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奇方异术 > 孟娟健心法

是自愈还是误诊?被“误诊”患直肠癌受罪达20年,索赔20万元

手机端链接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无照神医

 

作者:孟娟

昨天一个过去得过直肠癌后来好了的网友给我的留言:

请看这个链接:

http://news.china.com/social/1007/20110909/16758981.html

这个案例很有意思,如果排除误诊,有没有可能是自愈?按理说这么大的肿块,误诊的可能不是很大的,看文章,那时的医德还行,没有多次手术,也没化疗,应该不存在经济利益问题。

新闻中说:

患者被误诊患直肠癌受罪达20年索赔20万元

2011-09-09 14:24:11 环球时报
 

20年前被检查出直肠癌的初女士,却在近期到医院看病时被查出从未得过此病。当年因手术初女士的肛门被移至小腹,让她不得不坚持了20年用小腹排便。为此,初女士将平谷一家医院诉至法院,要求其赔偿20万元经济损失。目前平谷法院审理了此案。

今年年初,家住平谷的初女士因腹痛寝食难安,不仅输液全无作用,还时常因腹痛便血。今年3月20日,初女士由家人陪同来到平谷的一家医院进行检查。初女士称,自己曾在20年前患过重病,当时被另一家医院检查出了直肠癌。“20年前我因为患直肠癌被当时的医生告知最多再活半年,当时我家属都为我做好了办理后事的准备。这次,我以为这次肚子疼是20年前的直肠癌后遗症,没想到这次去医院检查,竟然什么毛病都没有!”

经医生诊断称,在CT片中显示没有肿瘤,疼痛是由于造瘘术导致肠道紊乱发炎所致。今年3月28日,初女士再次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就诊,而这次的检查结果同样为“腹腔内未见明确肿大淋巴结”。

“20年啊!我受罪受了20年,因为手术我每次排便都会腹痛。”初女士回忆,20年前,她因排便困难到平谷一家医院就诊,初步诊断为直肠肿物。随后医院告知需入院做全面检查。经检查,初女士直肠内的肿物被诊断为直肠癌。

几天后,初女士顺利进行了手术,但术后医生告知他的家属,肿瘤有拳头大小,前边与子宫粘连,后边与脊椎粘连,质硬不能活动。“手术台上我家属被医生告知是肿瘤晚期,无法切除,只能保肛造瘘。我家属同意医生的方案,即将直肠下堵死,将肛门移至小腹部。手术后医生告知我回家慢慢疗养,最多再活半年!”

初女士说:“出院后我只能靠小腹的造瘘排便,且小腹经常疼痛,疼痛时就到社区医院输液,输液之后疼痛能够缓解,这样一直持续了20年!可现在我才知道自己压根儿没得直肠癌!”

近日,经北京华大方瑞司法物证鉴定中心鉴定,实施手术的医院对初女士的医疗过程中存在医疗过错行为,医疗过错行为与初女士目前的损害后果之间存在一定的因果关系,医方负大部分责任,被鉴定人的残疾程度属九级。如今,初女士将误诊的医院诉至平谷法院,要求对方赔偿各项经济损失20万元。目前法院已经审理了此案。

我的分析:

1.正像上面网友说的,那么大个肿瘤,那时的医德,几乎没有可能误诊。

2.病人去社区医院输液,说明现在住在县城。之前的住处是否装修,20年以前的装修不重,做手术在医院住了几个月?出院后是否离开原住处了?这些都是可能自愈的条件。

所以,我认为应该是自愈了。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无照神医-新浪博客,孟娟健心法

http://blog.sina.com.cn/huatuozs

tags: 自愈 肠癌
返回顶部
下载是自愈还是误诊?被“误诊”患直肠癌受罪达20年,索赔20万元word格式文档
下载是自愈还是误诊?被“误诊”患直肠癌受罪达20年,索赔20万元.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为什么吸烟的人不容易得传染病?
  2. 有趣的帖子:中医骗子一览表
  3. 着名中医师倪海厦死于肝癌?
  4. 同样的饮食习惯,为什么韩国高发癌症而朝鲜少
  5. 为什么貌似80年代出生的人乙肝发病率很高?
  6. 郭林气功是无用功
  7. 谈谈朱令“铊中毒”事件
  8. 只有我才能驳倒“转基因有害”的谬论
  9. 为什么极少见有90岁以上老人得癌症的?
  10. PVC/PPR管是剧毒致癌物,仅次于开放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