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奇方异术 > 民族奇方

气功遥控点穴、按摩及针灸

手机端链接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张吉昌

气功遥控治病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养生和医疗命题。早在一九九零年和一九九九年,《气功与科学》和《中国气功科学》杂志上分别刊登了我的两篇体验性文章《气功遥控治病是事实》和《气功遥控治病的种类和方法》。文章发表后,在气功爱好者中间有较大反响,有要求学功的,也有要求治病的,我尽力满足了他们的要求。二十多年来,我几乎每天都要给人遥控发气治病,效果越来越好,我的经验也愈加成熟。我十分高兴地发现,现在接受气功遥控治病的人越来越多,承认气功遥控治病是事实的人也越来越多,我深感欣慰。

气文化是我国珍贵的传统文化,炼气养生、气功治病应大力弘扬。人体生命科学应深入研究。为了进一步探索气功遥控治病这个命题,我特再简单介绍我新的气功遥控治病经验如下,深望识者指正。

一、    气功遥控点穴

人体经络通畅,气血就旺盛,有关脏腑功能就增强,身体就健康。在经络的一个或几个重点穴位上施加一定的能量,就能促使整条经络畅通无阻,甚至达到运行最佳状态。这时有关脏腑的气血就会迅速充足,功能就会迅速增强,患者病情迅速缓解,甚至痊愈。健者体质会更健。这就是“点穴”的功效。

点穴的方法,过去术者是当面用手指或特定的工具,点压在患者特定的穴位上,由轻到重(适度),患者渐渐地会有酸胀麻等的感觉。如术者是气功师,会发放外气给人治病者,则他的点穴效果会更好,原因是他通过点穴,发放了外气,进入了患者的经络。

气功遥控点穴是一种气功师不直接接触患者身体,远距离点压穴位,达到疏通经络、祛病健身的技能。具体操作方法是:(1)意想患者在术者面前或站或坐或卧都行 (2)术者用自己的食指或中指点压在自己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上,同时意想者患者(一人或多人)的特定部位,并加意念“祛病健身”。(3)如取穴方便,术者也可点压在自身的穴位上,同时意想着患者(一人或多人)的特定穴位,并加意念“祛病健身”。 这对术者本人也有通络活血、祛病健身的作用。

二、气功遥控按摩

中医按摩具有数千年的历史,深受患者青睐。气功按摩,术者是气功师,术者在功态中,通过指掌当面接触患者身体,发放外气进入患者病灶,进行按摩调理。其特点是:术者在功态中,是由元神指挥,进行带气按摩的。按摩部位的选定、手法的选用及手法力度的轻重缓急等皆是由术者元神设定的,其按摩效果比一般中医按摩更佳。

气功遥控按摩的特点是:术者不仅是有一定功力的气功师,而且还需是具有一定功能的气功师。气功遥控按摩是不直接接触人体,术者与患者的距离有几米到几千公里不等,术者在地球上也可为在太空中遨游的宇航员做气功遥控按摩。(以及其它类型的气功遥控治病方法)

气功遥控按摩的操作方法是:(1)术者进入功态,意想患者(不管距离多远)就在眼前(什么姿势都行);(2)术者给自己暗暗发出指令:“我怎样按摩,彻底治愈患者XX的病”。指令可反复默念数遍,直至元神激醒,开始主事。元神依据指令要求,就会针对患者的疾病,用指掌在空中对患者进行按摩,这时必须牢牢的意想着患者的病变部位,并据病情加意念,如“消炎、止痛、痊愈!”或“祛病键身”等。这时术者的外气进入患者病灶处积极进行调理,患者病变部位、有关经络及脏腑会有不同程度的酸麻胀等气感。为了防止术者伤气有损健康,术者操作时也可以指掌不在空中对患者按摩,而在术者自身某些易于操作的部位进行按摩,要点是术者在按摩时必须始终牢牢地意想着患者的病灶并反复加意念。其原理是:意到气到,气到力到,力到病除。

三、    气功遥控针灸

中医针灸历史悠久,疗效显著。传统的针灸手法是术者用实体银针,扎在患者特定的穴位上,促使该穴位及有关经络通畅,从而达到气血旺盛,有关脏腑功能增强,使病情得以缓解,甚至痊愈。气功针灸是气功师不用实体银针,而是用肉眼看不见的虚体气针当面扎进患者的穴位,这时气功师的外气以针的形状进入患者体内,发挥调治作用,疗效更佳。

气功针灸的操作方法是:术者进入功态,意想在右手拇指和食指间捏着一根银针,当面扎入患者的特定穴位,然后两指交替做顺逆时针方向旋转的螺旋运动,并反复加意念:“祛病健身”或据病情确定其它意念,如“消炎、止痛、痊愈”等。

气功遥控针灸同气功遥控点穴、气功遥控按摩一样,都是气功遥控治病的一种具有奇效的方法,但气功遥控针灸对气功师功力、功能以及功德的要求更高。

根据患者人数,气功遥控针灸可分个体针灸和群体针灸两种。从取患者穴位数,气功遥控针灸又可分单穴针灸和多穴针灸两种。

个体针灸的操作方法是:不管术者与患者相距多远,术者必须在功态中意想着患者就在自己眼前,站坐卧都行。同时术者意想着自己用右手拇指和食指间捏着的银针(实际是虚体气针),在患者的特定穴位上交替做顺逆时针方向的螺旋运动,并反复加意念:“祛病健身”或据病情确定其它意念,如“消炎、止痛、痊愈”等。时间由一分钟至几分钟不等,视术者的功力功能水平及患者的病情而定。术者为防伤气,也可以双指捏着的气针对着自己身体的任何易操作的部位,同时意想着患者的特定穴位,交替做顺逆方向旋转的螺旋运动,并反复加有关意念。

群体针灸的操作方法与个体针灸操作方法基本相同,不同点只是不仅意想一个患者的特定穴位,而是要同时意想多人,甚至几十人的特定穴位。初练者开始从意想二人起,效果好,再逐渐增加人数,关键在于术者意念力的强度。

单穴针灸和多穴针灸的操作方法与个体针灸和群体针灸的操作方法基本相同,不同点仅是意想患者的特定穴位,由一个增加到两个以上,增大了难度,但疗效更好,同时也锻练了术者,术者会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功力和功能水平。多穴针灸可治一种病也可同时治几种病。

tags: 气功 点穴 针灸
返回顶部
下载气功遥控点穴、按摩及针灸word格式文档
下载气功遥控点穴、按摩及针灸.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推荐资讯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痛的秘密、膝关节拉筋法
视频:田纪钧讲关节不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白露到了,你还好吗?
尿疗与断食
尿疗与断食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药方(组图)
给风疹反复发作女孩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1. 趣谈妙用健康密码“959595”
  2. 生命信息健康密码图
  3. 健康密码次声疗法浅谈
  4. [顶] “疼痛一抹灵”——高价配方公开!
  5. 天水
  6. 健康密码次声疗法表(1-30)
  7. 象数疗法案例分享六:除臭
  8. 气功遥控治病是事实
  9. 健康密码次声疗法表(61-85)
  10. 提博气的诊断和治疗