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奇方异术 > 凡腾气功

心不修炼只靠药,神仙也难救众生

手机端链接    来源:搜狐博客  作者:卢学智
     心不修炼只靠药,神仙也难救众生。

    圣人讲的好:“世人百病由心生,医药只是辅助行,心不修炼只靠药,神仙也难救众生。”这就是我们祖先通过几千年实践过程中得出的自然辨证法。要想解决人的健康问题,首先要学会修心、修行、修德,才会有好身体,才会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而免疫力的提高是与人的道德,心态、情志是不可分的。

   佛学讲:“万般将不去,只有业随身”这就是遗传基因,所以说要想解决人类的健康消灭各种疾病,提高人类的道德,建立良好的心态,树立健康的情志,是极其重要的。

   我们为什么要学佛,要悟道,要修行,为什么要人人讲道德,为什么讲要有良心,为什么要祛除邪恶。因为这是净化人类灵魂,净化社会道德风气的最好途径,我想其他方法是难以代替的。

   慈悲善良无私无畏平平淡淡才是真正的修行人。一个学佛修行人要有安详的心态,真正的达到内心安详的时候,感觉之美是言语难以形容的,没有烦恼、没有妄想、心安理得、超越时空、活得踏实,如同活在天堂里真正的享受人生的快乐。

   当今的人类社会,物质财富日益丰盛,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自身健康也开始重视起来,科学的安排生活的起居,科学合理的饮食,这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更重要的是心性道德的修养,佛学认为妄执之心是人生各种苦恼的根源,这也是我们修行中的重点,断绝了妄执之心,才能达到清净安详的境界就不会做蠢事。

   百病皆由心生,如果我们心地善良,心胸宽阔就自然健康长寿,这是我们老祖宗长期生活实践中得出的结论,也是被现代科学所证实的。所以说我们要能参悟祖先的大智大慧,不可忽视自身的道德修养。

   佛学道学真实不虚,是我们人类的精神食粮。经过几千年的验证,佛学道学是信得过的真理。她为人类指出了脱离烦恼,通向光明幸福的大道。佛学讲大慈大悲,不打妄语,一切皆为真。几千年来不知孕育了多少大德高僧,伟人、圣人。

   可笑的是有些人非常迷信,信佛只是为了得到佛的保佑,这是无知的表现。我们应了解佛道的真正的实质,那就是佛是觉悟的人,是为别人而活着的人。而我们却都是为自己。我们应彻底的反思一下,我们有这个大境界吗?与此相比,凡人是显得多么渺小。难道我们不该好好的学佛,好好的反省,不该尽早的觉悟吗。

   一个人应该有慈悲之心。一个学佛人要有奉献的精神,尽职尽责,做我们应该做的事,广施慈悲,时刻显现我们的佛心佛性。佛心是什么?佛心是大慈大悲,不惜奉献自己的生命。佛心是大海,有无穷的力量,能超度众生的苦难。佛性是正义神勇,不畏惧一切恶魔恶势。佛心佛性是无穷的智慧,能洞察宇宙。佛心是太阳,永远照亮温暖他人的心。

   我们学佛人不要有太多的欲望,勤勤恳恳,平平淡淡,朴朴实实才是真正的修行学佛人。多食素食,练功参禅,适当运动,这样就会生活充实,精神愉快,身体健康,高高兴兴的,度过我们有价值的人生。

  人的生命是非常短暂的,人的生命也是很脆弱的,正如佛陀说的那样“一个人的生命有多长时间?”“一个呼吸之间而已。”他向世人指出了人生无常的真理,人生在世是非常短促的一瞬间而已。

   一个人不要有太多的欲望、妄想、凡是不要执着,太过执着易着魔。看看近年来媒体报导了不少人甚至是高官,商人为了名利着了魔,毁掉了自己、家庭、及个人的前程。

   现代人为搞钱到了着魔疯狂的地步,一切向钱看,真是害人极深。为了捞钱人们失去自尊自爱,为了捞钱使人失去道德良心,甚至人性。用钱去买权,用权去贪钱,恶性循环,弄得人心向背,离心离德,严重地败坏了有着五千年历史的中华道德文明。谁将为此来承担责任?如果我们子孙效仿他们的父辈,那将会是什么样?中这个民族会变成什么样?

   中华民族炎黄子孙,以勤劳善良,忠孝仁义,而闻名于天下。如果我们子孙心灵受到父辈的污染,认钱不认人,把钱看得比命还重,那么必将有一天他们也会去巧取豪夺,去贪、去骗,那时社会将是什么样?会带来什么的后果?我想应该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了。这样下去将严重的影响我们的后代健康成长,甚至毁掉我们的下一代,我们应该醒悟了,应该早日洗刷掉心灵的污垢,教育好下一代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最关键的是人不能没有信仰,更不能失去信仰,没有信仰的人群是很危险的,别人都会远离你的。我们应该一心向善学佛,人不学佛在利益面前是很难自拔的。为了名、利、情争斗不休,这样下去劳心劳神,费尽心血,甚至到死都不知是怎么丢掉的性命,这实在是太可怜了。所以我们大家千万不要迷失在,名、利、情的虚妄之中,更不要让无穷的物欲,毁灭了自己的佛性。

   佛学的实质就是让我们能够面对现实,面对人生、勤劳勇敢、慈悲善良获得无上智慧去改造自然,净化社会创建人间天堂。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永恒的事物,一切都在流转变化之中,一切都是无常的。如果大家明白了,就不会贪恋世间的一切。我们可以回顾一下,历史经历了多少朝代,历代的帝王,以及皇亲国戚,他们的金银财宝带走了吗?没有。俗话说的好,富不过三代,子孙自有子孙福。世界是属于众生的,谁也别想占有,虚幻妄想也许一时得逞,但决不会永远得逞,虚伪、邪恶定会被正义埋葬,这就是因果。让我们好好修行做一个真正的学佛修行人。阿弥陀佛  

         
tags: 神仙 
返回顶部
下载 心不修炼只靠药,神仙也难救众生word格式文档
下载 心不修炼只靠药,神仙也难救众生.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凡腾功是极其宝贵的治病健身的国宝功法
  2. 你知道乱性的后果吗?
  3. 三合一的练功法防病治癌症有奇效
  4. 中草药释放暗能量治病潜力巨大
  5. 人体散发檀香为哪般?
  6. 亲历气功治癌二十年
  7. 不花钱治大病何乐而不为
  8. 这可不是天方夜谭是真实不虚的
  9. 感恩祖先留给我们的救命之法
  10. 东方气功网深深的感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