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奇方异术 > 孟娟健心法

着名中医师倪海厦死于肝癌?

手机端链接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无照神医

 

作者:孟娟

倪海厦夫人的公开信 

2012/2/27 

知名中医师倪海厦先生日前于睡梦中辞世,世寿59载,并非外界传言的任何癌症所致。曾任美国佛州针灸医药管理局委员、汉唐中医学院院长,行医数十年,救人无数。尽毕生之精力弘扬传统文化,撰写天纪与人纪教材传世,同时致力于地纪及儿童中医启蒙,俾使世人了解中医、易理之博大精深,以中医利益大众,其学生遍及世界各行菁英。祈愿日后大家更能齐心协力发扬中医经方,救死扶伤,是为至祷。

但是民间疯传倪海厦是因肝癌过世的。

 

着名中医师倪海厦死于肝癌?

到底倪海厦是什么原因去世的?查到网上相关信息:

1.倪海厦是2012年1月31日去世,但是家属一直没有公布。

2.倪海厦回到台湾定居之后,在台北的某座山买了栋别墅,新改造装修,住进去之后也一直平平安安地过着安逸的生活。住了一段时间后发觉,晚上开始有睡不着觉的情况,同时也出现了食不下咽的症状。倪海厦立即回想与检查自己的身体有没有什么问题,但说也奇怪,似乎找不到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接着几经数度治疗,事情似乎越来越不妙,睡不着的症状、没胃口及身体不适的情况似乎越来越严重,真是见鬼了,怎么可能会这样呢?接着倪海厦突然想到了“该不会真的见鬼了吧!?”

3.接着倪海厦又试了许多方式,其中包含试着回美国以杜绝鬼的纠缠,但完全不见效果。此后,过不多时倪海厦便在“睡不着”、“吃不下”的状态下身体极速衰败,最终死亡(心肺衰竭而死)。

4.2010年7月在汉唐跟诊学习时,有位同学就眼尖的发现倪海厦身体比起以前瘦削了许多,还问过倪海厦这问题。倪海厦只是笑称自己家族的人到了50岁都会消瘦的。

5.2010年9月4号倪海厦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之后就慢慢减少对外活动,2011年四月中以后,几乎不与外界联络,

6.学生说,记得老师说他瘦是因为他在用药戒烟,顺便还减肥了。

据倪海厦在2007年12月31日的一篇文章中说,他已经戒烟成功戒必适」有副作用 英七例疑案

7.倪海厦2011年01月12日于佛州写的“世纪之战--倪海厦向西方科学挑战檄文”。

8.2011年4月19日,是倪海厦在台湾后援网站上最后发表言论的日子。和他有关系的好几个网站,都没有什么活动好长时间了。

9.在倪海厦去世前一、二个月有人还曾去给他看过,那时倪师看起来十分健壮、头发乌黑、谈笑风生,根本不像马上就要60岁的人。

10.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倪先生本来体型比较胖,而且红光满面。从前年开始,身体就开始消瘦,而且消瘦的很厉害,脸色也非常难看,面容也苍老。一个人如果突然消瘦的厉害,那就一定是大病在身。十有八九,就是癌症所致。

11.倪海厦在2012年1月6日贴出的自己建的“美国汉唐中医” 网站上的绝笔:

着名中医师倪海厦死于肝癌?

12.倪海厦(1952年-2012131日),生于台湾台南,祖籍湖南东安,具有美国与中华民国双国籍,着名中医师,在美国福罗里达州开业并创立汉堂中医门诊所,架设网站与发售DVD宣传。除了中医之外,他也擅长命相、占卜、风水等。一生致力于发扬中医学,自诩为经方派现代继承者。但因他强烈攻击温病学派、西方医学与现代医学,也引起一些争议。

13.自称年少时梦想做摇滚吉他手,一次偶然的机遇,根据《医宗金鉴》降姐姐妇科疾病治愈而与中医结缘。

后随家人移民美国福罗里达州,随后开设诊所,自称治好许多西医所谓不治之症,自称被许多人称为“最后的希望”。开设课程精心挑选传人传授《天纪》、《人纪》并将内容拷贝为DVD售往全球,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五套人纪分别为针灸篇3万、内经篇3万、神农本草经3万、伤寒篇6万、金匮篇6万,唯受训者必须购买整套共五篇人纪(约合美金7000元)方有资格参加跟诊,金钱的门槛非常高。

据一名曾经跟诊过的张姓学生说,倪海厦帮人算命一次100万新台币。

14.倪海厦2011年回到台北定居。2012年1月31日,在台北医学大学病逝,享年59岁。其后事,由忠诚葬仪社所负责。

15.关于倪海厦的死因,外界传言不一:肝癌、心肺功能衰竭、因果论、西药厂暗杀、鬼附身、隐居。

倪海厦几位弟子则表示倪先生是因过度劳累而去世:早在教授《天纪》时,倪海厦就已经告诉学生他五十九岁有个大劫,大小二限合很难躲掉。倪海厦最终未能完成《地纪》的撰写。

然而,根据许多居住於台北的中医爱好者表示,在网页上极度贬义贬抑西医的倪海厦自己回台湾后却进了台北医学大学接受治疗,许多人都在该院亲眼见过倪海厦。

关于死因,倪海厦的家人只宣称,倪先生在睡梦中过世,并非死于任何癌症。因病人隐私,该消息无法由家属以外的人所证实,并将于2012年3月24日在台北市立第二殡仪馆举行告别式。

我的分析:

一、基本确定不是癌症

1.“肝癌、心肺功能衰竭、因果论、西药厂暗杀、鬼附身、隐居。”

其中因果论、西药厂暗杀、鬼附身、隐居,直接就可以排除了,不用说理由了,因为都是无稽之谈。

2.只剩下2个死因,一是肝癌,一是心肺功能衰竭。

3.关于心肺功能衰竭,其实癌症的最后也是心脏功能衰竭。但是,这里指的心肺功能衰竭与癌症无关。

4.基本确定不是肝癌

倪海厦一直抽烟。据我了解绝大多数老中医都抽烟。长期抽烟的人身体在50岁以前一般很好(从他的精气神来看也确实是身体素质很好),不是炎症体质,所以如果在污染的居室就有可能得癌症,这个道理之前我已经讲了很多。

但是从信息来看不是癌症。

(1)倪海厦是2011年(估计是年初)才到台湾的新装修好的别墅住下的,确实住下之后症状开始变坏,睡不着觉吃不下去饭。但是他的消瘦是从2010年7月之前就已经开始了。

(2)倪海厦睡不着觉吃不下饭之后,也回美国原住处住了一段时间,但是症状没有好转。如果是癌症,只要不是最末期,离开污染源就会睡眠改善症状好转。

(3)倪海厦最后去西医院检查治疗,如果是癌症,是瞒不住的。

(4)家属应该不是隐瞒事实,因为不可能永远瞒得住。

所以,基本确定倪海厦不是肝癌,除非到台湾定居时间的信息是错的,家属和医院联手隐瞒。

二、是因戒烟+居室污染,引起心肺衰竭而死

网友静夜思的评论 2012-03-19 11:29:32  

很震惊倪海厦医师去世。看了信息,按照孟老师的思路,我觉得他后来一不该用药戒烟二不该住到台北新房。即使又去美国原处居住也因处于戒烟状态,整个身体免疫力下降。国内很多着名老中医都抽烟,比如80多岁的陆广梓……
 
1.倪海厦之前一直抽烟,当然已经抽了至少30多年了,所以肯定不是炎症体质。但是抽烟前是什么体质?很可能是炎症体质,很可能身体素质并不好。你看他的眼镜度数很高,说明在20岁以前是一个用功的体质差的小白脸。
2.因为一直抽烟身体变好,2007年说戒烟了,而绝大多数人在5、60岁的时候身体是个坎,在这个坎戒烟是非常危险的。是两面夹攻:一是本来身体就开始走下坡路了,二是因为吸烟能消除炎症,戒烟后原有的体质弱点会慢慢的显现出来,也就是身体会出现炎症。
3.身体出现炎症,就会睡眠质量开始下降。睡眠一不好,免疫力就下降,人就会瘦下来就会虚弱了。而炎症体质进入致癌污染的居室环境就会加重炎症,我的这个观点在过去博文也是经常强调的。
4.这样的病例我之前碰到过一个,和倪海厦简直就是一模一样。

一位病人是农村人,60岁左右,原来吸烟一天2包,身体很好。戒了烟,同时家里盖房子了污染很厉害。身体出现了症状,到医院说是肺癌,但是在医院治疗好几次,从来也不化疗,就是打抗生素消炎。我看了病人的舌象,鲜红色舌质,前面大部分都没有白色的舌苔了,是炎症不是癌症。病人病情发展很快,也是一年左右就不行了。我劝说家属让病人恢复吸烟换房子住,当然家属不听我的,一根烟也不让吸,最后就这样走了。

所以我认为,倪海厦是因为戒烟+室内有严重的致癌污染,引起心肺功能衰竭而死。

另外,我顺便矫正一下倪海厦能治疗癌症的传说。这个很容易说清楚,他的治愈癌症和西医的治疗是一样的,病人不离开污染源,去他那里“治愈”了回去也一样复发而死,除非碰巧离开污染源了。而倪海厦宣传治愈了的病人是不包括回去复发了而死的,所以总有人叫骂他是骗子。

这个事实我有博文:白血病吧“三指神医”治好的病人为什么最后都走了?

有个有名的中医叫潘德孚的,人家就说实话:“我的好几个患者都是常山人,在温州治疗,他们都很快恢复,但回到常山,就重新发病不治了。”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无照神医-新浪博客,孟娟健心法

http://blog.sina.com.cn/huatuozs

tags: 肝癌 中医
返回顶部
下载着名中医师倪海厦死于肝癌?word格式文档
下载着名中医师倪海厦死于肝癌?.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为什么吸烟的人不容易得传染病?
  2. 有趣的帖子:中医骗子一览表
  3. 着名中医师倪海厦死于肝癌?
  4. 同样的饮食习惯,为什么韩国高发癌症而朝鲜少
  5. 为什么貌似80年代出生的人乙肝发病率很高?
  6. 郭林气功是无用功
  7. 只有我才能驳倒“转基因有害”的谬论
  8. 谈谈朱令“铊中毒”事件
  9. 我评何裕民的《癌症只是慢性病》
  10. PVC/PPR管是剧毒致癌物,仅次于开放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