?

                                                          李明月

 2008年的夏天,从穗至黔。一日下午,一帮朋友在百花湖游历,百花湖位于贵阳的西北郊,有83平方公里的水面,湖中分散着大大小小的岛屿有100多个,这里山青水碧、山石鳞峋、一派水光山影,宛如童话仙境。正在迷离悠哉,突然,我看见山顶的树上笼罩着乳白色的光晕,光晕山下窜动着,再看其他有树的方向,看见树的顶部都有乳白色的动感的光晕(不是明光)。让身边的一个朋友往山顶看树,她说没有看到什么呀。我突然意识到:是生物光。我能看到生物光了!

 

之前有道友问过我看到生物光没?我说没有。道友让我盯着树梢看,我说我住的楼房比树高好几层,四周没有开阔地,没地方看啊。当晚在灯光下,我让一个女友(她当年35岁)靠白墙站着,我看见女友的头顶有一圈淡金色的光晕,约二十多厘米的样子,定神,光晕向上窜动,有火苗般的动感,我说给她听,她觉得我说得挺神。另一个男性朋友也让我看(他45岁),他刚才喝了不少酒,他的头部光晕没有女友的光晕大,呈乳白色,和树的光晕差不多,而且光晕动作的力度也小。一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看我说的亦真亦幻,看我怎么说他。小伙子的生物光呈金色,光晕大,向上窜动的力度也大。在贵州时又观察了另一女友,一帮朋友中,她的生物光最弱,颜色发灰,灰中透着青,她的身体也最不好。

 

我知道了生物光的大小和人的年纪、身体情况是相对应的。真气(阳气、正气)充足的人,身体就好,生物光就大,颜色鲜亮,上下窜动的力度也大。阴盛阳衰者,身体就差,生物光暗淡,光晕弱小,动感亦弱。

 

一个人的生物光,就是一个人的气场、性光(生命本性之光)。

我们常说“精气神”,精、气、神,三者说的都是真气的气。

所谓:精多、气满、神足,是气的量变,盖以不同的称谓。

神又是什么呢?气多了为神,神足了,一个人的生物光圈就大,光色就明亮。光是有色彩的。故形容一个人说“这个人有神采”“很灵光”,灵光也是生物光不同称呼(如我们的乳名)。

 

支撑我们活着的,亦是气、血循环的功能。真气占主导地位,真气带动血液循环周身。从一出生,我们就在消耗真气,随着年纪增长,真气会越来越少。人的生物光也会越来越小。

 

我开始有意识地观察,我看到(眯起眼睛)我家小猫生物光的颜色是荧光绿色,约四五毫米吧。想到“眼见为实”,原来并不可靠啊,原来我就看不见。因为人的肉眼只能看到电磁光谱中2%的可见光部分,其它无数的光波和信息都无法觉察。

 

哈佛大学毕业的心理学家Gary Schwartz ,他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领导一个人体能量系统实验室。他声称人体生物场的存在:“就象太阳一样……”他说:太阳发射所有的能量,包括可见光,红外线,紫外线,X光,珈玛射线。而人体和其它生物体、包括植物,都是能量体,都属于这样的一个——广谱发射系统。

 

生物光也称人体辉光。多数人需要修炼才能看到,但有的人(真气充足的),不用练功,也能看到。孩童经常会看见生物光。博客一好友告诉我他上小学时坐后排,看到每个人的头顶都有一层灰白色光圈,上高中时就看不见了。

 

早在1911年,英国伦敦一位叫华尔德基尔纳的医生,在用双花青染料瓶时,意外发现环绕人体周围宽15毫米左右的发光边缘。

 

1939年前苏联工程师基利安夫妇(S.V.Kirlian)将被摄体置于一个由高频高压发生器产生的高频电场中,发现活的人体周围会以一定的节奏发出彩色的光环和光点;而当一个人死亡一段时间后,光环即消失。(笔者认为因为人死了,没有气了,或者说最后的一丝元气随缘走了,肯定就没有生物光了。)人体发光强的一些部位(比其周围地区发出光要强)——这些发光的点,正好与中国古代经络理论中的741个针灸穴位相吻合。基利安夫妇的发现在世界上引起轰动。

 

为什么人体发光亮点,和我国古代的741个针灸穴位相吻合呢?我认为穴位是人体没有骨头的空处,里面藏的元气多,所以就成了仪器观察到的亮点。由此说明我国的中医是道,是生命本质之道。人体的生物光尚属于生命的浅表真相层面,用现代科学仪器尚能检测到。深度的真相层面是现代科学没办法检测的,因为医学还没有发展到这个程度,再精密仪器亦属于物质,而生命的深度真相,是远在一切物质之上的存在。我们肉眼看不见的,现代医学仪器检测不到的,就不该用我们的肉眼所见和有限的科学,说一些否定的词语。  

 

1991年,前苏联研究人员曾对酗酒者进行健康状况的调研。在人体生物光跟踪拍摄中发现;饮酒者开始喝酒时,手指尖的晕光转为苍白色,同时还发现光圈无力而向内闪烁着,再喝了几杯时,光晕则变得暗淡。
   

对吸烟者也做了试验,一天只吸几支香烟的人,其辉光几乎保持正常,而当吸烟逐步增多时,人体辉光便会呈现出跳动和不和谐的光圈,如果是瘾君子,生物光就会与指尖接触而偏离中心。
  
20世纪80年代后,日本、美国等相继使用先进高科技仪器对“人体发光”进行研究,试图把“人体发光”之谜公之于众。“日本新技术开发事业团”,采用了具有世界上最高敏感度的,用于检测微弱光的光电子倍增管和显像装置,成功地实现了对“人体发光”的图像显示,并把这种辉光称为“人体生物光”。

 

他们还把这一科研成果应用到医学研究领域。他们对志愿接受检查的30位病人进行了生物光测试。这些病人既包括1岁婴儿也包括80岁老人。最后的测试结果表明,甲状腺功能衰退者、甲状腺切除者及正常人在夜间睡眠时,在新陈代谢减缓的同时,其生物光强度也会同时减弱。日本医学界认为,检测人体生物光能如实地反映出人体新陈代谢的平衡关系,而且可以通过光的变化来测定病人新陈代谢的异常和人体的节律。

 

明代大医仕李时珍在《奇经八脉考》曰:“内景隧道唯返观者能察照之……”
我国古代中医的“观气”,就是观人的气场、观人头顶的生物光。气场就是人“虚”的层面,但也是说是实在的,因为身体是实在的,如果一个人的身体不好,他头顶的生物光就小,色彩就暗淡,所以说虚实是相生的。

古代中医大多都是内丹实践者。“观”:是内视,真气充足者,才能返观、觉察,看见别人看不见的事物。人身体好坏,强壮,从头顶的生物光圈、色彩,明眼医生一观马上就知道了。就像是一湖清澈见底的山水,才能影现天空的碧蓝和白云朵朵,如果是泥沙翻滚的水面,则不能返观天空的清明。“表里一致”,事物的道理都是相通的。

 

以前我看到佛、菩萨、祖师的挂像和我国神话的绘本中,里面的神、佛头顶上都画上一圈光环,我认为这样画是为了好看,或者是为了增加庄严玄秘气氛。现在我感知到:生物光就是一个人的气场,亦是性光。真气充足,气场就强,生物光也就大。如果心性不佳,就没有办法修为,真气充足,能量大者,都是修心为要之人。一个人的气场也是一个人的能量,自身有能量,才能惠及别人和普照更多的事物。我也些许体验了神话原来不神,对自身也多了信心。

 

“精气神”本来循环于我们的血肉之躯之中,需要我们修为、把生命提升为“神性”存在与共在。生命存在的意义就在于提升“神性”层面,降低人的本能(动物性)的一面。如此,人才能活得高贵和高尚,才会有生命精神,才能悲悯和关照更多。否则,就会茫然、迷失、沉沦在时尚和物欲以及动物本能的陷阱里,误入黑暗的境地……

每一个的生命存在都是一个发光体,在这个空间里,人是最灵的生命,我们都有责任让自身光明面——让自身的生物光(让自己气场)越来越大,越来越强……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吧! 转载

          

                                                  

 

tags:
返回顶部
下载 人体散发檀香为哪般?word格式文档
下载 人体散发檀香为哪般?.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凡腾功是极其宝贵的治病健身的国宝功法
  2. 你知道乱性的后果吗?
  3. 三合一的练功法防病治癌症有奇效
  4. 中草药释放暗能量治病潜力巨大
  5. 人体散发檀香为哪般?
  6. 亲历气功治癌二十年
  7. 不花钱治大病何乐而不为
  8. 这可不是天方夜谭是真实不虚的
  9. 感恩祖先留给我们的救命之法
  10. 东方气功网深深的感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