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妇产科 > 阴道炎

正确使用尿卫生棉条治疗尿道炎、阴道炎

手机端链接    来源:君兰新浪博客  作者:

   群里有朋友问如何使用尿卫生棉条治疗尿道炎和阴道炎。为了便于有需要的朋友操作。特将尿棉条的使用方法整理出来共大家分享。

   为什么要用人尿作为治疗载体呢?这就需要我们先了解人尿的作用与功效。

   人尿别名、小便、轮回酒、还元汤。

   《本草求真》中说:人尿"入膀胱,兼入肺、胃、肝、心。"

   功用主治:滋阴降火止血消瘀。治阴虚发热,劳伤咳血吐血衄血,产后血瘀血晕跌打损伤,血瘀作痛,消炎杀菌。

   人尿除内服可以治病外,外敷尤其是通过皮肤大面积渗透的治疗效果往往好于内服效果,如跌打损伤、水火烫伤、眼疾、腰椎疼痛、关节疼痛等,这在很多尿疗案例中得以证实。由于使用的是自体尿,那么直接作用于阴道、尿道就会更直接有效的达到杀菌消炎作用,且无任何副作用。

   过去由于受条件的限制,往往需要患者用纱布和药棉自己缝制尿棉条。现在好了,我们可以借用近几年刚开发出来的新产品---经期卫生棉条来代替自制棉条。具体使用方法与月经使用方法大致相同,唯一的区别是用于治疗性的棉条需要沾满自体尿液后才能塞入阴道。下面将具体方法说明如下:

一、材料:

  1、卫生棉条一个(注:大型药店和淘宝有卖)

  2、自体排出尿液适量(人尿具有杀菌消炎之强大功效)

正确使用尿卫生棉条治疗尿道炎、阴道炎正确使用尿卫生棉条治疗尿道炎、阴道炎

二、使用方法

 1、将手清洗干净,:取出一条卫生棉条,并且拆开卫生棉条的玻璃纸包装。 将有棉线的一端解开,并把棉线拉直。然后将细线轻轻切向四边,苗条末端扩张成小伞状。

                正确使用尿卫生棉条治疗尿道炎、阴道炎

                

2、食指戴上包装盒内附带的指套,放进伞状凹槽内,配合大拇指捏紧棉条,放入尿杯中浸满尿液后用手稍捏,以不滴尿液为准,准备放置。

                   正确使用尿卫生棉条治疗尿道炎、阴道炎

3、采用自己最舒适自然的姿势(如坐在厕板上两腿张开,一只腿放在厕板上或者双腿分开弯曲站立),用食指轻轻将沾满尿液的棉条推入。放置时尽量放轻松。

               正确使用尿卫生棉条治疗尿道炎、阴道炎

   4、由于女性的阴道有一定弧度,应该稍微向里向上推入,在推进过程中如果觉得有阻力,换一下角度即可。

  5、推至食指第二节完全进入阴道,若还能感觉到它的存在,请将棉条再推进去一点,如位置正确,你会感觉不到棉条的存在,放置妥当后,棉线末端会留在阴道口外。患有尿道炎的患者在棉条推入过程中,若有明显触痛感时即可将棉条停留在痛感处,此时由于尿液的杀菌作用会有瞬间的蛰痛感,属正常反应。

  注意事项:每2-4小时更换一次,晚上置入的要在翌日清晨及时更换。同时可使用薄卫生巾做防护之用。治疗期间不可间断,直至痊愈。如有不适感应立即停用。

tags: 尿道炎 阴道 阴道炎 卫生 尿道
返回顶部
下载正确使用尿卫生棉条治疗尿道炎、阴道炎word格式文档
下载正确使用尿卫生棉条治疗尿道炎、阴道炎.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泌尿系统感染治疗中药方
  2. 第六节 霉菌性阴道炎
  3. 第七节 滴虫性阴道炎
  4. 妇科阴道炎中药方剂
  5. 阴道炎
  6. 第十一节 老年性阴道炎
  7. 老年性阴道炎
  8. 幼女性外阴阴道炎
  9. 正确使用尿卫生棉条治疗尿道炎、阴道炎
  10. 非特异性阴道炎中药方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