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奇方异术 > 尿疗

关于尿疗的一个疑问

手机端链接    来源:君兰新浪博客  作者:

60.16.109.*

尿不是由肾脏过滤而来的吗?大家都说排毒排毒,排尿也是排毒的一个很重要的渠道。而且,如果说尿里含有好东西,肾脏怎么还会给排出来呢?

  • 2010-2-2611:56

 

119.108.186.*

3楼

 

   这个问题提得很好, 说明你确实想事了。但是你忽略了一个很大的问题。

   你想过没有,喝是进入你的消化道,而不是直接进入你的血管。喝进去的,要通过口腔、食道、胃肠,需要你自己的黏膜系统进行选择性吸收,吸收不了的还可以从肛门排出。这个过程,完全不同于把尿重新注射进血管,100%回流到血液里。这是完全不一样的。

    你的消化道----你自己的黏膜系统----对于你自己的尿的反应是一个很微妙很复杂的过程。可以肯定的是,你喝下去的尿,有许多东西没有被重新吸收,而是从肛门里排出去了(所以它才会有通便的作用);有些成分仅仅是你的口腔、咽喉接受了它的信号,让身体作出反应,进行有利于健康的修正,但并没有吸收(这些信号的载体);另一些则是被重新吸收进来了,比如水分、盐分、微量元素、核酸与抗体等等,这些对你是很有好处的,有时还是很重要的。

    日本学者认为口腔与咽喉对于尿的味道的信号是尿疗的关键,这些信号使得机体及时发现自身的问题,作出准确的反应,提升抵抗力。所以他们认为只要每天喝一点点就可以了。我国的喝尿大王朱锦富也有这个观点,认为喝100毫升就可以。自然近来我国有许多学者认为要多喝,所谓大饮量、无间断。

   我认为重温老子的“自家水”概念很有必要,也很有好处。老子没有说自家水是什么,可是大家都知道那是老子的隐语。因为我们文化传统,老子不便把那个字说出口。谈到这里,顺便我建议你自己做一个短时间的辟谷试验,那就是在吃过饭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比如4-6小时里,你不再吃东西,但要100%地喝自己排出的自家水,显然此间你将反复喝自己的自家水。结果,你一定会发现:你喝的自家水的味道越来越淡,而你排自家水的频率会越来越高,这个时候你才会有深刻的体会,前几次喝是有意义的。

   如果你能够再坚持一下,用喝水的方法来维持你身体的水分的平衡,那么你将进一步体会到它的好处。由于你实际上只消耗体能,没有损失核酸、盐分与微量元素,所以你将发现你可以维持更久,比如维持几十天。

   所以,写到这里,还必须再次强调,古人的辟谷其实是很科学的净化自身、提升抵抗力的方法。只是古人不便于告诉你,这个辟谷,其实是要把自己排出的“自家水”(老子的隐语)喝掉的。“自家水”其实很不简单,在矿难、地震中,当你被困时,那些能够把“自家水”喝掉的,全部都活了下来!当年在四川大熊猫的家乡,有人展示45天不吃饭只喝水,其初衷是彰显中国的辟谷文化,结果被一帮反伪战士以“科学”的名义加以非议与耻笑,一方面是那些一知半解的所谓的科学卫士,无视国学的精华,只跟在洋大人屁股后说事,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不便讲喝“自家水”而引起的。在一个人不吃饭但是喝水、同时喝“自家水”的条件下(进行辟谷),完全可以维持几十天,这在我们中国本来是很平常的事情,可是却被那些斗士以科学的名义否定了,自然有些悲哀。

   以上仅供您参考。

  • 2010-12-2506:32
tags: 尿疗
返回顶部
下载关于尿疗的一个疑问word格式文档
下载关于尿疗的一个疑问.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尿液的服用方法(从早上第一杯尿开始)
  2. 尿疗与断食
  3. 尿疗实践方法--节选自《奇迹尿疗法》日&nbs
  4. 尿疗知识百问百答(26-30)
  5. 尿疗法.适用范围与实施方法-道家养生
  6. 英国尿疗法--《生命之水》(尿液)中文版
  7. 童子尿抹好荨麻疹
  8. 尿疗服用方法
  9. 尿疗知识百问百答(91-100)
  10. [转载]我保养长发的秘密(教您尿液护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