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奇方异术 > 凡腾气功

站着练的功法导引行气治病疗伤十式功法

手机端链接    来源:搜狐博客  作者:卢学智

      站着练的功法

     导引行气治病疗伤十式功法

一、双龙出海;二、气走肝经;三碧水无波;四、单掌遮天;五、龙腾虎跃;六、丹风朝阳;七、颠倒乾坤;八、阴阳归元;九、排山倒海;十、百气归元;

   十式功法,能贯通全身经脉,调理脏腑,防治各种癌症及疑难杂症,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此功法是一套稀有的珍贵的功法,通过十套功法的认真煅炼,使身体各脏器得到一次全面的整体修复,有利于强身健体、疾病的防治、免疫力的提高。如果能长年坚持,可达到抗衰老,延年益寿的作用。

      第一式:双龙出海

   站桩五分钟手,双手护丹田,一分钟后,两手同时从丹田慢慢提到左右期门穴,停一分钟后两手慢慢提到天突穴,左手在里,右手在外,双手重叠两手间的距离一公分,20秒后,提到百会穴,停20秒后再慢慢下达天目,过天突,膻中后双手分开各回到左右期门,停一分钟,双手劳宫穴同时向外翻180度,慢慢向前推,推满后停20秒,手心翻回分别回到左右期门穴,停一分钟后回到丹田双手重叠护丹田。按上式反复练20分钟即可。

   功理:丹田是人体气血总纲,也是人的气藏,本式功法是由双手护丹田,以双手为炉,与丹田形成一个强生物场,升华丹田真气,形成以丹田为中心的身体生物场,润泽和滋养全身经络,双手护丹田也是以后每式功法的静中得气基础,并以凡腾门功法行气机理强化全身经络,从而达到强身健体治本康复的作用。

   双龙出海是用双手导引丹田的真气,疏通强化膻中穴、百会穴、期门穴、天突穴等增补任脉气血循环,使五脏六腑的气血流量增强,从而达到了增强体内新陈代谢、排除病浊气使身体的受损脏器得以恢复正常的功能

        第二式:气走肝经

   站桩五分钟后,双手护丹田,一分钟后,左手不动,右手慢慢提到期门穴,停住不动,左手慢慢提到膻中穴,停20秒后慢慢提到天突穴,停10秒后,上提过天目到百会穴,停20秒后,左手从百会穴慢慢从头的左侧下落到左肩的肩井穴稍停后回到膻中穴,停20秒向下到期门穴处与右手重合,左手在内右手在外,停20秒后,两手同时回到丹田。停一分钟后,右手不动,左手慢慢提到左期门穴,停住不动,右手慢慢提到膻中、天突、天日、百会右肩井均稍停后下落回膻中后然后与左手重合左期门穴,仍左手在内,右手在外,然后双手回丹田。按上式换手反复练习20分钟即可。

   功理:肝位于右腹部,与其它 脏腑密切相关,肝主藏血,有贮藏和调节血量的作用。肝主筋,司全身骨关节之屈伸,肝开窍于目,目受肝血滋养而视明。气走肝经功法是调动丹田真气滋润肝细胞,强化肝的代谢机能,净化血液,并冲击肝部病灶、排出浊、病气,使肝部功能得以增强,肝功能的增强,对于脾、胃、肾功能阴阳平衡有着密切的关系。气走肝经,对肝部疾病的治疗,起着重要的作用。第

        三式:碧水无波

   站桩五分钟后,两手护丹田,两手慢慢上提到百会穴,停一分钟后,两手拉开,十指指尖对百会穴20秒后,两手各分两边下落到各自的肩井穴,停20秒后同时慢慢回到膻中穴,左手在内,右手在外,停20秒后下落到两边的期门穴,停20秒钟后,两手心同时向外翻180度慢慢前推,推时与期门穴平行,推满为止,停20秒后两手心翻回,回到期门穴,手心向内,停20秒后回到丹田,按此式反复做20分钟即可。

   功理:大脑乃神经之中枢,率领全身各个经络系统,是人身之总纲,此式重点作用于百会、肩井、双期门等,使脑神经得到充分调节。起到清心安神降血压的作用,此式通过双手劳宫穴润照百会,达到阳气上升浊气下降,为贯通任督二脉打基础,同时通过任督脉调节一身之阴经,重点调节大脑神经系统,使心情安详、平静。

        第四式:单掌遮天

   站桩五分钟后,双手护丹田一分钟,双手同时慢慢上提,左手提到膻中穴,右手提到天突穴,停20秒后,左手提到人中穴,右手提到天目穴,停20秒后,两手同时上提到百会穴,左手在下,右手在上两手劳宫穴对百会,停20秒后右手下落到右肩井穴,手心向下,左手翻掌向上推出,停20秒后两手同时回百会穴,右手不动,左手下落到左肩井穴,右手翻掌向上推出,停20秒后,两手一起回到百会穴20秒后,两手同时慢慢下落到丹田,一分钟后。再重复做20分钟即可。

   功理:膻中是任脉大穴,为中丹田,天目为上丹田。单掌遮天,是在碧水无波的基础上,双手引丹田气贯通任脉,强化膻中穴,天突穴、人中穴、天目穴、百会穴,强化疏通脑、心血管,并通过对百会、天目、人中补气达到真气在任督二脉周天运行。对于脑心血管病,及神经系统疾病,均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第五式:龙腾虎跃 

   站桩五分钟后,双手护丹田一分钟,右手慢慢提到百会穴,劳宫对百会,左手提到天突穴,劳宫对天突停20秒后,两手同时做,右手从百会慢慢升到最高处,左手慢慢拉到最远处,各停20秒,然后两手同时翻手心180度,双手劳宫穴都向外,停30秒后左手先翻回天突穴,10秒后右手回百会穴,20秒后双手同时慢慢回丹田。一分钟后左手提到百会,右手提到天突穴(左右手互换)路线与第一次相同,继续练20分钟即可。

   功理:督脉又为总督诸阳脉之海,它行于背部正中,其脉气多次与十二正经中手三阳,足三阳的全部六条经脉相交会,最集中的地方是大椎穴。手、足三阳经都是在这里交会,此功法中劳宫穴照百会、天突并向前向上拉开后形成吸力,收回补气时形成回冲力,对督脉形成提升冲击,而达到经脉畅通,阴阳二气融会贯通及周天运行的效果。使内力,内气不断增强,同时也具备了一定的功力。

       第六式:丹凤朝阳

   站桩五分钟后,双手护丹田,一分钟后双手同时向二边分开,各自提到期门穴,20秒后十指相对,两手慢慢上提到左右云门穴,停20秒后,两手提到天突穴左手在内右手在外重叠,停20秒后,两手同时提到百会穴,20秒后,左手过头的左侧到肩关节处的肩隅穴停20秒,然后两手一起慢慢回到膻中穴,停20秒,同时回丹田,一分钟后,左右手互换做,20分钟即可。

   功理:肺主气,司呼吸。“肺朝百脉”,管理调节血液的运行,丹凤朝阳功法,是在龙腾虎跃基础上,通过气血周天运行,重点加强对心、肺、肝及脑组织的气化功能,使机体免疫力不断提高,功能增强,阴阳平衡,身体素质不断提高。

         第七式:颠倒乾坤

   站桩五分钟后双手护丹田,一分钟后,双手以丹田为中心变成立式抱球,左手在下,右手在上,两手心相对,停20秒,两手姿势不变,以膻中穴为中心,立式抱球20秒,再向上提,以头部为中心,立式抱球,停20秒,右手在百会穴翻转,手心向上,同时,左手上升到百会穴,在右手之上,手心向下,成颠倒抱球,停15秒,两手同时下降,再以膻中穴为中心,成原立式抱球状,停15秒,双手再下降,以丹田为中心立式抱球,停15秒,然后恢复成双手护丹田,一分钟后换手再做,20分钟即可。

   功理:通过练功,内力、内气不断增强,这时开始强化下丹田,关元穴。中丹田,膻中穴。上丹田,天目穴,使五脏六腑及脑神经得到真气的润泽和补充,并通过阴阳颠倒的方法,反复冲击疏通奇经八脉,使任督二脉之气溶为一体最后引气归丹田,对治疗疾病有显著的效果。

          第八式:阴阳归元

   站桩五分钟后,双手护丹田一分钟,两手慢慢拉到天突穴,两手劳宫穴对天突穴20秒后,然后下降到两边期门穴,20秒后,两手心相对,右手向左臂内侧行走到肩膀肩隅穴,然后到天突穴,停20秒,右手再回到右边期门穴,停20秒后,右手再向左手的外侧走过胳膊外侧过肩膀外侧至肩隅穴到天目穴,20秒后再回到右期门穴,20秒后,两手心相对再做左手,其方法与右手一样,做完后双手慢慢回到丹田,然后再重复做20分钟即可。

   功理:阴阳归元,是在颠倒乾坤的基础上将手三阴,手三阳之真气不断增强,并通过导引,使阴阳之气经肝经收归丹田,与此同时又对肝脾加强了润泽和净化,肝藏血,脾统血,加强两脏器功能,对于血液疾病有着很好治疗作用。这时丹田气更加饱满充盈。内力、内气不断加强,对身体素质的整体提高起到重要作用。

          第九式:排山倒海

  站桩五分钟后,双手护丹田一分钟,两手上提到天突穴,20秒后两手心同时外翻掌心向前,停20秒后,双手同时慢慢升到百会穴最上方,两手拉开,十指相对,手心向上,两手心稍稍内收,停20秒后回到膻中穴,边下落边翻掌,这时手心翻向内,20秒后两手外翻,手心向外,向前平推,慢慢向两边拉开,手心向外5秒钟后,两手下落翻掌,回到各自期门穴,20秒后,两手回到任脉上的巨阙穴,双手劳宫穴重叠20秒后,回归丹田,双手抱丹田一分钟,再重复做20分钟即可。

   功理:通过排山倒海锻炼,使自身气场不断增大增强,全身气血运行旺盛,任督二脉畅通,通过对任脉强化后,双手升到百会穴上方两手拉开,十指相对手心向上,两手心稍稍内收,这时手三阴、手三阳不断将宇宙之气源源不断通过手三阴三阳采入丹田,与此同时脏器不断受到气化冲击,经络畅通,丹田温暖、身体轻松舒适、精神愉快。为百气归元打下良好基础。

        第十式:百气归元

   站桩五分钟,双手护丹田,一分钟后,两手慢慢上提到天目穴,20秒后,两手慢慢向两边分开,两臂同肩成一直线,小臂与地面垂直,大臂与身体形成约60度,两手劳宫穴各自对准两边的太阳穴,20秒后,两手慢慢到头顶百会穴,20秒后再下到天目穴,20秒后两手拉开,对准头后的风府穴,停20秒后,从风府穴慢慢上升到百会穴,稍停后再下落到天目穴、膻中穴,各停20秒后,双手同时回到丹田。重复做20分钟即可。

   功理:本式主要加强任、督二脉的真气循环,劳宫穴对准太阳穴使大脑气血更加畅通,产生良性循环,再通过双手劳宫穴照百会、风府、天目等,使真气能顺利地从大椎直上百会而进入泥丸宫,最后引真气归丹田。这时身体的真气充盈,经络通畅,练功时气感明显增强,身体感到轻松,心情愉快,自身潜能也不断显现出来,身体越来越健康。要长年坚持下去,对于防病治病,延缓衰老,防治病症有了可靠的保证。提醒大家在今后的练功过程中,细心参悟,会发现生命科学的乐趣,让我们共同为人类健康做出贡献。

注:炼功图与功法教材的炼功时间不一样,要求刚开始炼功的人,最好按照炼功图上每个穴位要求停留的时间炼。炼到三个月后,再按功法教材的时间炼,这样效果好。因为功法教材对每个穴位停留的时间有改动,每个穴位停留时间有所减少。望学功人自己掌握好。 

     各种疑难病及各种癌症病人对症炼功的选择

疑难病症的练功方法可按照功法的次序进行练功,先练站桩,排毒法、吸纳术、十式功法同时结合静功心法等。

  癌症病人的对症练功选择

   一、脑癌(瘤)病人的练功选择

脑癌病人和脑瘤病人在练十式功法时,每次双手提到头顶时,停留的时间要根据自己的耐力延长停留的时间,使双手劳宫穴的气场辐射脑部,达到活血化愈的作用,同时可使气血下行,有利于脑部的排毒,还要多练气接金丹和阴阳排毒法。在练气接金丹排毒法时,双手到天目穴时双手十指相对,双手心向下时停留的时间比书中的时间要长两倍以上,这样有利于气血下行,加大排毒的力度。其它功法照书中要求练习即可。

  二、喉癌、舌癌、口腔癌病人的练功选择

喉癌、舌癌、口腔癌病人在练十式功法时,每当双手提到膻子中,天突穴时要延长停留的时间,利用自己双手劳宫穴强烈的能量辐射激活病变部位的细胞,杀死癌细胞,以达到治疗的目的。同时也要多练气接金丹和阴阳排毒法。在练气接金丹排毒法时,双手到印堂穴时双手十指相对,双手心向下时停留的时间比书中的时间要长两倍以上,加强气血下行,将有毒的病气从双脚心排出。

    三、肝癌、脾癌、胃癌、胰腺癌病人的练功选择

肝癌、脾癌、胃癌、胰腺癌病人重点练习十式功法,和气接金丹、阴阳排毒法。尤其要多练阴阳排毒法,和吐纳强行排毒法,此功法对肝、脾、胃、胰腺有极好的治疗效果。

    四、肺癌、食道癌病人的练功选择

肺癌、食道癌病人重点要练吐纳强行排毒法,气接金丹,阴阳排毒法和十式功法。练十式功法时,凡是到肺部云门穴,膻中穴、都要延长停留的时间,以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

    五、其它癌症病人的练功选择

凡是癌症病人,首先要加强排毒法的练习,排除体内的病、毒、邪气是第一位的,所以认真的练好凡腾气功的十式导引法,气接金丹,阴阳排毒法,吐纳强行排毒法,对于疑难病和癌症,以及脑心血管病有非常好的疗效。通过多年实践很多人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出现了很多的奇迹。大家只要认识到了练功的必要性,就会安排好自己的生活,牢牢的把握好自己的生命,这是非常重要的。

       六健康人的练功选择

凡腾功并不是只限于癌症病人练的功法,希望大家不要产生误解,正是因为她得气快,效果好,治好了很多的疑难病人,并且也使很多的癌症病人获得了新生,所以成了很多癌症病人喜爱的功法。说明了凡腾功的可靠性和珍贵性,希望大家无论是健身还是治病,可按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功法。尤其是排毒法,她能净化人体的血液、细胞、排除体内浊气,适合于大家养生和保健。

健康人防癌、防衰老、练凡腾气功的导引十式即可。患有各种疾病的可以配合排毒法来锻炼。现代社会竞争激烈,工作忙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和时间来掌握,如果身体状况好,可在每天早晚安排练功,时间自己灵活掌握。如果时间紧,也可只练站桩和排毒法,可掌握在20分钟到30分钟,通过调查反馈的情况来看,效果也是非常好的。练与不练是大不一样的。排毒法是加强对脏腑以及任脉的疏通效果极好,因而对脏腑有明显的调解作用,尤其对肝脏尤为突出,对血压的调整也很明显。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后,很多人会出现生命信息的探测功能,也就是诊断疾病的功能。如果长年坚持不但会提高免疫力身体强壮延缓衰老,而且生命场旺盛对生活在你身边的家人有很大的帮助。身体健康的人除练功外,一定学习一些养生的知识,这是非常重要的。学习养生和生命的自救法,可使你一生受益,你所付出的不是金钱只是时间,这也是你一生最好的最有意义的时间投资。

 

 

 

 

 

tags: 导引 功法
返回顶部
下载 站着练的功法导引行气治病疗伤十式功法word格式文档
下载 站着练的功法导引行气治病疗伤十式功法.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凡腾功是极其宝贵的治病健身的国宝功法
  2. 你知道乱性的后果吗?
  3. 三合一的练功法防病治癌症有奇效
  4. 中草药释放暗能量治病潜力巨大
  5. 人体散发檀香为哪般?
  6. 亲历气功治癌二十年
  7. 不花钱治大病何乐而不为
  8. 这可不是天方夜谭是真实不虚的
  9. 感恩祖先留给我们的救命之法
  10. 东方气功网深深的感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