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奇方异术 > 民族奇方

螺旋气场修炼法

手机端链接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张吉昌

    

    一、 调整气场

    分调整体外场和体内场两种:

    (1) 体外场即体外环境场。调场方法为:初练者应微闭双眼,全身放松,屏息静心,做到体空脑空,迅速高度入静,眼前一片混沌景象。此时由轻到重地用意在体外环境中心(如室内中心),慢慢地按逆时针方向由小到大地画圆圈。根据体外环境的大小。确定圈数为九个或九的倍数。但最后一个大圈一定要环绕室内边缘处。然后再用意画圈由大到小,直至体外环境中心。圈数同由小到大之数。画圈毕,意想一下这是个强大的螺旋气场。我在这气场中修炼一定能加速祛病健身,延年益寿,激发潜能。其实,从调整气场开始,术者已处在螺旋气场中了,身上就会有较强的气感。其场能除自然能量外,尚有术者自身的能量。

 (2)  体内场。方法为:用意从头顶百会穴逆时针方向平行向下画圈至颈部天突穴和大椎穴,共画圈九个。再平行画圈向下,在两臂和胸背腹腰部画圈九个。再从两腹股沟同时分别从两大腿至两脚心涌泉穴共画圈九个。如从两腹没沟同时向下画圈有困难,可以一腿一腿画。然后再从两脚心涌泉穴向上至两腹沟分别画圈九个(逆时针方向)。再从小腹腰胸背及两臂至颈部逆时针方向画圈九个。再从颈部天突穴及大椎穴向上平行画圈至百会穴,共画九个。体内布场除能摄取自然能量外,尚有全身调理的作用,气感会很强。布场毕,神清气爽,心旷神怡,精力倍增。

  二、耕耘丹田

 丹田即气穴,是性之本,是修炼精气神之处。如何耕耘三个丹田,是修炼内丹功的关键所在。我将螺旋气场运用于丹田耕耘,效果远比一般功法为佳。方法有四,其一是:自下丹田(脐下一寸三分处小腹连接体表的一个立体小圆球,即一个区域)中心,用意往左往后往右往前往左横向逆时针方向进行由小到大地画圈九个或九的倍数,再由大至小地画圈返回下丹田中心,圈数同上。

 方法之二是:自下丹田中心,用意向下往后往上往前再往下纵向顺时针方向由小到大地画圈九个或九的倍数,再从大到小地画圈九个或九的倍数,回到下丹田中心。

 方法之三是:自下丹田中心,用意由前向后逆时针方向由小到大地画圈推进至腰部,圈数同上,但命门穴和尾闾穴应被画至最后一个或几个大圈内。然后再逆时针方向从大到小地画圈回下丹中心。这时不仅下丹田,而且整个腹部腰部都会感到热烘烘的,充满着真气。

 方法之四是:意想下丹田是一个似太阳一样的球体,在腹部呈逆时针方向在旋转画圈,金光四射,辐照全身,祛病健身,增功激能。

 耕耘下丹田四法,也适用于耕上中丹田、通过上中丹田的耕耘,不仅能使膻中穴、夹脊穴、印堂穴和玉枕穴通畅,而且能使膻中穴与夹脊穴之间、印堂穴和玉枕穴之间的通道统统被疏通,充满真气。

 内丹学认为上丹田为神舍,中丹田为气府,下丹田为精区。运用螺旋气场辛勤耕耘丹田后,必将获得精气神的丰收。精气神足,就能祛病健身、延年益寿,激发潜能,在耕耘三个丹田的比重上,初练者应多耕耘下丹田,有一定根基后,方可多耕耘中上丹田。若将螺旋气场布于上下丹田之间,使上下丹田气机贯通,则能促使神气早日相合。结成内丹。

  三、疏通要穴

  人体十二正经及奇经八脉运行畅通无阻,则气血旺盛,相关脏腑就健康,反之,即体弱多病。而要使人体经脉通畅,首先要经脉上的要穴保持通畅,防止闭塞。人体要穴通常认为有:百会、大椎、合谷、膻中、足三里、关元和命门。百会是足太阳膀胱经、手少阳三焦经、足厥阴肝经及督脉相交之处,称三阳五会;也是脑垂体所在,即泥丸宫,为道家修炼中心,有升举阳气的效用。大椎为手足阳经与督脉交会穴,有疏风散寒,解表通阳,理气降逆,安神补脑的作用。合谷有通经活血,补气固表、疏风解表作用,可以升阳生血。膻中是任脉、脾经、肾经、肺经及心经的交会穴,是气会聚之所,有消除上焦气滞作用。足三里能通经活络。调和气血,扶正培元,调理脾肾,有补益正气和中气的效用。关元是足三阴经与任脉的交会穴,能起增肾固本,补益元气,回阳固脱的作用。命门为生命之本,在督脉上,《脉经》称为“五脏六腑之本,十二正经之根,呼吸之门,三焦气源”,有培元补肾,固精壮阳的作用。经常交替在在上述要穴布上螺旋气场,使之发胀生热,就能确保要穴通畅,气血旺盛,从而达到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目的。

                (此文刊登在《中国气功与科学》2000年第11期)

tags: 螺旋 气场 修炼
返回顶部
下载螺旋气场修炼法word格式文档
下载螺旋气场修炼法.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趣谈妙用健康密码“959595”
  2. 生命信息健康密码图
  3. 健康密码次声疗法浅谈
  4. [顶] “疼痛一抹灵”——高价配方公开!
  5. 天水
  6. 健康密码次声疗法表(1-30)
  7. 象数疗法案例分享六:除臭
  8. 健康密码次声疗法表(61-85)
  9. 气功遥控治病是事实
  10. 提博气的诊断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