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草药 > 中草药的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

长斑吃山楂,怕冷喝杜仲茶.哪里虚怎么吃,值得收藏!

手机端链接    来源:网络  作者:健康码

 抑郁型: “林妹妹”喝玫瑰茶

 

 

特征表现:体形偏瘦,多愁善感,不爱合群,常感到情绪低沉,无缘由地叹气,易失眠。

养生推荐:玫瑰茶、柠檬茶、金橘茶。

用干玫瑰花泡水喝,有疏肝解郁、理气活血的作用。金橘可以泡茶,也可以吃,同样能够理气。柠檬茶则是能改善人的抑郁情绪,据说宋美龄早晚都喝柠檬茶,这是她的一个养生秘招。

此外,食物上可以多选择黄花菜、海带、山楂等具有行气解郁作用的食物,多参加群体活动。


过敏型:  “过敏人”用灵芝粉

 

 

特征表现:常说的过敏体质,容易对药物食物、气味、花粉等过敏,常见病有<麻疹、过敏性紫癜、过敏性咳嗽和哮喘等。

经常吃些灵芝粉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过敏的作用。夏季细菌容易滋生,要注意保持居室通风和卫生。


痰湿型:  “将军肚”喝冬瓜汤

 


特征表现:大腹便便,晚上睡觉鼾声如雷,平日里光彩照人,脑门油亮,易出汗,且多黏腻。容易出现糖尿病和高血压等慢性病。

养生推荐:冬瓜汤。


冬瓜有利尿、祛痰的功效,夏季常食还可以清热解毒。痰湿体质的人一定要控制甜食和油腻的食物。

 

阴虚型: “口干族”吃木耳桑葚

 


特征表现:“容易口干、皮肤干、眼干、大便干,总觉得很缺水。体形多瘦长,不耐暑热,容易失眠。

养生推荐:木耳和桑葚。

黑木耳和银耳都是补阴的食物,桑葚也有很好

为什么有人喝水都长胖,有人怎么吃都不胖?这就是体质不同造成的。事实上,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是平和体质,也就是不偏不倚的正常体质,而大部分的人都有一定的体质偏向。

 

所以,夏天养生,大家要找准自己的体质特点,有的放矢,才能达到理想的调理效果,否则只会适得其反。的滋阴作用。另外,五汁饮即梨、荸荠、鲜苇根、麦冬和藕榨汁喝,也有甘凉滋润的效果。


湿热型: “口苦族”吃野菜


特征表现:经常出现口臭或感到口苦,容易长痔疮和粉刺,面部和鼻尖一般都是油亮亮的,性格比较急躁。

养生推荐:荸荠芹菜汁、凉拌马齿苋。

 

将荸荠、藕和芹菜一起榨汁喝,有很好的清热利湿作用。

 

 

另外,将马齿苋开水焯一下后加调味料凉拌吃也很好。

夏天如果大量吃辛辣食物或烧烤等,容易积蓄体内的湿热,体内的热毒排不出去,就会找出路,诱发湿疹、小痘痘等。所以,湿热体质的人夏天要多吃清热利湿的食物,例如绿豆、黄瓜等。


阳虚型:“怕冷族”喝杜仲茶

 

 

特征表现:怕冷,衣服比别人穿得多,特别是胃、胳膊和膝盖处容易感到凉飕飕的,经常手脚冰凉。夏天不喜欢吹空调,肌肉不健壮,性格多沉静、内向。

养生推荐:杜仲茶。

当归炖羊肉和杜仲茶都有补阳的作用,不过当归炖羊肉火气大,夏天不宜吃。阳虚体质的人夏天要少量地吃西瓜、荸荠、绿茶等生冷寒凉食物。


血瘀型:“爱长斑”吃山楂

 


特征表现:不到50岁就长出瘀斑,女性则表现为痛经,皮肤较粗糙,眼睛里的红丝很多,牙龈易出血。

养生推荐:山楂红糖水。

山楂能活血化淤,红糖可以活血补血,二者配合对于调理血瘀有不错的效果。

另外,血瘀体质的人还要多吃黑豆。

 

气虚型:“复感儿”喝山药汁

 

特征表现:反复感冒、老爱出汗、说话声音低,不爱运动。很多小孩反复感冒,被称作复感儿,这和气虚体质有关。

养生推荐:山药汁。

山药、黄芪都是补气的中药,可以将山药榨汁喝,或煎水喝。另外可多吃有益气健脾作用的黄豆、白扁豆等。

原文链接:http://www.jiankangma.xyz/wechatarticle-6722.html

tags: 杜仲 山楂  怕冷 收藏
返回顶部
下载长斑吃山楂,怕冷喝杜仲茶.哪里虚怎么吃,值得收藏!word格式文档
下载长斑吃山楂,怕冷喝杜仲茶.哪里虚怎么吃,值得收藏!.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乌头(附子、川乌)的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
  2. 短梗五加的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
  3. 【清热药】青果的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
  4. 布惊的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
  5. 全草类—三白草的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
  6. 桔梗的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
  7. 【行气药】九香虫的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
  8. 淫羊藿的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
  9. 中药学之第十五章平肝息风药的功效与作用及
  10. 蒺藜的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