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奇方异术 > 孟娟健心法

转帖:瓷瓶蜂蜜酸奶-北京孩子的美味回忆

手机端链接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无照神医

    这种老式包装的酸奶,是我那天逛大街的时候无意间发现的。真是很久很久没有尝到这么淳朴的味道了。酸甜、冰凉、爽滑、浓郁,还没有学会用这等形容词来赞美它的年代,我们就早已经把这种美味铭记于心了。在过去,生活水平还不是很好。酸奶营养丰富,美味的同时还有助消化。在北京,这?种瓷瓶蜂蜜酸奶在我们这些市井平民眼里,无外乎就是一种营养品。而这种平民营养品是何等的手老人孩子喜爱,我想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都有着深深的体会。这也是很多像我这样的北京人,有着瓷瓶蜂蜜酸奶情结的原因。

记得那时,妈妈每次带我去喝酸奶还都要骑上自行车,带上一把小勺子。因为只有奶站和国营的副食商店才有,这种瓷瓶蜂蜜酸奶很浓,以至于一个小孩子用吸管吸着喝是很费力的。我妈妈每次都用带来的小勺子舀着,一勺一勺喂到我嘴里。再后来,我长大了点,胡同里有了专门换啤酒、酸奶、汽水的人,蹬着三轮车沿街吆喝着,每天一听见吆喝声,我就抱着两个大酸奶瓶子在门口等着。把酸奶换回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掀开那层用猴皮筋勒着的纸,用小勺子自己舀着喝。好像那时候更多的人管喝酸奶叫吃酸奶吧?我想可能就是因为这瓷瓶蜂蜜酸奶的浓稠,特别是冬天,酸奶微微的结了一些散碎的冰碴,用勺子舀出来都不散,像布丁一样可以一小块一小块的切着吃。

 
记忆里经常有这样的景象,那时,还不是很繁华的什刹海,也是这样的深冬,我捧着一瓶蜂蜜酸奶,站在某个小卖店前,费力的用吸管吸着最后那点粘在瓶底的酸奶。相信每个喜欢喝瓷瓶蜂蜜酸奶的朋友都会有过这样经历。那有点发灰的,胖胖的瓷瓶、白嫩嫩的酸奶、那简单纯朴的封口纸以至于我们喝到最后,吸管吸酸奶底时发出的滋滋声,都是那么挥之不去的记忆。我们都曾经是小孩子,地地道道的北京小孩。北京小孩的那段童年记忆里,那瓶瓷瓶蜂蜜酸奶便是陪伴我们长大的一个甜美的梦。如今我们长大了,那个记忆中若大无比的瓷瓶慢慢的在变小,而瓷瓶装载的美味酸奶却不曾改变。

如果你是和我一样的北京人,那你一定要去小胡同的小卖店里去找找这瓷瓶蜂蜜酸奶。我想它一定会带你回到童年。而如果您是外地的朋友,那也请您留意一下这不起眼的瓷瓶蜂蜜酸奶吧!现在市面上花花绿绿的酸奶品种那么多,但是这纯正的味道,才是我们北京人从小就喜欢的酸奶!这一份酸奶情结,愿与朋友们共勉。

tags: 蜂蜜 北京 酸奶  孩子 
返回顶部
下载转帖:瓷瓶蜂蜜酸奶-北京孩子的美味回忆word格式文档
下载转帖:瓷瓶蜂蜜酸奶-北京孩子的美味回忆.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为什么吸烟的人不容易得传染病?
  2. 有趣的帖子:中医骗子一览表
  3. 着名中医师倪海厦死于肝癌?
  4. 同样的饮食习惯,为什么韩国高发癌症而朝鲜少
  5. 为什么貌似80年代出生的人乙肝发病率很高?
  6. 郭林气功是无用功
  7. 谈谈朱令“铊中毒”事件
  8. 只有我才能驳倒“转基因有害”的谬论
  9. 我评何裕民的《癌症只是慢性病》
  10. PVC/PPR管是剧毒致癌物,仅次于开放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