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健养生 > 其它

常做“舌头操”健脑又养生

手机端链接    来源:网络  作者: 未知

医学研究表明,人类老化现象最大原因在于脑萎缩,而舌头是大脑的先行官,舌神经连接着大脑,当大脑衰老时,最先出现的信号往往是舌头僵硬。
故经常运动舌头可以间接刺激大脑和面部神经,从而减缓大脑萎缩和面部神经及肌肉的老化,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运动舌头除了刺激大脑外,还能刺激涎腺分泌,滋润肠胃,有助于改善脾胃功能,防止口苦与口臭。
因为人的舌头与内脏也有密切的联系,舌头的各个部位都与脏腑各部位相对应,因而经常活动舌头,可以增强内脏各部位的功能。

现推荐一套简便可行的“舌头操”,方法如下:
 

(1)舌头向前尽量伸出,使舌根有拉伸的感觉,当舌头不能伸长时,把舌头缩回口内,这样伸出与缩进各10次,然后舌头在嘴巴外面向左、向右各摆动10次。 

(2)舌头轻抵上颚,再在上颚周围正反转圈各36次,或用舌尖舔上颚左右摆动36次,待口水增多时,分3次咽下。

 (3)用舌尖舔内侧的齿龈,由上而下,紧贴上下齿龈转圈,正反各36次。然后再用舌尖舔摩上唇颊侧和下唇颊侧各36次,待口水增多时,分3次咽下。
 

(4)把舌尖向里面卷,使舌尖能够到达喉咙部位。或把舌尖卷起,使舌尖和口腔内每一部位都接触,反复5次。
 

(5)张开嘴,舌头伸出并缩进,反复10多次,同时用右手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指尖,在左耳下边至咽喉处上下搓擦30次。接着,张开嘴,舌头伸出并缩进,同时用左手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指尖,在右耳下边至咽喉处上下搓擦30次。 
这套“舌头操”特别适合老年人在家里练习,只要坚持不懈,不但对预防老年痴呆症有效,而且还有助于治疗高血压、脑梗、老花眼、耳鸣、咽喉炎、肩周炎、失眠等。

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试,肯定会有惊喜的。


tags: 舌头 养生
返回顶部
下载常做“舌头操”健脑又养生word格式文档
下载常做“舌头操”健脑又养生.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八卦象数疗法常见配方
  2. 诵持大悲咒治病不可思议
  3. 用中医学理论看大雁功的治病健身作用
  4. 优化银行内部审计工作的思路
  5. 中药杜仲炮制方法是怎样?
  6. 驱蚊花露水有毒吗?
  7. 让你瞬间精力充沛的8个办法
  8. 熬夜伤身很严重 把危害降到最低
  9. 中美商业银行内部审计的比较分析
  10. 山西高考查分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