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奇方异术 > 凡腾气功

中医药的外治疗法之我见

手机端链接    来源:搜狐博客  作者:卢学智

                   

       中医药的外治疗法之我见

   中华医学博大精深,要想发挥它的作用就必须领悟中医人体气血论和气化论的学说。中医有关人体气血论、气化论的学说,是人体生命科学之根本。

   我国的中医学包罗万象博大精深,有很多好东西及尖端的科学等待我们去开发,在开发之前我们必须要开发我们的智慧。明确的讲:中华医学就是一个天人合一的智慧宝库,很多知识需要我们去研究参悟。

就拿人们对人体的气化运动的认识来讲差距就较大,甚至有些人只是词句上的认识。气化运动包括了人体脏腑整体机能活动状态,是我们祖先对人体生命科学的重大的发现,精辟的论述了生命状态的根本所在。西方医学用循环,代谢机能来概括,这是不全面的。

   气化运动包括了人体脏腑整体机能活动状态,我们祖先几千年前就对对人体生命科学有了重大的发现,精辟的论述了气化运动下的生命状态。

   对于中医药的外治疗法的效果好坏我认为也完全取决于人体的气化运动的状态好与弱,与人体气化运动分不开的。气化运动正常,外治疗法就能显现他的效果,如果气化运极度匮乏,外治疗法就难以发挥作用。

   人体气化运动是指人体的整个生命系统而言,局部的所有生理现象均与人体气化运动有不可分割的联系。所以要想发挥中医药的外治的优势,一定要配合以治调理相结合,两者不可分割。只有激活了人体气化运动,恢复人体的代谢机能和循环机能,才能充分发挥外治其作用。我反复讲开发人体的第二生命系统即激活经络系统的重要性,人体气化运动旺盛,经络系统就可以被激活,经络就通畅活跃,人体无处不经络,只有经络系统通畅活跃,才能吸收中医药外治的药物能量,反之就微乎其微。用句大白话讲,气化运动越好,外治效果就越好,反之就越差,甚至是无效。明白其道理,我们就应该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那就是在采用外治的同时首先要加强人体的气化运动,方法有三,一是中药整体调整增强人体的气化运动,二是通过气功导引行气改变人体气化运功,三是通过输入生命能量的方法激活人体气化运动,这样就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就会发挥中药内外治疗相结合而产生神奇效果。

tags: 中医药 外治 中医
返回顶部
下载 中医药的外治疗法之我见word格式文档
下载 中医药的外治疗法之我见.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凡腾功是极其宝贵的治病健身的国宝功法
  2. 你知道乱性的后果吗?
  3. 三合一的练功法防病治癌症有奇效
  4. 中草药释放暗能量治病潜力巨大
  5. 人体散发檀香为哪般?
  6. 亲历气功治癌二十年
  7. 不花钱治大病何乐而不为
  8. 这可不是天方夜谭是真实不虚的
  9. 感恩祖先留给我们的救命之法
  10. 东方气功网深深的感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